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採購#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這領域有很多需要學習、思考及敏銳度。

回想我決定踏入這行業時只單純認為採購可以認識很多廠商學到很多專業承包商的「專業」,只為了這原因才踏入,到現在還是菜鳥,但也已經2年多了,起碼我還能稍微一點點🤏🏻的用我理解的採購經驗來分享一些概念吧🙂

各職級該具備的能力

• 採購助理:契約製作、行政文件、合約用印

• 採購專員:熟悉採購流程,可獨立作業(詢比議)

• 採購經理:跨部門協調、採購計畫擬定、監督執行、原物料價格追蹤

• 採購長:熟知採購生態及原物料趨勢、參與公司營運計畫

(以上來源取自我的主管兼師傅)


很多人聽到「營造採購」的第一印象都是肥水很多,實際上是個人誠信問題,確實有採購除了拿公司給的薪水,也會跟廠商伸手🫴🏻,這種不討論❌


*階段結語

我從工地轉採發的第一間公司給了我想要的工作內容,因為是有工程經驗轉採購,所以沒有從採購助理的職務內容做起,但也並沒有教我很多東西😅

因為實際採購該具備的特質,並沒有給我帶來實質上的學習空間,於是我待了一年就轉第二間了😆

採購跟建築師、室內設計師一樣,業主要什麼跟什麼😆

採購跟建築師、室內設計師一樣,業主要什麼跟什麼😆

    梁忕
    梁忕
    建築室內設計轉工地現場,目前從事採購發包成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