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換宿之旅#1|花蓮北吉光民宿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惘時就去打工換宿吧!不然徒步環島也可以!

起源

當時在待業期間,認識兩位當年度的畢業生,剛好是一男一女,男生我們就簡稱他是威,而女生我們簡稱芳。

威和我分享他去過離島綠島打工換宿一個月,主要是希望能考潛水證照和體驗綠島當地的生活,聽他的分享能感受到那段體驗是很棒的經驗,但最讓我印象深刻一段的話卻是「是一個人去打工換宿最後三個人回來(伴侶+肚裡的孩子)」。

而芳則是去金門民宿換宿兩週,他說體驗換宿兩週就夠了,多了會太燒錢。

而我思考自己的情況,我也決定去兩週,但兩週的打工換宿機會不多,去離島的話還要考量到機票或是船票的費用,在打工換宿的社團看來看去,最後找到位於花蓮火車站附近的北吉光民宿,懷著忐忑的心情打履歷寄給管家,本來以為他會問我一些問題,結果不到15分鐘就收到管家的回覆「就是你了!」(有種寶可夢的既是感),確認好可以換宿的時間,就是要告知父母和買車票。

反對

在一般的父母的眼中打工換宿這件事是花錢無意義又浪費時間,不過還好身上當時還有點存款,告知父母後還是買了車票前往花蓮的北吉光,開啟我的打工換宿之旅!

當時的心態

抱持著想逃家的心態跳上火車,看著路上的綠山藍海,被躁動的身心靈慢慢緩慢下來,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到花蓮,以往都是一家人一起去太魯閣國家公園或是一起逛花蓮市區,對於花蓮,我的印象只剩下一些碎片記憶,我要如何憑著瑣碎的印象在這裡生活兩週呢?

第一次到花蓮火車站

第一次到花蓮火車站




64會員
94內容數
以大台北地區的咖啡廳為主, 偶爾會去別的地方探店, 喜歡有貓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