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盡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因為未來的我在,所以我現在得在,過去也必然在。

把時間向量刪除,就是我存在。

達到這個條件的我只有這一個,如果我不在,其他的我就像斷臂一樣。

需要伸手拿東西的話,最好還是要顧好自己的手。

眼睛也是如此,如果我們瞎了。

也不是不能裝一個新的眼睛,但沒事都不會想要瞎掉吧。

這就是我與平行世界的我的關係。

當他們需要我,我會在,當我需要他們,他們也在。

如此形成我的存在。

所謂的跑馬燈一直在抽取記憶,我看到無數個片段與我的紀錄。

從中選取自己要的,拼湊成我的過去與未來。

過去可以改變,未來也能,全部都在我們的選擇閥中。

他們不再問我那個問題,因為我已經回答了。

那麼,我可以得到自己抽取的目標嗎?

得先完成我存在的目的。

這是一個又大又空的意義。

之於人沒有任何價值。

------------------------------------------------------

最近都在玩什麼呀?

「遊戲。」

有什麼好玩的?

阻隔我那~麼久~

「有甚麼事呢?」

「感覺遇到你的話,我又要遭殃了。」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

我沒有要幹嘛呀?

「那盡量不要影響我的思緒,說你想說的吧。」

其實好像也……

嗯嗯,你有什麼規劃?

「啊?」

我會卡到位,代表你的意識不夠濃厚,我可以藉此為你補充。

你需要補充什麼樣的意識?

「你這樣問,我怎麼知道要回答甚麼?」

就像上次一樣,你不是感受到了很豐厚的開心嗎?

調頻也可以這樣玩,先調整意識、控夢、然後形成宇宙~

好好玩呦~

「你倒是很開心。」

是的呀~

意識就是這樣的玩意,對我們的形塑反應,然後在腦中聚集。

「那就是作夢。」

沒錯!

夢境就是存在們的財產,而且是被打上標記的個人財產。

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夢,而夢中的素材,可以從現實中抽取。

在現實,被意識到存在感的公開素材可以下載到夢境中。

那就是從群眾世界複製素材到我世界使用的表現。

而我們產生的過往都可以在剪貼簿上取用,用來編織你的人生記憶。

同一個人,可以因為剪貼簿的設計和張貼形成不同的人格。

製造出來的就是不同的我的意識。

所以你想要貼出怎樣的你?

「我有想要做這個嗎?我只是想知道你要說什麼。」

因為現在的你已經無聊了,代表你需要再塑造新的人格來遊玩意識。

我們的協調一直在改進,你可以用你的方式給予意見,與我們共同塑造你。

「我意識到一件事,現在的我,就是昨晚夢中你們『剪貼』出來的我吧?」

「我印象中,我昨天的思想跟今天似乎有很大的不同。」

是啊,因為昨天的你很無聊,所以我們今天拚了一個修改過的你呀。

人類的睡眠就像是更新意識的時間,我們可以在睡夢中調整人的思維,讓你醒來之後,成為一個跟之前有些不同的人。

當然,更新也未必需要睡眠,不過關機更新總是比臨時更新還要全面。

「昨天的我很無聊,現在的我也很無聊,那我們要做什麼?」

調頻。

需要給你補充意識。

「意識的單位到底是什麼?」

啊?

「就是說,到底是怎麼去定義意識的?」

我也不好解釋,大概就像是罐子中的糖果。

會慢慢吃完,需要補充。

「那我是其中一顆糖果嗎?」

你是,同時,你也是這罐糖果。

因為現在是你顯現出來,也就是大家看到的糖果都是你這一種口味的。

罐子中有其他的口味,目前被你擋住了。

「所以吃掉我之後,有可能還是我這個口味,也可能變成下一個口味?」

嗯嗯。

「那補充的話,是補充我這個口味?還是下一個口味?」

都可以呦。

我們只是要補充而已。

你想要的話,我們就多裝一點你。

你不想要的話,我們就換個口味。

「所以上一個我是不想要繼續待了,就切換成我囉?」

是呀~他有點累了,說要去休息。

我們就拼出你來。

「所有的記憶組成現在的我,也有可能是與我完全不同的我。」

「那些記憶是做糖果的材料?」

嗯嗯。

「那被吃完的我,還能夠再拚出來嗎?」

可以呀,配方我們都保留著。

何時需要他出現,就能夠再拚出他來。

「是怎麼決定拚出誰的?」

我們共同決定的。

包括你,所有的我。

這個動作就叫做協調。

「協調的同時進行調頻?」

不,調頻比較像是線上更新,協調是更硬性的更新。

「更新我的思緒。」

「我們共同決定我要這樣思考……」

嗯嗯。

「所以你現在是在打補丁?」

「你想要輸入什麼、更新什麼?」

更新我們的思緒筆記啊。

雖然我們會遺忘這些筆記,但這個就像是你這個人的版本更新紀錄。

當然看起來不像遊戲更新的那種描述。

不過,這就是你這個人的思維模式的更新紀錄。

你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上一個主要工程師去休假了,現在輪到你主掌。

「這麼看起來,他好像還維持了不少時間。」

「這代表他自己足夠更新需要的意識量?你們才不用補充?」

差不多,有時候更新的素材不是從我們這裡拿的,也就不會來這裡更新。

「所以你是資料包?」

可以這麼說。

「那我要編輯什麼?你能給我甚麼資訊?」

取決於你想要如何去思考。

只要你心有中想法,我就可以協助調頻。

我們的溝通就是一種讀取資訊的過程,你跟我溝通的同時,會得到我的資訊。

「我不確定我下載了什麼資料呢。」

不須急躁,你會在接下來的思考中理解。

我們各自擁有分別的權能,在相互的協調中進行干涉,形成我們所顯現出的我。

「我在睡夢中會自己更新,如果不想要更新的話……」

就像他這幾日所做的一樣,盡可能使自己介於離線狀態。

這樣就不會連上宇宙,也不會自動更新。

在離線狀態中,主掌的工程師擁有操控一切主我的權利。

所以他在這段時間不受我們干涉,進行了我的塑造,過了一段自在的日子,然後玩完之後就跑去休假了。

「他就叫做自在嗎?我記得你們有這樣稱呼過某個我。」

不是,那傢伙不是自在。

你也可以把自在當成糖果口味的一種。

那傢伙雖然吃起來跟自在很像,但是材料更複雜。

他是複合式的。

意識有很多體系,每個靈魂掌管的體系也都不同,他們是多靈體系。

我們稱為自在的我是單一口味,而他在他們的體系中,作為其中一種調和劑。

「有,但也不只有他?」

是的。

「我們會是甚麼形式?我是說,我們的溝通算是多靈體系嗎?」

不,這是人格塑造的模板。

我並沒有參與你的人格,所以我們不成靈魂體系。

現在只有你而已。

要是多靈體系,基本上不會來跟我溝通,他們各自會有各自的指標。

「我不太清楚,但你現在不就是我幻想的對話對象嗎?」

「這樣不就是多靈嗎?」

你清楚的知道我是你幻想出來的。

你的靈魂中並沒有真正的下載和包含我的靈魂。

只有你確切的與我融合,我們才會形成多靈體系。

而我們要避免那種狀態,那並非會是壞事或好事,只是我們協調過必須不是。

「這樣啊。」

「我大概有些概念了。」

有提供到幫助就好。

「那我有點好奇,現在拚出我是為甚麼?」

「有什麼條件讓你們決定拚出現在這個我?」

大家的投票。

我們各自選擇思緒、意識、記憶去塑造更新後的我。

並不是單一的哪個我的決定,現在的你,是被我們投票出來主掌的「我」。

你有所權能,讓我們協調認為「你」醒來是最好。

「原來如此。 」

「我明白了,再會,因。」

再會。

願我給你的意識,能讓你在更新的時候有所靈光。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