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變的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不懂得表達自己的人,但很愛笑的人!有時愛哭,有時又很冷靜堅強!有時很依賴,有時很想耍自閉。
三個月大的我與我的媽媽

三個月大的我與我的媽媽

過去,60年代的教育,尤其我是在大家庭生長,(將近20人一起生活在一起),我的爺爺奶奶,我的大姑姑一家五口,我的二叔叔一家五口,我們這一家六口人。所以家裡有十個小孩(八個男生,兩個女生就我跟我親姐)

咦?不是將近20人?是的!這包含在我家工作的店員(雖然不同住,但我爸爸對員工及員工家人超級超級好的!)

在一個傳統的重男輕女的家族裡,大人講話,女生就應該進去靜靜的躲在房間,等到大人叫你,你才可以出來幫忙做家事、招呼客人。

所以,從小的我,我不敢多說話!但也造成了我愛跟男生打架,因為我要爭取看電視拿到遙控器的主權!(想起來🤔我一個人要面對六個親堂表兄弟吧!)

真的很不會表達自己,只好用拳頭行動了!那個租錄影帶的年代,我們看港劇,爺爺最愛看摔角,所以...都是我爺爺啦!愛看摔角片,害我都會剪刀腳跟索喉功這兩招式🤣🤣🤣,

1990年的士林夜市(想當初劉德華還有來過拍攝”情義“電影)

1990年的士林夜市(想當初劉德華還有來過拍攝”情義“電影)


我的夜市人生改變了我的性格


家裡是在士林夜市開一家“新發亭冰菓店”,店內也有素食餐點,每天從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營業到凌晨一、兩點是常有的事情,我們是全年無休的工作著!

國小二年級時,小時候的我一時好奇,想要試試看叫賣

我:一碗冰25元喔!趕緊進來吃喔!(然後努力拿著大湯勺裝冰塊,一盤一盤給客人自由裝取喜歡的料。

這時候的我,因為好奇,就開始步入一個逢年過節,或者寒暑假,或者下課時間,奶奶就會說:阿妹阿~你緊去幫忙顧店,你咖乖!

我就邁入了國小二年級就開始童工的日子了!

(((很可惜那時候都沒有拍太多照片,誰叫我只是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孩子啊!)))


(未完待續...是悲慘的開始嗎?)




默默的奇異旅程
默默的奇異旅程
默默做好每件事 默默讓世界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