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保險、業務性格

辰
發佈於隨想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和我妹去星巴客喝咖啡,順便拿她去日本滑雪給我買的伴手禮,聽她差點別哭邊滑雪的故事(她就是個菜比巴,為了耍帥滑單板),順便跟她靠杯我被我弟兩句話惹毛的故事。

中間我們聊了一段關於業務性格這件事,我家有一堆人的性格沒辦法上固定班(為了不氣死老闆),所以基本都幹過業務,我妹跟妹夫現在是包租代管的仲介,我弟也打算去保險上班,我老爸一輩子只幹過三個月的員工(他是自已接案的水電師父),我阿公也是做小生意的人,然後我媽的個性也超不適合當員工(我之前說過,要不是她腦子是個古代人,她一定是大女主小說的女主角)。

我妹說起她老公(老萬)不喜歡DC的事,我也說:其實DC也不喜歡你老公,我跟我妹就笑,兩個聰明人在互看不爽。我知道DC不喜歡老萬是因為老萬是那種有點油嘴滑舌的業務,我都說老萬是油條中帶著幾分真誠,優點會听人說話很耐煩,他有超多死忠婆媽粉,我記得我跟我妹說,老萬如果是去當牛郎一定是羅蘭等級的(而且身高有接近190,沒胖之前也還不錯帥,還會跳國標)。

DC就是另外一種類型的業務,因為之前是當醫生的,他的優點,專業、認真、效率、聰明,他不會說假話也不削說假話,找他很容易找到最優解(理科腦),缺點就是沒耐性、容易看不起人,也不太听人說話,動不動就把人電爆,或是想把人改造成他想要的樣子。

反正這也沒有好壞,業績只要做的起來都是對的。

----------

回家的時後,剛好看KUJA跟DC在在幫我弟上課,我就順便腦洞大開兼刁民上身,問了一堆正常人沒興趣的保險問題。

這種問題一般保險業務員應該都會回答不出來,DC這種腦就剛好被我拿來當CHATGPT用。

剛好他們再講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有甲、乙、丙、丁、戊,很無聊的我剛好求知慾旺盛的問了細節。(以下沒有要上課,因為真的很煩,台灣的保險讓人看不懂有部分的原因是法規真的很智障)

甲、丙、丁是理賠的方式不一樣,丙、丁型兩種差別還有點不一樣,反正講起來有點煩。

乙型是15歲以下才能買。

我:??? 為啥是15歲?

DC:因為15歲以下死亡的壽險最多只能賠61萬(以前是不賠的)。

我:那我那張壽險理賠買61萬不就好了。

DC:如果小孩真的很倒霉,15歲之前就查出重大疾病,以後會被拒保,以後壽險理賠就只能61萬。

我:可是你未成年以下買保險都還要監護人同意,為什麼不是18歲?

DC:法規規定(他也是一種很想吐嘈又無語的表情)

-----

我:重大傷病跟重大疾病又哪裡不一樣(我本來要拿來問我弟的,他有點卡住)

DC:白話說:重大疾病跟重大傷病都是不醫都會死的病,但是重大疾病是那種會造成生活不便利但是生活可自理的病,重大傷病是生活不能自理的那種

我:?? ?

DC:(舉例中)有一種病是口躁病,他算重大疾病,但是就只是口渴要一直喝水,但是就生活有點麻煩但是該幹麻還是能幹麻,重大傷病就像斷肢之類的, 可以理解成身体無法回復的傷口。

我:他們是不能取個讓人好理解的名字嗎?

DC:因為這兩個名字是從日文翻譯過來的,就一直用到現在

DC:重大疾病還要分輕度跟重度

我:等等 都重疾了還有輕度?

DC:因為癌症算重大疾病,癌症有輕度的

我:無語中

這裡還有一段講特殊重大疾病,我真的覺得光名詞解釋就很煩。

-----

DC又忽然冒出一句:你們知道為什麼一般醫療實支實付業務都會開到30萬嗎?

我:???

DC:因為達文西手術開一次就是30萬,但是達文西的機台一台要四億,高雄長庚就兩台,排到你不知道要猴年馬月。

我:但是也沒有什麼病都要開到達文西阿?

DC:基本上只要動手術都可以用達文西開,開盲腸也可以,只是沒必要而已

------

中間我又問了我弟他今天上了啥,反正他照著一張紙念著名詞翻譯被KUJA吐嘈

我弟:NDR是Xxx DR是XXX

我:這個我出過險這個我知道,那個我也出過險

我弟:無語中

---------

我:那個六級殘是從哪裡算(六級殘就算重大傷病)

DC:手肘關節節肢就算了。

我:不是阿,這很容易就重大傷病了阿。

DC:哪裡容易了

我:我以前在工廠看到的CNC老闆都是手肘節肢阿

DC:那是特殊環境好嗎?

我:可是台灣的工廠都長這樣阿

全場無語

-----------

我:那個重大燒燙怎麼算?被卷髮器燙到算嗎?

DC:要二度灼傷,灼傷面積要20%以上,大概跟刺青包手差不多

KUJA:那卷髮器應該沒辦法

DC:沒有喔,卷髮器是可以燙到二度灼傷的

腦洞大開的我:所以黑暗榮耀被霸凌燙成那個樣子可以理賠嗎?

DC:面積有到就可以

我:那我可以先拿到理賠金再打官司嗎?

DC:這個是公訴罪,跟刑法有關.............

以下開始歪樓


15會員
78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