【BL-牧場物語paro】雙子村 迪魯卡x你 安慰篇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在這幾篇:尤里斯、迪魯卡、卡米爾篇
元氣少年郵差x脾氣陰沉的牧場主




新落腳的村子裡也有牧場。
19歲的郵差迪魯卡對牧場主這個職業沒什麼好感,因此他只要收到牧場的包裹,就會拖到最後再去,以免心情影響到工作。
然後他就被客訴了。
炸毛的迪魯卡決定下次第一間就去牧場。
結果他沒看到本人。
這才想起村長說過,這位牧場主很常一早就去藍鈴村。
這麼喜歡那裡就搬去嘛,真是的。
不過迪魯卡因為送信也很常去藍鈴村,好像沒資格這麼說。


反正他又被客訴了。
「放在屋簷下的話包裹會被淋濕,請放在指定的箱子內。」
這時候迪魯卡已經在村子裡的索娜食堂看過那位牧場主了。黑髮凌亂,眼珠子透明得像是在瞪人。
他一定是在找麻煩!絕對!
隔天剛好有他的包裹,迪魯卡雖然不滿,但不會拿工作出氣。
反正放在這個箱子就好了吧。迪魯卡翻開一個老舊的大型保冷箱。
上面有個紙條。
「致 郵差先生:茶包組是給您的。謝謝您為了村子這麼勤勞工作,大家都很喜歡元氣滿滿的您喔!」
好吧,人也不是那麼壞。


......更正,是非常非常壞。
收到小禮物之後,迪魯卡去食堂吃飯都留了個心眼,想要找那個老是駝背用餐的牧場主。
某個星期一終於給他逮到機會了。
迪魯卡端著餐盤,直接在牧場主對面坐下。
「日下巧先生,沒錯吧?」迪魯卡拿起醬油瓶。「茶包組我收到了,非常好喝喔。是你種的嗎?」
「茶葉是我種的,不過送禮是村裡人的主意,與我無關。」
「...與你無關?那紙條是怎樣?」
「那個是...」迪魯卡看到牧場主的耳朵有點紅。「反正跟我沒關係。我吃飽了,您請慢用。」
...什麼跟什麼啊!迪魯卡怒吃三碗飯。
這樣不就顯得搭話的他像白痴一樣嘛!

後來也沒機會反擊。
牧場主送貨過程中受了重傷,村長召集了所有的年輕人,希望大家能輪流幫他打理農地。
迪魯卡本來想拒絕的,直到他看見隔壁村的花店小哥。
...原來傳言都是真的啊。
失去親人的牧場主喜歡上背景相似的花店店長,千里追愛落得意外的悲慘傳言。
迪魯卡不太想聽,這會讓他想起最後在家鄉的日子,有人也是這麼說他的。
可是沒辦法,管不住別人想說什麼。


迪魯卡後來自告奮勇,工作忙完就會去幫忙牧場的事情。
忙碌的日子過了幾週,牧場主出院了,他們開始有機會碰面。
一開始有點尷尬,迪魯卡想幫忙推輪椅卻差點把人家推進田裡,後來還是日下自己來。
隔了幾天,日下開始會拄著拐杖做一些簡單的工作,幫他們準備吃食之類的。
畢竟醫囑有說要多走路,迪魯卡也沒辦法阻止他。
只是牧場主再也沒有笑過。
有一天午休,吃飯的時候迪魯卡發現日下的瀏海快要沾到湯碗,於是提議要不要幫他剪頭髮。
「我前一份工作是美髮助理,只是剪短還可以哦,免收費!」
「...不勞您費心了。」
「不然你頭髮綁起來嘛,」迪魯卡拿出橡皮筋。「至少綁個公主頭...」
啪!
郵差的手被拍開,橡皮筋掉在地上。


「...除了那個人以外,你就不會好好交流了,是嗎?」
透明藍的眼珠子滿是不安,迪魯卡有氣也發不出來。
「算我拜託你,至少為了你自己好好過日子吧。」
真的是有生以來最糟糕的一頓飯。


迪魯卡有幾天沒去牧場了。
畢竟他自己也有一小塊田地要顧,加上之前大部分都是他出力,跟村長請假很快就被准許了。
某天送完信小睡一下,又做了惡夢,幸好門鈴把他吵醒,當下真的只想著「誰都可以,救救我吧」!
門外是低下頭迴避眼神的牧場主。
啊,這是惡夢的延續吧。

至少他剪了頭髮。
日下拿出了很多盒子,茶包組、素蕎麥麵、蛋包飯跟炸肉餅,全是他喜歡吃的東西。
「麵跟茶包給你自己煮,蛋包飯跟炸肉餅這兩天要吃完。」
「...你黑眼圈好重。」
迪魯卡瘋狂撓頭髮。
「啊!我真的受不了了。」
他公主抱起瘦弱的牧場主,衝進臥室把人安放在被褥上。
「現在!給我睡覺!不然我不幫你送包裹了!」
關燈!關門!一氣呵成!

迪魯卡回頭收拾地上的拐杖跟餐盒,不禁有自己變成老父親的感想。
「啊,兒子真是不孝。」


過了幾小時,臥室開了一道小小的縫,有人從裡面偷看吃蛋包飯炸肉餅配電視的迪魯卡。
「醒了?這麼快?」迪魯卡跟那個影子招招手。「來來來,坐下。我有話跟你說。」
到底誰才是年下啊。
日下心裡吐嘈,身體乖乖地坐在迪魯卡旁邊。
迪魯卡卻起身不知道去廚房忙些什麼。
...好尷尬,好想走人。

正當日下猶豫要不要直接告別卻找不到拐杖時,迪魯卡端了一碗蛋花蕎麥麵出來。
「抱歉,我家菜就剩這些。」
好香,不知道加了什麼調料,香氣四溢。湯頭也是,清淡卻有回甘韻味。
再看自己做的料理,差點沒成功的蛋包飯和形狀七零八落的肉餅。
「抱歉,好像不該做這些給你。」
「怎麽會?很好吃啊。」迪魯卡夾了一口肉餅給牧場主,看著他有點不好意思地被餵食。
「是你的心意嘛。」
日下聞言,揉著眼睛,好像要哭出來似地:

「對不起,那天對你不禮貌。」
「沒關係喔,原諒你了。」
迪魯卡把電視聲音調大,遮住了客廳裡迴盪的哭聲。



「一起加油吧,我也還沒失戀完呢。」

TBC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追蹤或是小額斗內哦,感謝支持!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大家好,我是味噌Miso。主推家教雲綱1827、咒術五夏,牧場paro想到就寫,偶爾隨機掉落各式BL文章。方格子用來放置各式CP的無料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