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通路採購後 - 引領我人生的重要原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我曾經擔任美式賣場通路採購10多年的時間,這段期間的工作經驗,不僅鍛鍊採購的專業能力和判斷,也幫助我建立重要的人生原則,深深地影響了現在的我。跟大家分享,3個引領我人生的重要原則。
外商採購愛零售製作
 
外商採購愛零售製作

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一個通路採購的成功,不僅僅只是依賴於強勢通路的地位,和強悍地議價能力,更需要與供應商建立並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原因在於,好的的合作關系可以為通路,帶來更多促銷、廣告資源和獨家的商品優勢,也藉可以為通路帶來更多客流和銷售業績。
  大家應該有發現,最新上市的商品,通常是不會出現在美式賣場的貨架上,因為美式賣場要求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價格,通常會影響供應商的訂價策略。所以當通路採購,想找某個品類上架時,其實供應商,並不一定會立即同意把新品放給美式通路。
  但是透過和供應商建立良好的合作關系,還是可以詢問是否可提供規格相似,或價格有優惠的商品上架,創造業績。這都需要與供應商保持良好的合作關系,確保事情能夠順利進行。通路的經營並不僅僅依賴於通路本身,更需要仰賴供應商商品的上架及合作,才能使銷售數量。
外商採購愛零售製作

持續優化,追求卓越 

 在外商零售業的環境裡,競爭來自外部的供應商、競爭對手及內部的同儕我必要能夠應對各種挑戰,每天工作都很多任務需要完成,因此高效率是一種很好的能力考核標準。能夠準時地下班,準時所有工作是考核採購的專業能力之一,因此養成我保持專注,並追求想要快速、有效,正確完成工作的態度。除了高效地完成工作,我還要不斷提升專業能力,以確保自己能在激烈的競爭中更上一層樓。
  除此之外,在外商的環境中,身邊的同事都是來自海外的留學生,或是台灣知名商學院的畢業生,當年作為一個英文系的畢業生,在商業的環境跟同事競爭,要跟上同事的進度,帶來很多壓力。這也養成了我不斷學習的習慣,每天都想要比之前的自己進步。
  面對這種情況,我努力保持積極的心態,也意識到必須不停學習和成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技能,才能更好地應對工作挑戰
外商採購愛零售製作

尋找樂趣、好玩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我努力保持動力和熱情,持續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能夠更好地適應和應對各種工作壓力和挑戰。
  在外商零售工作環境中,儘管工作繁忙,但是我從來沒有放棄自己的個人愛好和興趣。我喜歡長途旅行、欣賞藝術作品,和人進行交流,知識分享,並持續提升自己的技能,並努力朝向誠為專業經理人的路上。

關於我有多愛旅行,可以看這篇文章

  過去,做為一個通路採購人員,我只能為一個通路和少數的供應商服務,但我不僅僅是只想為通路服務,滿足這個角色,而是想幫助更多的供應商將商品上架到實體店面。
  這個角色讓我面臨許多挑戰,我從專業通路採購的轉變為業務員,必須帶領我的客戶一起面對通路採購,這對你來說,是充滿樂趣,因為我想驗證我所做的事情是否能夠work,在這個驗證,充滿不確定地階段,我的工作充滿挑戰和未知樂趣。
  感謝你的閱讀,我很期待能夠幫助你!如果你有任何其他問題或需要進一步的建議,都可以隨時向我提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75內容數
過去我擔任 Costco及 Walmat…等零售通路採購經理,曾經把業績從0的產品,包裝上架成賣場內的明星商品。但更多的是,我看到許多供應商的產品真的很好, 可是,卻不懂如何精準跟通路採購提案,因此錯過成為明星商品的機會。 我決定將過去經驗分享給有自己產品,幫助不知道如何上架到實體通路的賣家、廠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照顧身體的高手,沒有比「阿諛奉承」更好的了瞭解身體的喜好,並給予身體最合意的照顧,才是照顧身體的高手。文章中舉了個案,講述了對身體的「阿諛奉承」的重要性,並提到飲食對身體的影響,以及如何觀察身體的反應,以得知身體是否適應特定食物。此外,作者還提出了為了照顧身體,減少食量並多吃通大便的食物,並多按摩肚子等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6-12
成為大人後卻忘了,我們曾是孩子  記得所看見的,也記得所聽見的話語,而且模仿著就這樣又傳了下去。或許不是忘了曾是孩子時的感受,而是不願回想當時的不舒服,好似在指責陪伴著我們的大人,卻也因此讓自己成為沒法接住孩子的大人。
avatar
雙雙
2024-06-12
成為導演之前 01—願望我從小就嚮往成為劇場演員,然而事與願違,我大學時代其實連演出作品都沒累積幾部。後來我才理解到,不是「想要」,願望就會實現。當時我告訴我自己:「至少想辦法讓自己跟劇場這個產業有點關係吧!」
Thumbnail
avatar
一個相聲演員碎碎念的角落
2024-06-10
成為自由人:你不是波浪,你是海洋as Free as the Ocean.人生是自由的海洋。
Thumbnail
avatar
Oceanbaymax
2024-06-07
成為護士之前,先成了一顆蛋進入護理學校的學生們,面臨選擇護理的原因,有的是自願,有的卻受到家人的影響。無論原因如何,這將是一條不歸路,需要投入很多心力和時間。對於沒有興趣的人來說,未來的路將很難維持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菜鳥學姐
2024-06-05
疫後品牌成長關鍵—OMO的全通路會員經營:街口支付為例根據《2023新零售開店白皮書》提及,近年產業發展及市場概況,在台灣陸續解禁疫情相關的政策限制後,消費者不論是⽣活、⼯作、旅遊乃⾄娛樂都產⽣了變化,新冠疫情所帶動的數位轉型浪潮,OMO全通路會員經營、與OMO類型的行銷策略將會是未來每個品牌都會⾛上的⼀條路。在OMO的全通路會員經營上,又以支付業者走
Thumbnail
avatar
Vannessa C
2023-05-16
成为富家子弟:买了第一台Fujifilm XT5之前使用了接近14年的佳能,年纪大了,觉得有点重了。于是进入Mirrorless的世界,也看到了这一个富士的新相机,XT5,蛮喜欢直拍直出的照片成效,而且在面子书富士社团里逛了一段时间,蛮喜欢富士的氛围的。 最后决定入手了XT5,成为富家子弟。 镜头方面,除了Kit Lens 18-55mm以外,我
Thumbnail
avatar
Liam
2023-03-31
警惕成为《烏合之眾》 群體只會幹兩種事——錦上添花或落井下石
avatar
天下有個賊
2022-08-09
【溝通思維:溝通好難,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溝通者?】更新日期:2022.07.07 作者:FAHAHA|翁順法 我對於「溝通」很有興趣,樂於思考,也常在社群分享一些關於「說話」的文章,因此朋友有時會跟我分享他們生活中遇到的相關困擾,想聽聽看我的想法。 這篇文章有三個重點: 1. 為什麼我們要溝通? 2. 什麼才是有品質的溝通? 3. 如何成為一個好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