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九月 LQYF x 一騎一會 x 滿溢鯉魚潭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年台灣不缺水了

今年台灣不缺水了

真的是很久沒騎長一點點的距離了……

最近幾個月,因為天氣,家人住院等因素。

讓我週末的運動只剩健身房。

因為原本一個月一次的籃球球聚,大家就好像約好似的;這陣子也都沒人提出要打球。

如果大家也沒有真的很想打球的話,我也不打算主動開團,反正就打打2K幻想籃球就好。

從學生時期開始,我就樂於與許多人攀談,這讓我可以認識很多人,甚至成為許多不同的團體間的交集點。

再加上行動力與想到什麼就要馬上要作的性格。

往往很多聯誼、比賽、活動都是透過我的積極牽線,然後搞起來的。

但也因為天生的自我保護機制,我並不會與人過度深入的交往。

我就有點像是很多層膜包覆著那樣。

會視情況,來揭開某部份的膜好讓該團體看到我想要給他們認識的我的樣子。

也因此,我在很多團體中,都有點像外圍觀察者的角色。

團體在遇到問題時,可能會詢問我的意見;又或者在還沒有問過我的建議與想法時,我就因為自已認識、接觸的人多一些,我往往很快的就丟出很多作法跟想法出來。

再因為其他人跟不上我的想法與腳步,我就會因為他們怎麼不照我的想法去作而生氣,並逐漸遠離這個團體。

用最簡單、白話的說,就是中二病的我認為“他們都是白痴,我最聰明,如果你們不照著我的方法去作,日後一定會失敗。”

說真的,這樣子的個性是真的很討人厭的。

所以我大學的分組報告都是自已作。

因為我認為其他人太慢了。

結果就是報告成果是很好的,但是因為缺乏團體性而被指導教授扣分。

但其實搞不好也不是我不願意與人深入的交往,而是根本沒有人想要跟我深入的交往。

因為那時候的我,就是個刺頭,就是個自以為是的王八蛋而已。


刺頭:團體/團隊中的某些人,他們肆意展現個性,不守規章秩序,不按套路出牌,不給任何人情面,鶴立雞群、一意孤行、飛揚跋扈。 就像突然冒出一根刺那樣,故被稱為「刺頭」。 「刺頭」現指處處與人不和,不理解他人的所為,與人針鋒相對。 但實際上只要是愛搞事情、出風頭的人都會被稱為刺頭。



而我是什麼時候意識到我個是難搞的刺頭這件事呢?

第一次就這樣子的感受,就是大學時期的前女友在提分手時,生氣、崩潰的丟下一句“這個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而轉的!!”,然後掉頭離開那次吧。

只是當下我也還沒有醒;那時候也不打算醒吧……

後來,我不只一次聽過其他女生跟我說過一樣的話。

我還是依然故我。

直到我遇見夫人,我才告訴自已必須得改。

慢慢的刺頭的尖端被收起來了。

漸漸的僅剩的稜角也被敲鈍了。

許多年後,現在的我還是我,只是我必須收起那些自以為是的驕傲與執著。

正所謂四十而不惑。

到了四十歲,該看的、該玩的、該體會的人情冷暖都經歷過了。

該有過的情感波動、起伏也體會過了。

在經歷了許多疑惑、彷徨、振奮、欣喜之後,會開始省思,會開始恍然大悟……

面對人生,會少了激情,多了沉穩;少了衝動,多了冷靜;少了煩惱,多了理智;少了放任,多了責任;少了盲從,多了自我。

開始知道自已要的什麼,也知道人生沒有太多時間好浪費了。

會開始減少不必要的人際交往,因為那些都是過眼雲煙。

想作的事,就是你真正發自內心感到欣喜的事。

也許現在的我,有變得比較柔軟一些吧。

因為開始會有一些朋友願意跟我分享一些工作方面遇到的難題,我也會耐心的聆聽並提供我的建議。

而對待同事,我也不太再為了他們不聽我的“指示”去作事而惱怒了。

因為我現在提供給他們的都是“建議”而不是“命令”。

希望我有變得比較好相處一些了。


LQYF (意指來騎一發)的成立也是很妙。

當初我也忘了是怎麼成立的。

大概是我把一些同事、前同事們,他們有些還在業界、有些還有空騎車的人給拉到同一群組。

然後每天在上面談一些正常中年男子都會聊的事情,並且在週末一同進行健康的休閒活動這樣子。

基本上,固定、經常會出團的成員大概就是3~5人吧。

成員的調性很接近,行動力也強,所以我認為這才是這個健康的約騎團體能夠維持那麼久的原因。

最大團時,曾經有過近20個人出團。

那次也是騎鯉魚潭。

景物依舊,但是人事已非。

有些成員本來就不太會出現了。

在升格為人夫、人父後,身上的擔子增加了,也更有不再出車的原因。

有些成員因為工作、職涯的調整與改變,不在中部或是經常性的要出差。

就算想騎,時間也不允許。

但是沒關係,我們還是會繼續騎下去,並等到成員們陸續回歸的。

而正是所謂的“一騎一會”

一騎一會是引申自茶道中的一期一會。

意指意思是在茶會時領悟到這次相會無法重來,是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相會,故賓主須各盡其誠意。

在茶道以外,這個意義可推而廣之,指一生一次的機會,當下的時光不會再來,須珍重之。

而每次的騎車,都是一騎一會。

因為每次的成員、氣候、心境都是獨一無二的。

也因此,在騎車時,真的無需要想太多。

Just pedal it and free your mind!
今天出門的配備,包包裡試裝了釣竿跟椅子。

今天出門的配備,包包裡試裝了釣竿跟椅子。

居然是MTBer IPA?

居然是MTBer IPA?

到達鯉魚潭游客中心,正在找走去鋸齒堰的路線;為什麼不上卡,因為騎瓜佛車就是會有種想要到處走走看看的心啊~

到達鯉魚潭游客中心,正在找走去鋸齒堰的路線;為什麼不上卡,因為騎瓜佛車就是會有種想要到處走走看看的心啊~

到達潭水滿溢的鋸齒堰

到達潭水滿溢的鋸齒堰

天空與白雲構成的美景

天空與白雲構成的美景

LQYF的團帽~

LQYF的團帽~

raw-image
試一下竿子的手感。沒綁約,偽擺拍圖。心中有大便的人,就會看到大便而不是湖光山色。

試一下竿子的手感。沒綁約,偽擺拍圖。心中有大便的人,就會看到大便而不是湖光山色。

Tenkara,台灣叫天唐釣。只要一竿、一線、一毛鉤就能釣。比起路亞釣法,似乎更適合我無為的個性。

Tenkara,台灣叫天唐釣。只要一竿、一線、一毛鉤就能釣。比起路亞釣法,似乎更適合我無為的個性。

回程看到有人也在釣魚。

回程看到有人也在釣魚。

誤入歧途……

誤入歧途……

你在攝人的同時,你也在被攝的過程。

你在攝人的同時,你也在被攝的過程。

raw-image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