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閒聊-回顧出社會到現在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灣
如果我大學畢業的時候 你問我 之後出社會會發生什麼事?
我絕對猜不出來 即便是現在 我也無法想像之後的狀況
我每一年的年度計劃 最後一定可以成功失敗
圓滿的失敗
我以為我最多換2-3份工作吧
結果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換了8間公司了 待過6個產業
剛剛 自己看 幾年前打的文章 覺得很開心有留下文章
因為我很多地名 位置 搭什麼交通工具 去了哪裡 都只記得大概
腦容量真的很小 我快忘光了
朋友 有一直維持聯絡的 也有一群人出去玩 然後沒有下次的
也有朋友的朋友聊天 或是跟陌生人聊彼此煩惱的事
因為從小到大 常常在轉學 所以認識聊天的人就會更多
出社會又一直搬家換工作 所以又各種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去上課 跟老師或是老闆 業務 聊天 又會體會到更多不同領域的經驗歷程
我這輩子 好像就是一直適應新環境 然後適應了之後離開
再重新適應新環境學習 就是一個不斷的循環
我最近懷疑我有一點輕微的 亞斯伯格症? 不是很嚴重 但是很白目是真的
但是 我對於解讀人類非語言的能力 真的弱到像是 白癡?(貼切的形容
我對於這項遺傳 感到...無言?
就好像 天生缺陷 但是無藥可醫
就好好跟這項缺陷 相處一輩子吧
也只能這樣了 但這項缺陷沒有影響到我換8份工作 看來換工作的技能還可以?
我也不知道
現在來思考 想完成什麼事 好像很適合
畢竟今年的目標 我到目前為止 是空白一片
疫情之前 每年出國2-3趟
疫情之後 超痛苦 出國上癮 無法出國就好像被關在一個小島?
是真的被關在一個小島呢~
為了轉移痛苦的注意力 所以只好開始學習新技能
攀岩 騎馬 射箭 都去嘗試看看 然後沒興趣就放棄
我對於放棄這件事 非常上手 看到難看的書 放棄
看到不喜歡的影集 放棄 遇到精神有狀況的瘋子 趕快逃命
之前幾年常常看到有人騎車在前面 一直灑東西 到底在灑什麼?
我也不知道 但是路人看到也很困惑 到底在灑什麼?
不然就是假裝問路 其實根本知道路怎麼走 你問我怎麼知道他會走嗎?
因為我想說這人怪怪的 指反方向 結果他知道正確的方向 (這時候就突然不白癡?
還有人看我快走到車子前 趕快下車在擋風玻璃前放一碗不知道什麼東西
再回車上關門坐好 等我經過他車子 (那一碗是什麼人間美味 要分享香味給我嗎?
還有每年的各種搭訕 要你資料 講話沒有邏輯 顛三倒四 行為舉止莫名
奇怪的日常
下課走去停車場 也可以有人跟車子停在旁邊緊跟 門口有警車觀察
不只一次相同狀況
反正 這些奇怪的日常 我是已經在過了4年之後生命差點結束才發現不合理
不然被奇怪的人搭訕 我都以為平常大家都會遇到 (有夠白癡
要嚴重到生命快結束 才會發現不合理的這種智商 在下我本人是也 不要懷疑
我只能說祖先造橋鋪路一定超認真 鋪路的範圍可能也很廣 橋可能都有持續修補
這樣子算是亞斯伯格症 還是智商秀下限 我真的很難幫自己腦袋釐清
如果 回過頭去看過去的這些年
其實 工作上的事都是小事
真正精采的 都是我上下班遇見的那些奇怪的事
也是這些常常讓我即將死亡的事 讓我瞬間成長 理解人生 還有生命的價值
好像也是這些遭遇 讓不常見的朋友說我變好多
但 如果認真要對我自己說一句 我會發自內心覺得
X,你可以讓自己平安活到現在 真是不簡單
現在回想起來 這樣子白癡的狀態 堪慮的智商 可以在不知道的狀態下
愚蠢而任性的到處換工作 (不要懷疑 是不爽就換工作的那種
無憂無慮的煩惱晚餐吃什麼 朋友約出去玩天氣會下雨嗎?
煩惱的都是些芝麻蒜皮的狀態
如果可以遇見之前的自己 我會對她說
"痾...妳 很好 就這樣保持下去吧"
然後 出國玩遇見很多各種不同的飄飄 妖怪 精靈
也覺得 我的人生也太不無聊 太"刺激"了吧???
可以不要那麼刺激嗎?
我原本以為我會很討厭我的人生
總是有那麼多 莫名其妙的事發生
但我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有趣 比電影劇情還有趣
我每一年都有"經典事件"
而且事件都很有"創意" 不會重複
像是 每年奇怪的人搭訕 每次台詞跟人都不一樣 地點也不同
有年輕的 也有老人 或是智能中度障礙 或是中年人士
也有逆向差點撞到 或是高速逼車 丟的障礙物也都不同
每次都有新意 每年都培訓 危機處理的反應
真的有從中學習到很多
算是不枉費長輩們在我出社會後的苦心栽培阿
我會持續精進努力學習 不枉費長輩的重金栽培
感謝這一切 以及...祖先造橋鋪路辛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