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 happier, slower and simpler

樂活、慢活、簡活

雖然物質不充裕、擁有的一切並不富足

依世俗眼光而言不算「幸福」

但貧而不窮

心有所志

身處在舒妥安適的所在而不覺不滿足

不是我要的少

而是我想要的已經得到

而且是靠自己之力攫取挖索

是沒有背離道德、倫理、初衷、個人原則的籌獲

我心安理得、坦蕩光明

不畏懼的、不失志的、不退縮的、不作假的

平樸素簡、裸真淡然

不過分努力、不過度抓搶爭奪、適量攝取利益

不陷入庸碌窮忙、不捲入危難風暴、不踏入恐慌循環

原來

我要的狀態

可以自己養成、形成、鑄成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沒有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心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邁向平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聰明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神不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表情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獨立書店怎麼活?和韓國書店店主聊圖書定價制從卷價格到卷內容,差一個「圖書定價制」
    Thumbnail
    avatar
    王又翎Weileen
    2023-06-29
    愛要怎麼活?-徹底地崩裂(2)父親是長年糖尿病變引發的心臟疾病,肺部積水導致心臟功能日漸衰竭,就像一顆電池,不知道什麼時侯會突然沒電,但只要還有電,接到病危通知趕來看他的親友都很訝異,父親雖然戴著氧氣,但精神奕奕,能說能講,談笑風生,眼睛炯炯有神,她被來探病的親友們大大數落了一頓,醫生搞錯了吧!這哪像病危的人?分明可以出院了嘛,
    avatar
    慕野 影
    2023-02-07
    先追求怎麼活下來,再講究營養《跳舞骷髏:關於成長、死亡,母親和她們的孩子的民族誌》在這本好看不艱澀的書中,他生動描繪在田野中和當地母親、孩子相處交陪下一個個生動的故事。除了主要的研究工作、田野甘苦,也帶讀者體驗馬利的生活、文化衝擊。時而悲憫、時而自嘲,還有面對無力無奈時的坦誠。
    Thumbnail
    avatar
    書店與非書店的日常
    2023-02-07
    愛要怎麼活?-徹底地崩裂(1)六年內她失去了父親與妹妹,一顆千瘡百孔的心仍要在人世間跳動著,上天給她的考驗是在幸福與痛苦中拉扯著,夢中她不斷尖聲大叫逃跑著,醒來發現自己安全地躺在老公身旁,轉身一想,沒錯,娘家發生的事是真的,無盡的悲傷立刻又深深吞噬著她.... 父親六年前生病猝逝的時候,她像是個還沒長大的小女孩,雖然已經是兩個孩
    avatar
    慕野 影
    2023-02-05
    重感情的你怎樣活過來的?懂你的人還在你身邊嗎?重感情的你怎樣活過來的?懂你的人還在你身邊嗎?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19
    我爸欠債超過3000萬去世,我怎活下來?剛剛睡起來,我媽突然對我說: 「很佩服你。」 我就問她怎麼早上起來,突然就這樣對我說。 她提到我跟我爸的差異,我爸在一年前多走的時候,留下一堆負債,為了還債我媽把自己的房子給賣了,還賠掉一堆遺產。 為何是遺產呢?因為我2019年末,真的是衰運當頭,外婆去世後我爸就跟著去世,使得喪事兩頭燒。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1-01-24
    你想怎麼活?兩種選擇!在薩提爾模式的學習裡,我們的生命可以有兩種選擇。 可以選擇我們的決定是基於恐懼,還是基於愛? 可以選擇生命中常常存在著匱乏感,還是常常感覺到滿足感? 可以選擇讓自己處在求生存狀態,還是處在成長的狀態? 你會想要什麼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09-23
    爛草莓該怎麼活?人生遠比我所想的還不自由還要難,爛草莓該怎麼活?
    Thumbnail
    avatar
    淋雨的金石
    2020-09-16
    晚安文學:作家怎麼活?文學創作者的真情告白<p>作家的壓力還是來自於現實生活,光靠版稅、稿費維生似乎困難重重,因此募資平台如果能重新分配資源,讓讀者以更實際的方式支持創作者,也是一種可能性。沈默感性地說,他能在這行業撐下去,很多時候是靠機運和貴人相助,這些緣份都如閃電般,照亮了他灰暗的人生。他想透過SOS募資平台,接觸這些對他來說陌生又遙遠的讀者,也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透過作品帶給讀者更多溫柔的力量。</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