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人』~喚醒的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把『做工的人』這部台劇重新又看了一次,因為父親以前就是鐵工。那些工地環境,三教九流的複雜人事,還有那個工地文化,我是體會到蠻多的。很多基層的無奈與辛酸。 而且那樣的頻率是很難接觸到較高頻率引導的。所以我父親無論如何希望我們讀書!不要跟他們一樣當做工的,這就是他當時能給出的愛。

即使他去跟地下錢庄借錢要給我們繳補習費,也是希望我們不要再輪迴他們的路 。這是以他們當時大腦思維裡能做出的最好選擇。但卻不是最高最好的路徑。
首先因為他們已經先否定了自己的職業,也無法認同自己,無法接受自己。所以他們給出的愛,不過就是他們內在對自己的遺憾以及期待,投射在別人身上而已。這背後最終是為了滿足自己 ! 所以無法成為鼓勵別人向上的能量,因為這動念的背後是匱乏。

真正要給出愛,必須先能發自內心的愛自己,才可能給的出無條件的愛,不然給出來都只是自己達不到的內在期待,希望別人來幫你完成。當我看著戲裡的劇情,能夠體會劇中角色的一些無奈,當你認為自己是螞蟻時,你無法相信
你其實是會飛的蜜蜂。

我覺得能站在高維度,不被悲傷跟恐懼拉走。但也能站在下面,親自體驗那些傷痛跟糾心,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其實開悟只是一個定義的名詞,它其實沒什麼特別, 就只是對生命的理解。 它跟什麼靈通力,靈性修為那些都沒有直接的關係。只是不斷體驗而最終自身體悟到"原來如此"的一種狀態。

我們提升頻率是為了連結更高頻的意識,讓衪來分享予我們一些不同維度的思維跟看見。藉此開悟明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原來衰敗循環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的訊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母的特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護送一隻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做工的人《做工的人》林立青 M很喜歡問我正在看什麼書,但我們書路不同,所以我想他通常只是嘴上隨便關心,沒往心裡去,大概就像我問他在看什麼,他說總體經濟學一樣,興趣不相投。 結果昨天視訊時,我說我正在看一本很好看的書,叫「做工的人」,他馬上從背後書櫃拿出一本一模一樣的,我大吃一驚,這大概會是以後我們書櫃裡唯一
    Thumbnail
    avatar
    Manyu
    2021-09-27
    做工的人,我的父親 (一)原生家庭 那個年代不知什麼原因,爺爺是入贅的,但是另位有妻子在其它城市,奶奶在我未出生時就去世了,我的父親排行老大,下面還有兩個弟弟,從小聰明的爸爸,國小畢業後考上台中一中,但是因為家境貧窮,只好早早就業幫忙家中的生計,是他心中的遺憾。 我的父親是一名建築工人,在台灣60年代經濟起飛年代,開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8-11
    做工的人 林立青從 #做工的人 的女兒,到 #凱特的貴婦之路,這中間的路途,很遙遠也很漫長,雖然心裡一直有著不服的心情,但前途茫茫,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到。 小時候家裡窮到要被鬼捉去了(台),凱特從小就很喜歡看故事書,但卻沒有書可以看,到同學家玩,發現同學家不只有書,還有很大的書櫃,回家問媽媽:為什麼我們家不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7-05
    做工的人-贰 人在职场,价值决定你的价格 在职场7年,相比第7年和第1年比较起来总有进步吧。 我想分享一个我觉得挺难受的事 我总是被女老总处处针对,一点小事就被谴责,被说一些难听的话。这是有必要的吗?大家都有犯错的时候,不分职位高低吧。我一直都认为女老总是我们的学习对象,谁不知,我误解了。。 她把我的薪资算错我
    Thumbnail
    avatar
    邟甯烁
    2020-12-08
    做工的人-壹 在人力资源这个领域7年,我经历过非常多的感受。 社会里总存在着许多的歧视,就好比如: 种族、年龄、性别、学历、外貌等等。。。 退休年龄公定为65岁,您真认为您能做到65岁吗?您想做别人也不一定给您机会。大概女性到了45岁以上后,很多时候都不被职场考虑了,除非您就在现任公司做到退休~ 而每一位老板或
    Thumbnail
    avatar
    邟甯烁
    2020-11-18
    「做工的人」之經濟雜想利用暑假,我把「做工的人」總共六集看了一遍,前頭的劇情嘻嘻哈哈噗嚨共,我只是當成一般喜劇看待,但看了一半集數以後,我愈發愈看愈不對勁,心裡頭冒出一個疑問,為何做工的人賺不了錢?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0-08-19
    做工的人艱苦的人才懂艱苦人的感受。台灣原創影集《做工的人》感動訴說每個人背後的偉大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6-15
    做工的人–阿欽與阿祈短短六集,看完卻意外地感到滿足。這部戲從台灣文化出發,十分接地氣,各種切入點,都有滋有味,但是也許是人生低潮和無能為力體驗引發共鳴,特別想談談這對工地兄弟,阿欽與阿祈。 林立青「做工的人」 這部台劇是由林立青散文「做工的人」改編,這是近年來我主動買來閱讀的散文,它講述了基層勞工們生活的辛酸和無奈。
    Thumbnail
    avatar
    luludama
    2020-06-11
    做工的人-讀後心得從事工程業的人 必讀的一本書-做工的人📖 作者林立青並沒有運用大量的文藻和優美文辭 但卻真誠、真實, 一下就能感受到他說故事的情緒和溫暖 這是我很欣賞的~
    Thumbnail
    avatar
    歸零女子
    2020-05-25
    做工的人——洪瑞麟台灣日治時期畫家,因受日本教育影響而與世界接軌,其中不乏關懷農工階級、謳歌普羅大眾生活的畫家,但是身為畫家親自下鄉去做工的人,只有洪瑞麟。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