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幽‧深淵《卷一》∵幽冥∴〈釋·幽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九幽 ‧ 深淵 ∵ – 【幽癸】、【幽氚】、【幽溟】、【幽濋】、【幽乢】

∵幽冥 ∴ 地府∵–【地幽】、【府嶽】、【幽巛】、【亭嶽】、【离幽】

﹉﹉﹉﹉﹉﹉﹉﹉﹉﹉﹉﹉﹉﹉﹉﹉﹉﹉﹉﹉﹉﹉﹉﹉﹉﹉﹉﹉﹉﹉﹉﹉﹉﹉﹉

raw-image


幽川,冥幽之川

凝,萬千之穢
聚,眾生之念
化,幽川之气

九幽之深淵
冥嶽之血嶽
血池孽所在

幽之癸惑
幽氚慾孽
幽憂心溟
幽之濋和
幽乢生靈

五幽之幽
五行之禍
五惑之業
五鬼心隅
五業之力
五惡之孽



眾生之願
眾生之怨



幽川,不燼



眾生之願
眾生之善



幽川,幽于

何以

九幽之深淵
血嶽之池獄

貪嗔癡慾孽

俗世之塵落

我已入紅塵
何以潔身好
何以善其身

【幽癸】

幽幽癸壑,和門法為,慾惑違心,唯心之解

幽壑之惑
禍之惑慾
惑之慾也
慾也禍耶

何以

釋禍
解惑
理壑清慾?

慾為己私
欲為私慾
卻道無私
欺心瞞慾

何以



無私之欲



惑之清耶



癸惑於心
心鬼由起
始於心慾

謂之:癸

慾惑難測
慾禍難解

積鬱於心
心無自于

人間之鬼
詭之禍也

幽禍之詭
幽幽之鬼
慾幽深壑

心之幽幽
心之禍也

幽鬼釋也

【幽氚】

幽然于世,俗塵染相,流氚空蘊,証和心法

無我無私
不染凡氣
凡俗了卻
何以証空

未入俗塵
何以脫俗

未入凡世
何以脫塵

紅塵俗世
不染塵埃
清心寡慾
如何証道

入世隨俗
何以脫俗

滾滾紅塵
何以脫塵

凡思慾妄
貪嗔癡孽
身染俗業
心慾罪障
如何証道

萬千法華
何以著相
何以離相
何以脫相
何以無空
何以正果
何以罡喣

云道眾生
法華皆異
法華皆同
七情六慾
萬千法相
萬千心耶

証悟之道
交合別異

頓悟之道
始呼心耶

證悟之道
離法脫相
皆由心于

心于且安
方正果罡

心安且于
方得無私

無我之私
無私之我

何故

何解

心安于好
觀于始心
觀自我心
觀我之私
觀我之慾
慾欲除燼

何以復我

悠悠川河
無往無盡
幽幽流氚
心河所凝

凡氣除燼
凡心燃盡
凡我不存

幽氚之川

心流始呼

【幽溟】

冥冥之川,隱穢燼于,無幽之憂,當為幽溟

惡業之力
惡念之心
五惡之毒
五毒之心

貪嗔癡別殤

六道眾生
痴妄不斷
貪慾猶存
別離殤恨

何以空相和

心之川河
幽氚所凝

心念性起
氚隱穢念
隱幽之溟
氚幽所穢
孽氚所凝
心相顯化

相由心起
命由念始
運隨心轉
境顯心氚
心溟之氚
幽幽溟也

九幽之溟
五毒之氚
五空之氚
化為九淤
溟納流氚

五色皆空
五蘊空和

幽溟之道
九幽之境

虛無之境
無盡之迴

【幽濋】

冥冥之氚,孽妄痴嗔,無幽之溟,幽濋之相

眾生云云
道盡於然
我執之我
我執之妄
我執之私
我執之虛

虛無之我
何以為我
六道之我
何如我也

穢氚之我
如何道我
罡氚之我
何以道我

善惡兩立
何以為善
何以惡耶

無我之我
何以我也

無私之我
何為我矣

我不復我
何以我存

我如為我
何以証我

我之為我
氚溟之幽
濋幽之溟

虛妄之我
亦為我矣

空和之我
我亦如是

【幽乢】

濋溟之氚,空之和耶,無幽之幽,幽乢澐耶

茫茫之界
眾生所澐
眾生所化

滄海桑田
縹緲之境
虛無之和

無盡之幽
奈何之氚
九幽之嶽

濋溟之氚
穢幽凝耶

滄茫之氚
碌碌之生

何奈何幽

空和之界
幽乢之相

無幽之境
于菩般若

無空之和
菩提之樹

幽盡之溟
明之盡也

幽盡之癸
鬼之道耶

幽之川途
气盡之氚

幽壑之滅
幽乢始耶

九幽深嶽
無盡之淵
淵之冤獄

執念之困
妄念之孽
殤離之恨

無常之生
無相之境

何以幻耶

何以存矣

境由心化
性由心起
性靈之河
獄河溟氚

願念所化
心流之始

願念所滅
心氚之顯

出相離俗
願念燼除

我不復存
我亦存耶






7會員
40內容數
人心不古,人道衰敗;天理昭昭,天道罡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