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憶 新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首過往,歡笑悲傷點滴集結成冊寫成一本本日記,有些用照片記錄歲月,這些是我寫歲月的方式,偶而發想拾起相本亦或翻翻日記回憶過往。 拍攝景物,讓我全心投入專注在目標,心無旁騖拍下感人一刻或美麗景緻,這些讓我忘記惱人俗事,沈靜於這幸福片刻。

舊時回憶只是過往人生,現在的道路只能邁開腳步往前走,這讓我想起有一次看著某電視台,主持人訪問藝人來賓巴戈和王夢麟,王夢麟先生說了一句深植我心的一句話;他說:「倘若你現在不好,不要想起過去的好,倘若你現在很好,一定要記得過去的不好!」這段話深深的打入我的心坎,我們回首過往時,是否能如王先生說的這樣呢?

當下我過不好時,我曾回憶起過往的好,而心生埋怨,怨自己做錯抉擇… 爾後我不斷的勉力自己,當我過得不好時,更要奮發向上,努力邁向人生旅程,只要不懼,當個勇者,化不可能為可能,不斷加壓力於己身,多些彈性把自己的心鍛鍊一番,不再害怕任何磨難,成為一位真正的勇者,未來之路,不再害怕!

    4會員
    150內容數
    用眼看、用心想、用筆寫;寫下這紛擾的世代… [楓的姿態] 楓的蕭瑟和蒼桑~我遇見! 楓的淒美和悲涼~我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楓之心 的其他內容
    秋瑟楓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黑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炫麗光采舞動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不放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救疫後餐飲業缺工 勞部擬推6千元專案補貼你好,我是股市鴿~ 餐飲業缺工怎麼辦?勞動部推出專案補貼方案 餐飲業是台灣最具特色的產業之一,每年吸引無數的國內外遊客來品嘗各式各樣的美食。然而,餐飲業也面臨著嚴重的缺工問題,尤其是在疫情後,許多員工轉行當外送員或其他行業,造成餐飲業雇主難以招募到合適的人才。根據勞動部統計,目前餐飲業內有6,300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16
    【心理師帶你做體驗】#1 潛意開幕活動:關於臼井靈氣體驗靈氣體驗中,依序幫6位參與者進行靈氣能量體驗活動,簡介臼井靈氣能量法的特性,結束後彼此交流分享,對過程中所產生的感覺與經驗進行說明解釋;最後,老師再以心理師的角色給予相關的自我照顧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潛意心理諮商所
    2023-03-29
    我和諮商(二十) 心理師們不寫文章沒有關係,但如果要寫就建議文字邏輯與思維要順暢 (建議閱讀對象:諮商實習生與諮商新手)如果你想成為心理師,那麼起碼寫好一篇文章是你的基本功, 能寫得好才有資格去想寫不寫由你。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3-06
    社會觀察與心理|「我就emo了!」情感和情緒的異同?流行用字emo!經常看到網路上使用「我emo了」來表達自己走心、不開心、低落等負面感受,總之用以表達深陷「情緒」。那情緒和情感在心理學上有何不同?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11-24
    減肥心理學 Chapter 8 想吃啥就吃啥,只要願意付出1.5倍的代價『食物熱量計算除了卡路里之外,還有一種數值叫“滿足感”』 各位胖子們,你們是否常常有過以下的感覺: 『明明剛吃完健康的晚餐,肚子也算飽了,但默默就是空虛寂寞覺得冷?』 我們一定要有個認知,『吃飽了,跟吃爽了,完全是兩碼子事。』 還記得我們開篇的meta嗎? 『在面對脂肪時,意志是唯一的武器。』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2-09-01
    [情緒覺察]「平常脾氣很好,遇到特定人就會大爆炸?」心理師從「潛意識」拆解看不見的地雷平常明明脾氣很好,遇到某些人就很容易不爽?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心理師從「潛意識」觀點一起來瞭解看看 為什麼我會這麼不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17
    舊記憶新決定上週結束了期末考,幾位同學約好要聚會,其中一位同學剛好生日並提到可以去他朋友的私人招待所唱歌,於是有了一個慶祝期末考結束的歡唱夜。 這次因為期末考結束,又是同學邀約在私人的空間,自己相對的也覺得放心跟較有安全感。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1-18
    原創 | CH.8 | SMII個人主線 | 舊憶『如果那天沒有早起就好了。』 甫一冒出這樣的想法,珞窈趕緊搖頭,但心情還是不免有些低落。
    Thumbnail
    avatar
    理米
    2022-01-04
    於歲月低迴的城西舊憶—《天橋上的魔術師》2021年2月下旬,改編自作家吳明益的同名小說,由導演楊雅喆執導、公視出品的《天橋上的魔術師》影集正式開播,故事背景為1980年代,台北中華商場的落日餘暉,以待在天橋上的神祕魔術師為中心,在魔術所衍伸的奇幻點滴中,以稚齡孩童之眼,注視商場內恍惚迷離的吉光片羽,體驗人世間的聚散悲歡,此劇重新喚起中老年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1-10-24
    黃軒醫師說:洗手錯了,就易集體食物中毒 臺灣又有飯店發生了,集體食物中毒,兇手指向諾羅病毒🦠。記者詢問這個時期大家都「勤洗手,戴口罩」,也會有病毒傳播?你看看,很多人都隨身攜帶乾洗手液呢! 這個誤會大了,我們現在做的是防疫大流行,主角是COVID19 病毒🦠,用的「勤洗手,戴口罩」,是正確有效的。但是飯店內發生集體食物中毒的病毒主角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