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現實與夢想中的迪士尼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將各式文本二次創作成影視作品的例子比比皆是。每當這樣的消息傳出,擁護原作的「保守派」粉絲們就開始未看先哀嚎、各大討論區更是哀鴻遍野。而在娛樂界中、翻拍無數真人版、真獅版等近乎喪心病狂的迪士尼;看在資深影迷的筆者眼裏總是捏了好幾桶冷汗⋯⋯。

狂下冷汗 by unsplash

狂下冷汗 by unsplash

《花木蘭》-類臥虎藏龍風?

臥虎藏龍 by google

臥虎藏龍 by google

少了幽默的組合:木須龍、奶奶(?跟蟋蟀的風格會是如何的一番景象呢?很顯然全劇要走的是嚴肅、一本正經的「文藝武俠片」......。色調都偏灰調、一把劍的意義等,當然劇情還是《花木蘭》單純地多。題外話,我不懂重返戰場的那一幕放下長髮是什麼意思⋯⋯。堅強的女性?但女性的形象也不一定要甩長髮吧⋯⋯。

花木蘭真人版 by google

花木蘭真人版 by google

《小美人魚》無意義的更動

我同意大海的兒女會有不同人種,啊可是掌權的國王還是白人啊?(笑噴)其實政治也不全然正確?海底的場景失真又滑稽,特別是搭上艾莉兒的長髮、邊界都有一種抖x濾鏡的顆粒感……。劇情上可能多給了王子一點戲份,身為迪士尼公主系列作品中少數有名字的王子也該是該有的優待(?。不過這些更動都是可有可無,套一句老話「反正是迪士尼嘛!」新作都會後繼無力了更何況是「翻拍」呢?

人魚公主們 by google

人魚公主們 by google

忘記初衷的迪士尼

身為一個資深的迪士尼影迷,雖然我也不確定我有沒有資格這樣說;他們都忘記了往昔創作的核心。

是夢想啊!


大量翻拍那些本來可以用動畫呈現發揮無限想像的作品,改用「真實」的方式製作;但是這個「真實」也不上不下:宛若探索頻道的《獅子王》的動物們會開口說話、《阿拉丁》的茉莉公主成為女蘇丹?《小美人魚》裡面的魚類也不符合相對應的海域……。我們喜歡的是作品裡面一首首動人的音樂、人物們的魅力、觸動心弦的故事、精緻的場景、動畫技術等等。

迪士尼城堡 by Google

迪士尼城堡 by Google

一下想要加女權、一下想要強調種族,到頭來就是亂成一團。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進入電影院看的就是迪士尼的動畫;接下來每次都會期待新作品上映。現在呢……等下檔上串流平台吧!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4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