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與她的深夜對話:就算心也如此破綻百出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少年。

他膽小怕事,像個未經世事的孩子。

拐彎抹角,因著害怕瞥見真相的眼睛,問話也常兜著圈子。

他一心只想逃避。

逃避自己做過的任何一個看似正確的決定。

為了逃去哪,為了藏在哪,而開始做起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像是⋯⋯為植物換土,為書本套上書套,為十根手指頭塗上指甲油等。

不像是為了她。

更像是為了他自己。


他一心掛念,患得患失也從未承認。

是什麼意念湧上了背脊。


無論多麽努力包裝,那樣拼拼湊湊的外衣具有時效性。言語和人心依舊破綻百出,只為了得到那夢寐以求的答案才肯繼續前進。

這句話有些難。

但他知道。他都知道。


2

少女。

她感到皮肉十分疼痛,卻同時感到幸福。雖然不清楚情況如何,不過就算是隔著肉身也能感受到他流露的痛苦有多深。

她正被一個不懂得表達且受傷的靈魂擁抱著。


那不具名的東西流了過來。

也許是情感。

也許是情緒。

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突然意識到活在整個宇宙,在地球上的自己如此渺小。

煩惱也如此渺小,幾乎毫無重量。

他是她的地心引力。

不管腳步怎麼站,無論目光落在哪個地方,最終都會往那裡掉。


原諒我,少年。

你要我此生都別跟你道歉。只要道謝。


我知道。我都知道。

是什麼貫穿了我的夢。

是什麼揭穿了我的謊。


或許你聽過。

卻未曾見過。


11會員
112內容數
實情永遠躲在心的背後。眼淚一如往常是借題發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