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放棄自我保護,你便自由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澱心靈的全然獨處的這些時間,感到沉靜與舒適,也開啟以往從來沒有的經驗。

原來僅僅單純因為「吃飯」這件事就可以感到幸福、滿足,喝著熱湯經過身體,心跟胃都暖烘烘的,這些東西都並不是真的很頂級,是一間家常的小吃店裡面的食物,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棒!謝謝這些食物,當下的身體與精神感到非常非常的開心!後來太幸福決定繞進去迪卡農散散步,躺在帳篷內想著去野營的代辦清單。

中間看了《愛在山林間》的戀綜,我認為願意鼓起勇氣告白,或是主動表達「喜歡」這件事是需要很有勇氣的人,被人喜歡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這個「喜歡是我的事情」與對方無關,很多弄到關係壓力很大的狀態之下,都是這個喜歡前提之下必須要有所獲,

好多的行為也開始出自於:我要避免我自己受傷,不想再承受患得患失的壓力,所以我要趕緊告白,告訴我該改成甚麼樣子你才會愛我?其實完全不體貼別人現在的心與狀況,典型的就是「只關心自己的人,跟看不見真實的對方」,裡面很妙的是有時候會喜歡上自己以為完全不會喜歡上的類型,總而言之所有的事情都是流動的,關係也是。

最後,附上這一兩日閱讀的一段文字

「你想要和人說話,是因為發現他們很有趣,而不是因為你寂寞;你想要和人建立關係,是因為你真的喜歡對方,而不是因為需要對方喜歡你;你想要愛,是因為你真的愛,而不是因為你需要避開內在的問題。」- 麥克 ‧ 辛格

1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