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梳理情緒的早晨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的自己在工作中度過焦躁的一天,在早上的兩場會議後,我明確的感受到自己的負能量,下午處理著工作上的繁雜瑣事,負能量持續沒有消退,我不禁在想,我的負能量來自於哪裡?是繁文縟節的行政工作?還是會議中同事們的不在意?沈澱了一個晚上,今天早晨我一樣在5:30起床了,我以為會很痛苦的起不來,但似乎是在鬧鐘響之前就已經半夢半醒了,或許是早起的力量,有待後續持續觀察。於是我決定利用早上書寫來梳理昨天的負面情緒,透過文字好好整理自己的內心想法。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在工作中處於失去目標的狀態,對於事情提不起勁,只想快快完成,這是我目前無法跨越或克服的部分,也或許到達一個瓶頸,我需要更多外在的刺激才能找回樂趣。而只想快快完成的部分讓我覺得很多任務已經做了很多年,團隊中若每個人認領一項任務,妥善處理好手上的任務,這學期也就能圓滿落幕,但事與願違,再分配工作時,團隊有些成員的漫不經心、事不關己,莫名的沈默等,這些感受才是讓我突然負能量爆表的原因,而這些原因都指向:不可控。我才發現,一直以來不可控的狀態都會讓我很焦慮,因為我會無法確保這件事能不能順利完成。

回想昨日的情緒點,應是在於會議中感受到了他人流露出只想閃躲任務的心態,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自己在為了什麼忙碌?內心也出現只想躺平不處理的聲音,再看著許多的計畫,繁複的執行過程,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此時此刻在做什麼?感覺只是在消耗自己能量。

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整理自己的內心,其實已經能漸漸得出自己覺得舒適的工作狀態,也因為如此,知道改變成為必然,我必然得改變現在的工作處境,才得以重新找到工作與生活上的樂趣與目標…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也喜歡閱讀,歡迎追蹤一起分享成長。

|FB粉絲專頁:莫墨老師的療心說畫

|Podcast頻道——聽聽老師說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