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靜

這是我多麼想要的一種境態

我欲求得的內心適然

過多、過高程度的情緒高漲、心臟迅速跳躍

過於迫切急湍的狀態

脈衝式的飛速行事(即便只有心裡聲音不斷在喊快)

我不是不能習慣

因為我平時一貫向來如此

(再者這也不是能不能習慣的問題)

但長時間維持這樣的境態

且不論生理上伴隨的種種擾疾

內在感覺主導的心靈也會由於長久的不安、焦慮、躁鬱、緊張而瘋狂來回扯動

如彈性疲軟的細繩還持續遭到不間斷的拽拉撥撩

遲早會積累成一日的爆發、終身的殘疾傾頹

將事物「別看那麼重」說來簡單

但我就是連這樣單純的語句都要試著學會身體力行、付諸實踐行動也許還學不會的人

自找的心悶、心煩、心不定、心不安

全部自己孤獨承受、接收、處理(壓制)、解決(?)、革除

然後在矛盾的將其自我生成

就是這樣的無限循環

使我的生活總是因自己的刻意操弄而變得十分「精彩豐富」

使我又愛又恨這樣的自我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表情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恰如預期的赤裸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符合自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漸序性通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菲菲心靈:聆聽尋找內心平靜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感到心煩意亂,被種種外界因素所困擾,似乎忘記了自己心靈深處的寧靜之源。每天的工作壓力、社交媒體的不斷刷屏、網絡信息的爆炸,這些無形的網絡旋渦,都讓我們的心靈漸漸迷失在塵世的迷霧中。然而,尋求內在平靜是一個重要的心靈旅程,它幫助我們找到在喧囂中的寧靜,使我們的心靈更加安詳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04
    正念冥想—平靜心靈的力量與心理健康益處在這個繁忙、高壓的世界中,我們常常感到心靈的困擾和焦慮。然而,透過正念冥想,我們可以找到平靜和內在的力量,並獲得心理健康的益處。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6-06
    《黑暗榮耀》-在地獄也能心靈平靜我終於趁著假日把這部劇看完啦!本來打算平均分配集數,不要追得太累。殊不知,早上打開影集之後,除了吃飯,其他時間都在電視機前追劇。一點也不累,倒不如說只看一半會睡不著啊!!!一口氣看完這部劇,已經隔日凌晨兩點多了,但我和近江卻懷著無比滿足與平靜的心情去睡覺。這才是我心目中想要的復仇劇啊!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3-06-05
    冥想和正念—提升專注力和心靈平靜在這個快節奏和繁忙的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感到壓力和焦慮。不斷的噪音、信息過載和分心的事物讓我們難以保持內心的平靜和專注力。然而,透過冥想和正念,我們可以找到一個寧靜的港灣,提升我們的專注力和心靈平靜。本文將探討冥想和正念如何幫助我們減輕壓力、提高專注力,並為心靈帶來平靜。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15
    守護天使的存在?重拾內心平靜的一場身心靈療癒之旅嗨嗨,我是參秋~ 我的好友 Dori 是一位熱愛旅遊和文字的數位遊牧創作者,同時也是一名希塔療癒師。 我經常關注她的限時動態,分享了許多自我療癒的文章、自我覺察的經驗和想法,還有那些美到不行的攝影作品。這篇文章是我對她其中一項療癒服務的體驗感想,也是一篇醞釀已久的完整回饋。
    Thumbnail
    avatar
    Sandra Huang
    2023-04-26
    心靈平靜 梁皇寶懺法會梁皇寶懺是佛教界常舉辦之三大法會之一、另外2個大法會分別是蘭盆法會(農曆七月)和水懺法會。梁皇寶懺講求懺悔滅罪尤其為亡者事、以此消災,災消吉至,因茲滅罪,罪滅福生,真救病之良藥,乃破暗之明燈,恩沾九有,德被四方。法會由來從中國的梁朝武帝蕭衍(西元464年-549年)至今已一千多年。各禪寺院舍舉辦的時
    Thumbnail
    avatar
    天氣好
    2022-11-13
    讓藝術平靜心靈|圓每個世代的夢「因為疫情影響學校課程的時候,發現學生在課業學習上明顯受影響,但透過繪畫卻可以讓孩子將心靜下來。」 「在我打出第一支安打站上壘包時,我似乎覺得不同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11-04
    avatar
    伊蓮恩 ElaineChen
    2022-04-06
    心靈平靜心定智慧才會展現 近日與朋友們聊天,才發現好幾個朋友早在幾年前就開始心靈平靜....
    Thumbnail
    avatar
    喬學說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