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精神糧食?

瑠域
發佈於願望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早晨,床上的男孩睜眼看到無比陌生的天花板慌亂地起身,男孩想「這⋯⋯是哪裡⋯⋯?得離開⋯⋯」,這時坐在床邊的安夜感受到動靜醒了過來

安夜:「早安,身體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嗎?」剛睡醒的安夜迷迷糊糊低著頭向男孩問道,男孩看著安夜心中感到疑惑,並沒有回應想著「是在跟我說話?這怎麼可能⋯⋯」而大腦還在緩衝的安夜以為自己是在夢裡跟男孩說話,所以男孩才沒有回應自己,抬起頭看向男孩再次詢問道

看到安夜的動作男孩則馬上低下頭想掩飾什麼,再次聽到那令他疑惑的詢問聲,開始懷疑自己有幻聽,而安夜看男孩低頭沒有說話認為身體還不舒服轉身拿起小包找起藥來,找到藥後望向男孩時卻愣住了

安夜:「⋯⋯好⋯⋯漂亮⋯⋯」安夜被突如其來的美景震得心臟撲通撲通跳

原本看著安夜背影思考的男孩見到安夜突然轉身,來不及反應就被安夜那無俚頭的話語搞的一楞一楞

前世,安夜是個十足的「顏控」加「聲控」,十分喜愛漂亮的人、好聽的聲音,當時安夜在飲料店上班時若看到「美人」服務態度就會非常積極,這個情況明顯到曾被客人客訴說:「員工服務態度在面對帥哥美女時怎麼差這麼多?」之後同事與老闆都要時不時的提醒安夜要克制,車禍後,安夜體內的「美人機制」也跟著靈魂一併到了這個世界,現在安夜看到男孩的樣貌「美人機制」啟動了

男孩:「那個⋯⋯你⋯⋯怎麼⋯⋯了?」看著安夜罕見的主動小聲問道

安夜:「⋯⋯嗯?啊!我⋯⋯我沒事,謝謝你。」安夜聽到男孩的聲音時更震驚了想「其實⋯⋯有事!天大的事!我的心臟要爆炸了!天啊!這聲音!這臉蛋!小小年紀就是天籟美顏!他長大後並不適合去當兵而是出道當偶像!我昨天在照顧他時就注意到了他長得很漂亮,但睜開眼睛後更耀眼了!而且他的眼睛還是⋯⋯」興奮想著的安夜注意到男孩臉色有些不知所措,又想到昨天尚未成功的自我介紹就藉著轉移話題

安夜:「不好意思,我的腦袋還沒開機,你好,我叫翎夜,你呢?」期待的看著男孩說著

男孩:「?⋯⋯那個⋯⋯我⋯⋯沒有⋯⋯名字」男孩看到安夜的眼睛馬上低著頭緊張的回答道

安夜:「這樣啊!其實這裡的孩子都是自己翻書取名字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去書房找吧!」看到男孩低下頭安夜失落的小聲嘀咕著「還沒看夠呢⋯⋯」

男孩:「?你說什麼?」男孩心中有些不安,心想「一起?她說一起!」男孩的眼神亮了

安夜:「啊!沒什麼!只是你想跟我一起去書房嗎?」安夜滿眼期待地看向男孩,期望男孩能夠答應自己的邀約

男孩:「⋯⋯好⋯⋯一起⋯⋯」小聲地回答道,男孩看見安夜眼中的期盼心中莫名的無法拒絕

安夜聽到男孩沒有拒絕自己的邀請,十分開心馬上就起身準備洗潄,而身後的男孩看著安夜的背影想「真奇怪的人⋯⋯為什麼這麼開心?而且她為什麼沒有任何反應?她是不知道嗎?我的⋯⋯」

安夜:「啊!對了!你有衣服可以換嗎?」昨天男孩暈倒在廚房身上時流了需多汗繼續穿著應該會不舒服,安夜又想到昨天男孩剛到廚房時手上好像沒有東西,男孩搖了搖頭,安夜翻了翻自己的東西,找到了一件適合男孩穿的衣服心中忐忑又期待的拿給了男孩

安夜:「你不介意的話這件給你,等下去書房時再找找看有沒有你喜歡的衣服吧⋯⋯」安夜將自身衣物給了男孩想「他會覺得我是變態嗎?將自己用過的衣服拿給他穿,雖然是乾淨的,但看著那張臉真的感覺自己是變態!神啊!請原諒我!但希望他不要拒絕,我承受不起美人的嫌棄啊!」

男孩接過說:「謝謝你⋯⋯⋯」默默的下床走入浴室洗潄換衣

安夜:「我才是⋯⋯」安夜鬆了一口氣並小聲得說道

一段時間過後男孩走出浴室,安夜面對這一幕心臟再次罷工「上帝!怎麼會⋯⋯這麼漂亮!從他臉頰滑落下來的水是聖水嗎?我記得我也是用同一間浴室的,太耀眼了!我真的太幸運了!感謝神!賜予我精神糧食!」

男孩:「?」發現安夜又這麼盯著自己看,男孩從剛才就注意到安夜看他的眼神與其他人的眼神不一樣,安夜像是在欣賞一件藝術作品,眼裡閃著星星一樣的光芒,想到這的男孩慌亂的低下了頭想「應該是我看錯了⋯⋯怎麼可能呢?」這時安夜看到男孩低下頭才回過神來

安夜:「啊!對不起!不小心發呆了,我們走吧。」臉上的笑容無比燦爛,這是安夜自從來到這個世界時笑的最開心的一次了,心中繼續感嘆著「真是的!怎麼長得這麼好看呢?」說著就往書房的方向走,途中向男孩介紹孤兒院的一些設施並慎重地告訴男孩要小心院長不要引起院長的注意

安夜想著「這孩子長得這麼漂亮,如果院長發現的話怎麼辦?保護好這位『上帝的作品』、『精神糧食』是我的使命!現在我真心的認為院長是個有戀童癖的變態!」,而男孩不知安夜在心中立下偉大的任務只是安靜聽著安夜的介紹

這時恩奈從對面走了過來安夜看到想與她打招呼,但恩奈像沒看到一樣的走了,擦肩而過時安夜的手還舉著,過了幾秒才尷尬的放下,男孩看到這一幕時低下了頭

安夜:「有可能⋯⋯沒注意到吧!走吧!就在前面」安夜像沒有任何事發生一樣微笑的說著

男孩:「⋯⋯」男孩沉默的點了點頭

書房,傳聞有個孩子死在書房裡,並在之後有許多人曾在書房聽到哭泣聲,就漸漸的不在有人來到書房,爾後院長將其當成倉庫將不需要的物品堆放在這裡

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的安夜雖然擁有前身的記憶卻十分糢糊,就在熟悉孤兒院的設施時發現到這間書房就在這裡尋找到不少相關情報,因此安夜很仰賴這個書房,無聊時都會來這個書房找書也會發現到有趣的東西,安夜現在的一些用品也從書房尋到的,書房變成安夜的寶地

安夜打開書房門,轉頭看向男孩卻發現男孩低著頭一言不發,安夜感到疑惑想「小美男怎麼了?啊!該不會是覺得這個書房髒髒的,所以不想進去,怎麼辦?」

安夜:「⋯⋯進⋯⋯進去吧?」安夜硬著頭皮忐忑的向男孩問道

男孩:「⋯⋯」男孩點了點頭,抬腳走進書房,一旁的安夜看到男孩的模樣想到「好⋯⋯好可愛!好樣一隻勉為其難答應你的傲嬌貓咪!好想抱一抱、摸摸頭!啊!不行!要克制!會嚇到他的,好不容易才說上話,慢慢來先找到他喜歡的名字這才是最重要的!」

安夜擦了擦嘴角確認沒有口水後才跟上說:「我們先各自找一些書,然後一起討論吧!」

男孩:「⋯⋯好,我⋯⋯去那邊⋯⋯」說完就走了,走時的速度很快,男孩想「為什麼又是那樣的眼神⋯⋯不⋯⋯這次好像有點不一樣⋯⋯奇怪⋯⋯」,安夜看到男孩步伐快速感到疑惑想了想「怎麼走的這麼快?啊!不會是看到我剛才的花癡臉吧?完蛋!怎麼辦?他一定覺得我是個變態!克制!安夜你可是成年人!」堅定意志後的安夜開始找書

另一邊也有著煩惱,男孩想著「她為什麼不討厭我?還說一起幫我找名字、借給我她的衣服,她真的不知道嗎?我的眼睛、我的存在⋯⋯會帶來災禍」 男孩的雙眼顏色不一樣,右眼是血紅色左眼卻是銀灰色

異瞳,在安夜所在的前世雖說是特別,但卻不會令人厭惡,甚至會有人羨慕從而去改變自己眼睛的顏色成為後天異瞳,而安夜就是個喜歡異瞳的人,但對這個世界來說則是個詛咒,不僅是人類,若是出現在動物、魔獸任何生物身上都會被歧視,因為這個世界認為異瞳是被神拋棄的證明,因此男孩在出生後第一次睜開眼時就被所父母拋棄,從而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身邊路過的每一個人都厭惡唾棄男孩,有些人會像恩奈一樣無視但有些人則會直接動手,並將其當作是正當、必要性,因為異瞳是個錯誤的存在!但是安夜不一樣看他的眼神、對他的照顧都是男孩不曾感受過的,她⋯⋯

男孩:「翎夜⋯⋯」男孩心想著卻不自覺的說出口

安夜:「嗯?怎麼了?」安夜把書找好後在唯一的桌子旁等著,過了許久都沒看見男孩的身影擔心的安夜找了過來,剛找到時就聽到男孩說著安夜的名字,此時的安夜心裡十分激動「啊!天啊!小美男叫我的名字了!聲音好好聽!怎麼辦?聽小美男叫我的名字怎麼像在犯罪!好害羞!」安夜的表情十分平靜與激動的內心截然不同,此時的安夜成長了!成因是在等待時安夜面對鏡子對自己進行著嚴苛的表情管理,希望此後的自己不要隨意的流露出內心的想法

男孩:「!沒⋯⋯沒什麼」男孩平靜的回答道,但男孩的耳尖卻異常的紅潤,安夜不以為意的點點頭

安夜:「那我們開始找名字吧!我剛剛找到一些涵義很好的詞來看看你喜不喜歡。」

男孩:「⋯⋯嗯」

一段時間過後

安夜:「這個怎麼樣?『席安』,好像是『月亮般的溫柔』的意思」,安夜邊說邊心想「與你那張無暇的臉龐也很般配,這簡直是為你量身打照!」

男孩:「好,就叫這個名字吧⋯⋯」其實男孩覺得叫什麼都無所謂,反正不管怎樣都比之前要好,而且男孩在安夜那期待的眼神下說不出拒絕話語,男孩自己也很疑惑

決定好名字後安夜與男孩就開始在書房裡尋寶,找到男孩日後所需的物品後,就一起坐在地上聊天

安夜:「席安,你幾歲啊?我現在六歲了。」

男孩:「我⋯⋯應該是⋯⋯八歲」男孩不確定的說著

安夜不在意的繼續說:「那你平常喜歡吃什麼?我的話是草莓、櫻桃,水果我都滿喜歡的。」

男孩:「⋯⋯我沒有特別⋯⋯喜歡的⋯⋯」

就這樣安夜與男孩東聊西聊,安夜把對男孩一些好奇的事情問完後,就結束了話題,這時男孩開口向安夜問道

男孩:「翎夜⋯⋯你⋯⋯不討厭⋯⋯我嗎?」男孩的聲音聽來十分平靜甚至帶有冷漠,就像安夜不管如何回答,男孩都無所謂一樣的平淡,但只有男孩自己知道此刻的心臟跳的有多快,手心裡全都是汗

安夜:「討厭?為什麼?喔!你是在說你的眼睛嗎?」其實安夜知道這個世界對異瞳的歧視與厭惡,但安夜並不是很在意,甚至懷疑那個傳言是不是忌妒之人傳播的想著「漂亮就是漂亮,傳言是傳言,傳言並不會阻擋我看美人!而且還是我僅有、重要的精神糧食!可不能消失!」此時安夜意識到自己的任務有多麽重要

男孩:「!⋯⋯你不覺得我很噁心嗎?」男孩鼓起勇氣盯著安夜的眼睛看,想從中找尋說謊的痕跡,但卻什麼都沒找到,有的只有滿滿的星光與那未曾見過的喜歡

安夜:「不會啊!為什麼噁心?我覺得很漂亮!我很喜歡!」看著男孩回答道

男孩聽到安夜的回答心髒「撲通!撲通!」的劇烈跳動著,強烈到讓男孩感到一絲疼痛

席安:「喜歡⋯⋯嗎?」小聲的說著,直盯盯的看著安夜,想再次確認著不是自己聽錯了

安夜:「嗯!喜歡」安夜堅定的回答道

此時的安夜雖然表情淡定心中卻是「啊!不要再看了!這麼盯著我看的話我心臟會爆炸的!表情管理!表情管理!克制啊!神啊!」

男孩聽到安夜如此堅定的回答,並感受到那視線心臟又開始劇烈跳動,低下了頭想「病還沒好嗎?怎麼好像比之前更嚴重了?」男孩的耳尖再次紅了起來

之後安夜與男孩一起在書房尋寶聊天直到晚餐時間

廚房,安夜看到恩奈心想著「要不要過去呢?但又被無視的話⋯⋯」

恩奈從安夜面前走過並沒看安夜一眼,拿著自己的餐盤盛好晚餐後走向其他要好的朋友

安夜:「⋯⋯」

安夜突然想到「難道這就是席安所感受到的無視與厭惡嗎?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無所謂的呢?」

男孩:「翎夜⋯⋯」看到安夜失落低著頭的樣子心中有些難受與愧疚,安夜聽到男孩的聲音抬起頭看向男孩心想「我好了!聽聽著這天籟美聲、看看這神顏,那些無視算什麼!他們一定是在羨慕忌妒我!啊!突然感覺不用吃飯了呢!」

安夜:「席安,走吧,你昨天都沒吃東西會餓的!」說著拉起男孩的手,盛好食物找到位子開始用餐

安夜邊吃邊看著男孩的臉又開始感嘆道「怎麼連吃飯都這麼好看!好優雅啊!我這輩子都做不到吧!這簡直是世界影集了!為什麼這裡沒手機、沒相機呢?這畫面應該拍下來錶框放在羅浮宮!啊!對了!剛才擅自拉他的手希望他不要生氣才好⋯⋯真是!我這不受控制的手啊!」

而一旁的男孩表面上雖然平靜的吃著飯心中卻是「該死!怎麼又開始了?心跳得好快!還有剛剛被握住的手燙的就像快燒起來了!」

晚餐時間,兩個人相顧無言的吃著飯而周圍嘈雜說話聲被各自心中的想法所沖淡,就這樣吃飽飯收拾完後的安夜與男孩互道晚安後各自回房,只是這安靜的夜晚安夜與男孩卻被腦中的想法吵得無法入眠⋯⋯

------------------------------------------------------------------------------

瑠域:「接下來的故事中角色名將會統一不再出現『安夜』,除非特定劇情,而男孩也將會稱呼為『席安』,謝謝您的光臨。」



1會員
9內容數
您好,歡迎光臨,瑠域的幻想沙龍 在這裏會不定期的出現瑠域的幻想世界,在這裏您可以隨心的點開任何一個世界,並在此留下您駐足的痕跡,瑠域會開心您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