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的告別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開始於2018年的六月,充滿家庭的情感和生死的掙扎。

6月29日,家中的氣氛沈重,兄姐們面對著一個艱難的決定,是否急救他們的母親,或者等待時機,準備後事。在這個關鍵時刻,他們選擇了等待。

隔天,6月30日,他們的母親仍然清醒,她的生命力驚人,即便身體器官衰竭,她仍然會喊肚子餓。家庭成員們面對著愈來愈艱難的時刻,但他們也看到了母親的堅強。

然後是2018年的7月1日,那一天,母親在晚上8:13安詳離世。離世的過程平順,而在她最後的時刻,她等待著大孫子的視訊,以便告別。當視訊結束後,她的生命走到了盡頭,整整8小時的誦經,直到早上5:00才回家。

在這個時刻,兒女們也在加護病房,通過視訊和母親交談,儘管她的狀態已經很虛弱。那一刻,他們感受到了家庭的孝心和愛。母親也在和她最愛的人聆聽著告別的話語中安詳離世,這對她來說是一種解脫。

現在,家人們正前往豎靈,希望來得及在今晚回到新竹。他們充滿了懷念和感慨,雖然有難過,但也知道在母親的生命中,他們曾一起分享了許多美好的時刻,品嚐了許多美味的食物,這些回憶將永遠留在心中。這是一個關於家庭、愛與告別的故事,充滿了情感和感動。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