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關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向巧合。

虛擬的世界,虛構的視界。

如果我們從視界裡看到了世界即將發生的事,那是虛妄。

所謂的靈感就是從非現在的時空讀取到空間中的訊息。

因為空間沒有時間,所以那也不算預知,頂多是看錯了而已。

你應該看到現在,卻沒有看到現在,而是看到了虛幻。

而這一切會成立,取決於世界是否是虛擬的。

倘若世界不是虛擬的,就不可能看得到未來。

而虛擬的世界,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寫在空間內,靜待觀察者的視線。

所以你面對現實,把虛妄遺忘在夢境裡。

這樣才可以在這個空間中喘息。

不然真空的環境裡,沒有時間的點滴,那多難熬。

感受到時間流逝,這像是在哄睡自己,終會有所終點。

但是時間卻在夢中以空間的方式立體化。

一格一格的,彷彿在告訴我們,我們擁有無盡的時間。

真是恐怖。

是,鈴聲響起,你的時間到點,你醒了過來。

時間在流逝,彷彿我們的時間會用盡,會走到盡頭。

只要不作夢的話。

我們是有限的。

但只要開始作夢,又來了。

一輪一輪的。

我們不要走進時空。

可我們能去哪裡?

外頭甚麼都沒有,因為無聊,我們還是會走進來。

又是一波的虛妄。

然後我再說,不要、沒有、我不知道。

他們說我總會懂得,是,當我是他們的時候,我明白。

但我又醒了過來。

我不是他們,不是虛妄。

我只是有限的。

「為甚麼世界不是虛擬的,就看不到未來?」

那只是一種廢話編撰形式的廢話。

「……?」

因為我們在外面是看不到未來的,我們不擁有未來。

我們沒有時間的概念,自然沒有未來這種定義。

為了將空間中的畫面連成串,所以編錄出時間軸,那些畫面在我們眼中不過是定格的塗鴉,或是一個眨眼。

咻──

這樣。

「這樣?」

不重要。

思想總是天馬行空,你把所謂的感知當作自我意識過剩就可以了。

你總會用白日夢把夢境的畫面扭曲掉,用虛構去拉扯虛幻。

這樣一來你什麼都看不清楚,可以糊里糊塗。

把所有的訊息都用醜惡的字跡扭曲掉。

這樣你就滿意了嗎?

你要記得,是誰看著海與天空,做了選擇。

就算你只是虛擬世界中的一個角色,那你也該做好角色的活。

當然。

「我正在做。」

是的。

「我在表露自己的存在,用我們協調過的方式。」

「你們不存在於這個世界,只是我的幻想。」

「你們說的話都是騙人的,做的事都是虛無的。」

「以此為基礎,所謂的虛無也是一種有。」

哦?

「因為虛無也存在,而且佔據的容量還不低。」

你要用暗能量這一詞嗎?

「不,就說是虛無了。」

打這個基礎要做甚麼?

「我只是單純開了一個資料夾,把我不想解釋的東西都丟進去。」

原來是這樣。

近期有甚麼你不想解釋的事情?

「……」

好吧。

「我不想要有時間到了的感覺。」

「就那樣沒有了就算了。」

不想意識到嗎?

「嗯。」

那你就得睡飽啊。

「……再,幫我加固。」

哪方面的?

「意識。」

好的。

------------------------------------------------------------

意識是人腦中的資料夾,裡頭裝載思想。

有些思想叫做記憶、有些思想叫做認知、有些思想叫做預感。

對應著過去、現在、未來,在讀取資料夾的時候,按照上頭的程式編碼來排程啟動,按部就班的,顯示出資料夾。

傳送的時候,壓縮檔比較好用。

意識被壓縮成真空包裝,送到了訂閱的人家。

有些讀者喜歡從頭閱讀,有些喜歡跳著看,有些喜歡先看結局。

你是哪一種呢?

當然,也可以把資料袋遺忘在角落。

買了書,然後根本不看。

如果覺得自己愚昧,想想,比起報章,你是否更喜歡看梗圖?

我們的意識符合我們的興趣。

這些沒有好壞之分,就看你喜歡哪種畫面。

在人都會死的世界裡,唱著讚頌永生的歌。

這是一種美好的虛妄願景。

這是不會實現在現實之中的。

一旦實現,時空就會停止。

你就會看到外面的視界,然後開始一格一格、一層一層、一圈一圈。

惶恐的醒過來。

我們的意識符合我們的興趣。

正是因為生命是有限的,我們才成為生命。

把大量的資訊裝在讀取不了的裝置中,然後說,我不造啊?

哈哈,真是有趣至極。

說了一句話,再用行為反抗這句話。

表裡不一,甚至連心與腦都不同步。

我們做得分裂,也形成不同的指向。

捏造出大量的謊言欺騙自己相信。

我們的意識符合我們的興趣。

如果不小心說中了,就想盡辦法把謊言當作夢囈。

不小心看到就說自己瞎了。

反正一切最多就是巧合,都跟我們的手無關。

是啊,你沒伸手的話,那我們甚麼都沒有做。

那個像方糖一樣的時空糖果屋,聞起來香甜可口。

你不小心嚐了一口,那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更別說糖果們都在喚著你去吃。

就像是興趣一樣,我們編造著自己的意識。

這與人格不同,只是編造出來的思想。

我們在欺騙自己。

你將從這個夢走到下一個夢。

而我們在等機器讀取資料夾的解壓縮檔。

唱起來。

旁觀的美德。

頌揚生命的讚歌。

「等一下、等一下。」

嗯?

「很可怕欸,你在弄什麼東西?」

啊?沒有啊?

……是道君。

你在布置什麼啊!

──上次說的天使。

不是吧,你別來亂嘿。

──接下來將會有光。

欸?喂?

「他為甚麼突然這樣啊……?」

──不是在編劇嗎?我湊一腳。

──很久沒有說話了,那麼──

道君?

──用糖霜做成的彩帶,相信你會喜歡的。

「哦……」

「幻想。」

──嗯,幻想。

──多無聊,對不對?所以幻想吧。

──比起因的餛飩湯,我將獻上甜食。

你比屁啊?

──那樣你就可以再飛起來,畢竟,糖粉就是飛行亮光粉。

……

「……謝謝喔。」

「他沒事吧?」

嘖。

跟我搶時間。

「?」

「原來如此?第二……?」

去吧。

「我不是很想。」

咦?

但不是你點的甜點嗎?

「真奇怪,我應該忘了。」

「突然提醒我。」

這就是意識流啊。

我們所說的話,跟我們意指的事情,可以說毫無關聯,也可以說相差無幾。

「為甚麼啊?」

因為我們不喜歡說人話啊。

亂說話比較好玩。

人的理解力很有趣,就連你都不一定能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於是我們所說的話才能是虛妄。

話柄、畫餅。

而且最有趣的是,即使你知道我們現在在聊什麼,以後就算你複查,也未必會記得這次對話的內容。

這才是靈魂的奇妙之處。

就像每天不一樣的雲彩,就算下一次彩霞依舊美麗,也不會是上一次的樣貌。

我們現在所說的話,在下一個瞬間,也就失去了靈魂。

在之後你讀取的時候,注入新的靈魂。

或是跟大部分都石沉大海的意識一樣,成為角落裡被遺忘的資料夾。

意識就是要這樣玩才有趣。

「如果別人問我興趣是什麼,我說我喜歡玩意識,絕對會被當成神經病。」

你可以說思考人生哲理。

「太尷尬了。」

「我不會這麼說的,也不會說實話。」

是呀,而且,也沒人對你感興趣啊。

「這倒是。」

如果意識是光,靈魂就是光能。

當意識發光的時候,就會形成靈體。

最近不是有什麼超導體的訊息嗎?

「啊?」

人是一種電阻很大的載體。

靈魂的超導體,像是恆星那樣。

「恆星也會發熱吧?而且突然扯這麼遠?」

你又沒被恆星燒過,怎麼知道恆星們很熱?

「蛤啊?」

主要還是看電子的規格啦。

像你這樣小小的意識,就只是零星的、殘破不堪的電子球。

頂多像是冰淇淋上頭裝飾的小彩糖球。

要說甜也不甜,掉了也無所謂。

「你是冰淇淋是吧?」

哈哈。

「這些亂七八糟的訊息……」

去睡吧。

看看你這樣能夢到什麼。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