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0 –買(似妖非妖)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老闆打擾了。」我推開玻璃門進到的琳瑯滿目小店,植稻手插口袋納悶的跟在身後。

我伸出手肘戳他,「去看看,有沒有喜歡的。」他點頭,狐疑的緩步前進。

過會兒,他出聲,「上次說的選手,」我急轉向他,他漫不經心的看著上排商品,「我考慮看看。」

「好啊!」太好了!

「是誰教?」好問題!我思考片刻,

「體育老師也就兩個,有得金牌就是教我們那位。」他不滿的蹙眉,我看他正要拒絕,急回,「你也喜歡運動嘛!看看那體育老師有幾把刷子,再決定也不遲啊?」

他看向我,「刷子?」語氣困惑。我聽到老闆娘笑出聲,

「咳咳,」我清嗓回神,「看他實力如何的意思。」他舒展眉頭,含首後回看商品。

既然他願意了,我興奮的去問老闆娘,「有賣籃球嗎?」

肥胖的中年女性笑著抖動她的手臂,「在那櫃子下。」我拿了一顆飽實的籃球,就像拿著一顆西瓜同樣開心,先交給櫃檯老闆娘,

「你男友啊?還是弟弟啊?」

我展顏笑著,小聲說「遠親,老闆他不熟我們語言,外地來的!」老闆娘笑呵呵。

看那傻小子逛的挺仔細,「有喜歡的嗎?」

「……」,他回看我一眼,沒有任何表示。

我嬉笑在櫃台旁看到金屬飾品,翻了翻款式,「妳喜歡?」他不知何時走到我旁邊,我起身一笑,「喜歡,但我更喜歡自己做。」

_為了給做飾品。等我回去就能做了,明明也送不到他手上……

他伸出手翻了下飾品,「有想試帶嗎?」抬頭看到他眉頭皺很緊,我立刻縮起嘴,感覺說錯話了。我轉身跟老闆娘結帳,

「妳要運動?」他語氣驚疑。

誒誒,尊重!「給你的啊,禮物!」我笑嘻嘻地把球遞給他,他訝異的接下,

「為什麼?」

「不喜歡?」

他遲疑,「喜歡。」

「那不就好了,」我問老闆娘,「請問能跟您借油性筆嗎?」老闆娘愣了一下,就拿起筆筒裡的簽字筆給我,我先拿回籃球,上面寫著:山川

「好了,謝謝!」我把筆歸還,球放進網袋交給他。

我拉著他的手腕出門,回頭對老闆娘說,「謝謝,我下次再來!」她笑著揮手。

 

「再來再來!」我興奮的輕咬下唇張望店家,「走,那間!」

這裡賣的都是些日式風的服裝,寬寬鬆鬆的他應該會喜歡,「這件如何?」我拿著衣服在他身上比劃,他肩膀長寬了穿什麼都好看,「又長高啦?」我抬頭看他羞赧的望著前方,「植稻你不選嗎?」我已經挑出寬棉T跟黑色休閒褲,他臉頰泛紅低頭,「妳挑就好。」

這麼相信我眼光啊?我拿了杏色的羽織、藍染的寬領麻上衣和深棕色直腳斜布褲,拉著要他去試穿,稍後,他憋扭的拉開試衣間布廉,我立即鼓掌,

「好看,真好看!根本衣架子嘛你!」他害臊的摸著後頸,

「衣架子……是什麼?」

「說你身材好囉!漂亮、英俊、壯碩….」我撫摸下巴思考,「還有什麼詞可以說……」聽到衣服店老闆的嬉笑聲,我笑轉問,

「老闆您看最準,好不好看?」長髮如浪人氣息的有型老闆笑著過來,

他打量後點頭說,「好看,小姐妳真會挑誒!」我自滿的翹起鼻子,

「是不是?植稻就說你好看了!」唰一聲他立刻拉上衣簾,裏頭傳出尷尬的聲音,「好了,夠了!」

我手半摀小聲跟老闆說,「他害羞了。」老闆一邊憋笑,一邊幫找適合他尺碼的褲子給他穿,我就先退到另一邊看衣服。

奈緒。」『主人。』室衣間傳出他的聲音。

「嗯?」

「中意是什麼?」老闆一時愣住,張望在我跟被布擋住的他。我平常心回,

「合心意、肯定、滿意你的意思。」我拉出一條墨綠色褲子,這感覺也不錯。

「所以那傢伙……」老闆突然神色緊張,傻笑的回到櫃台。

「玩笑話吧?他身邊這麼多人,怎麼可能看上我。」喔?這鞋子不錯。我拿著鞋子走到試衣間前彎身欲放,唰聲他腳就在我面前,我緩緩抬頭,他原來困惑的眼神慢慢羞澀起來,持拳摀嘴看向別處。

我放下鞋雙手舉高慢慢退後,傻笑道,「試試看?」

他立刻拉上簾,從底下把鞋子拖進去,噗,怎麼那麼可愛!「合腳嗎?」

「……」

「那個,老闆,」我指向試衣間,「可以幫他看一下嗎?」

老闆用力點頭疾步前進,半晌沉默,『妳很好。』

我莞爾一笑,『謝謝。』

看他一身行頭,我滿意的食指大動。配上他的氣質很日式禁慾痞風,我把錢給結了帶上書跟籃球離開服裝店,被拿去所有東西的我走在他前面,悠然的手背後面小跳步前進學校,

「來吧,我拿去圖書館。」我向他伸出雙手。

「我拿。」他注視我,待我確認。我嘴角一勾,也好,這樣被發現機會更低,聳肩。「好,那麻煩你了。知道捐書箱嗎?」他點頭,堅持抱著所有東西才踏進學校,回頭,

「等我。」

「好。」我輕笑。

  靠在外邊門口的牆上,上次待在門口是琪婭辦的新生訓練,仰望這晴朗的籃天,還是她的眼睛更加透澈呢,這樣的天氣真是合她。

奈緒。」『主人。』我看向變成日式型男的他,一時有點認不出來,

「噗,哈哈哈……」

他看向別處搔了頭,「等下有事嗎?」

我想下了行程,沒大礙,「怎麼啦?」

「可以陪……我嗎?」字句很努力的擠出來。我又笑得更開心了,向前輕拍他的肩膀,「走!」

我跟著他身後走到山內一些,『主人,妳拿出的東西是什麼?』我順視線摸到我的背掛式錢包,

『喔,是錢喔。人類用來交易的紙張或是硬幣。』

他思考片刻,『以物易物?』

『是!』聰明!

『那為何主人妳在學校要拿錢,我拿的卻是小卡?』

『那小卡類似信用卡。』啊,信用卡這怎麼說。

『信用卡是什麼?』痾痾痾,快動啊,我的腦!

『信用卡就是……』我張望附近的森林,希望大自然給我智慧,不管了,『承諾,對!承諾對方之後的交易,也就是延遲的以物易物。』希望行的通!

『嗯。』他倒是很快就接受了,我鬆口氣。

『那我什麼實後要兌現承諾?』他用”兌現”這個詞誒!大聰明!不能誇,這太辱人,啊不,他算是野獸吧?

『你不用兌現什麼呀?他們是找我。』他平靜的表情轉為不滿,

『為何?我的事怎麼是找妳?』慘了,感覺他不爽了。

『沒事,我錢多!』我真口不擇言,好想鑽地洞!

『……』他停下轉過身,挑眉。

『啊哈哈……當幫我忙吧?錢太多了,花不完。』我被人聽到肯定被打死。

他揚起下顎,『……好吧,如果是幫忙。』是是是!別問了!

他轉過身繼續走,我跟上,他時不時會轉過頭看我的步伐,搖曳的髮絲有些許溫柔,

『吶,阿薩克,你要不要剪頭髮?』

他張大眼睛,『娜娜米那樣嗎?』

我點頭,『嗯。』雖然我還沒剪過男生的,應該差不多吧?比他現在的蓬草鳥窩頭好多-

「好!」他突然一聲,把鳥都嚇走了!

_唉呦,他好期待,感到壓力了……我後悔來得及嗎?腦袋趕緊翻一下地球看過的髮型,臨時抱佛腳!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