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快樂,祝我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説,
越長大,就越不快樂。
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小時候,只要中秋節可以玩蠟燭點滿整個鐵門,
看著閃閃發光的燭光仿佛眼睛都有星星,
有鐵罐製作的燈籠,拿著滿街跑,那種感覺就很滿足,很快樂。
過年的時候,有漂亮的衣服,有好吃的年餅,
還有豐富的年夜飯這也是一種幸福。

長大以後,過年沒有了年味,
中秋也不再刻意的慶祝,
每一天就好像機器人一樣,上班,吃飯,下班,休息,
周末只想宅家裏不想出門,好像換了社恐一樣,
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裏,安安靜靜的發呆也好。

每天在酒吧笑得開開心心的人呐,是真的快樂嗎?
那些走在街上有説有笑的人,又是真的開心嗎?
我只是知道,越長大,就越懂得了僞裝,
僞裝成很開心,很快樂,一切看起來都很好的樣子,
有的,是爲了讓家人安心,
有的,是不想讓別人看見自己的狼狽,
還有一些人,好像以爲假裝快樂就真的會變得很快樂一樣,
每天都在努力的扮演一個快樂的成年人。

其實,不快樂就不快樂,沒必要表演快樂,
難過就哭,開心就笑,餓了就吃,累了就睡,
這大概就是人生真實的模樣吧。

不管快樂是真還是假,不要委屈了自己就好,
因爲,人生很長,如果不能很快樂的過這場屬於自己的人生旅程,
至少也要是一場做自己的旅程。



     _你好,我是甯_🐋
    _你好,我是甯_🐋
    很常愛陷入發呆模式,有時候不愛説話,有時候很愛説話,全看心情。很想學會頓感力,但遺憾的是我屬於高敏感類型的女人,呵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