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天线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感觉在澳洲,整天都是很忙碌,总有各种各样的琐碎的事情,很难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就拿昨天来说,我昨天的班表排的是上午五个小时。等接完最后一个电话后,脑子里已经是黏糊糊的了,匆匆吃过午饭后,就直接去州政府登记处那里,去办理出租房的Bond。

我以前在网上办理过三次,每次都莫名其妙地被拒,扣我提供的银行账户也不成功。

每次咨询,又是各种说法,浪费大量时间。

我本来决定就此算了,难得再去折腾了。

没有想到,租客不依不饶,追问他自己的Bond金是否已经登记在政府那里。

我非常生气,但是又难以企口训斥他,毕竟他的要求是合法的。

我只好硬着头皮,再次去政府办公地前台咨询,这次我主动提出,我直接缴纳现金,反倒很快就办好了。

接下来就给妻子办理去日本旅游的签证,也是很麻烦的事情,非常耗时,回到家里,已经筋疲力尽了,没有想到妻反而嘲笑我,连个简单的Bond金登记都办不好。

登时我勃然大怒,忍不住也回击她。很久都不想再理睬她。

我感觉自己就是一头牛,整天忙碌中。

我只想简简单单地生活,有很多空闲时间。

我原以为澳洲是个世外桃源,优哉游哉的。

哪里想到这里,有很多很多的规矩和繁琐事宜,束手束脚的。

也许是我的历练不够,没有参透人生。耳朵太薄了,像一根天线,那么敏感地接收,本来就不该接受进来的信息。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