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送一要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3六四(日)風和日麗,忽然來了場瞬間暴雨,走進小七,店員幾哩瓜拉買一送一稀哩嘩啦,一頓招魂開場白歡迎我的光臨,果然吸引了我的"耳光"。

「什麼買一送一」「桂花蘋果咖啡買二送....」一杯75,買二送二,一杯37.5,也可以寄杯,好的我接受。

開好手機LinePay畫面,店員起手式一陣操作後,小小螢幕出現6杯450。ㄟ,我只是躲雨哦,花450是怎樣,說好的買二送二呢,天理呢?

「因為幾哩瓜拉要買兩組,現在買二送一稀哩嘩啦...所以6杯450。」

我總是害怕被人知道我的理解力跟聽力不能同時運作,當時無法理解店員的天語,也不想一直蛤店員,所以我鼓起好大勇氣說「我只要一杯。」「可不可以不要冰塊。」「不加冰塊會溫溫的哦。」「OK哦。」

好的,進入生產線。拿出瘦瘦高高大杯杯,再拿出一包er...菁華液?必須假設那可能是桂花混蘋果的濃縮菁華液哦,接著注入咖啡液,約七分滿,店員好心提醒我,幫你加冰塊

「所以只有七分滿?」店員似乎覺得愧對我,她硬是要加冰塊耶,她說「我幫你加冰塊,不然會溫溫的哦。」「加冰塊就會滿。」

本來不想拿速共,「直接喝的話,會有果粒哦。」結果哦,只有速前兩口有果粒安內。

dear friend,我是環保愛地球的好孩子,但是今天硬是浪費了大杯杯及一支速共,喝著七分滿的桂花蘋果咖啡,兩口果粒而已。我生氣,整個資本主義都叫人生氣。沒事不要一直誘惑人類消費,誘惑腦波弱的人類不好。

結論一,還不錯喝。結論二,買一送一請小心。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sai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財,跟孩子一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孩子談 養什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理財 - 第二件六折&買一送一到處都看得到「第二件六折」跟「買一送一」,這兩句話是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avatar
    好久沒動腦寫文了
    2023-08-29
    星巴克為什麼堅持買一送一?這幾天不斷收到”星巴克連24天買一送一”這樣的優惠訊息轟炸,一向把自己定位在高端、重視生活氛圍體驗的星巴克,這幾年開始經常做買一送一促銷,難道他不怕品牌折扣帶來品牌價值的損害嗎? 今天想和大家聊聊買一送一到底是不是好策略?
    Thumbnail
    avatar
    路易老闆的品牌子彈學
    2023-07-19
    【限量買一送一】「買」日本環球影城門票 1 日券「送」關西樂享周遊券!📣限定活動📣活動期間內凡購買本頁面之日本環球影城門票 1 日券(不限A、B、C、D票),並於結帳時使用指定折扣碼,系統會自動折抵訂購人數份之【關西樂享周遊券 1 Week Free Pass(任選 3 樣 )】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3-06-30
    買一送一我很容易中招ㄝ。 不僅僅只是小確幸的一種,也是生活中招率80%的好計謀。 洗面乳第二瓶半價,還好,但買一送一,哇~買了。 現今,如果你po個 衛生紙買一送一,洗髮精(沐浴乳)買一送一的話,還是會中招的。 記得有一回,喜歡上一樣商品,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我好喜歡 買一送一 啊(哈哈)。
    avatar
    beau
    2022-05-02
    小確幸 vs 大累爆 星巴克買一送一活動顧客怨、勞工累?日前連鎖咖啡店星巴克推出24週年優惠活動,凡身分證同時有2與4號碼者,可在3月29日與3月30日到星巴克門市享有買一送一活動,每人每次至多限購兩組。然而該起促銷活動不僅引來顧客排隊過久、引發不滿,也讓現場工作人員必須負擔大量的情緒勞動與實務勞動......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4-14
    路易莎的買一送一,買還是不買?        路易莎也和星巴巴一樣,使出了買一送一策略,以吸引早上的買氣。而這樣的策略吸引了人潮,花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喝到兩杯,當然會覺得划算。但因為限時到十一點為止,如果大排長龍,直到時間到了才排到,買還是不買?         如果買就是花兩倍的錢,或是至少要買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9-30
    為什麼不能買一送一?有飲料店老闆問我:「為什麼不能買一送一,每次做這活動效果都很好。」 Angel:「那淨利提高多少?」 老闆:「業績高很多啊~」 Angel:「淨利?扣掉人力、房租、食材成本後淨賺多少?」 這時老闆大都回答不出來。 許多老闆是業務出生,總以為只要有數字進來店就有賺錢,等月底結算時才發現賣越多賺的卻更少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3-21
    日語的買一送一怎麼說呢?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星巴克,常常都有買一送一 如何用日文表達「買一送一」呢?
    Thumbnail
    avatar
    京築居
    2019-05-04
    買一送一願我們都成為那些正直的村民,不會一再放縱孩子。
    avatar
    王能中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