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收到一个新的offer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班后,在公交车上,我接到一个没有显示对方号码的来电,我接听后,对方又没有说话。我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在意,匆匆就挂了。

等了一会儿,对方又打过来,我又接听,这次发现是农业部管招聘的那个JENI 打来的。

她说,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你上次申请的那个发放农业产品出口许可证的评估员的职位申请已经有了结果,我们准备给你发offer, 我们想先口头确认,你是否依然对这个岗位感兴趣。

我当时也口头表达感兴趣。对方说明了一些跟聘任有关的信息,然后答应再发一个邮件确认。

挂上电话后,我心里跌宕起伏很久。

我知道我最终的取舍是,今天我会按照邮件要求,委婉拒绝这个offer, 但是我也会根据邮件的提示,我也可以要求他们继续把我的申请放在农业部的人才库里,以后有机会,我依然可以去那里工作。

联邦政府的岗位,一般都是很快就能决定的,没有想到这个农业部,拖了我半年多,到昨天才决定。的确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已经在上周,跟一家工程公司签约了,我不会毁约的,我也觉得工程公司的岗位更适合我。

关于找工作,有时真的是看运气。

我投了连自己也数不清的简历,都是竹篮打水,一场又一场的空期望。开始的时候,是空空荡荡的失落,到后来,就是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基本上很超然了,给了我offer,就走,没有offer, 也无所谓,反正在公共医疗部,我的合同是到明年六月底到期,续约也是没有问题的。

我只是在平时的电话服务时,偶尔遇到一两个无礼粗暴的客户后,心里很抑郁,愤愤不已,想早点自己走人,一旦没有这样的压力,就心生依恋,想一直在公共医疗部待下去。

在某种程度上说,职场有点像情场。有人一辈子吊在一个组织里,不会挪窝,有人不停地跳槽尝新。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