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4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我們都在努力活成別人期望的樣子,長官期望的好下屬、父母期望的好孩子,努力表現以符合他們的期待,而忽略(甚至是犧牲)了自己內心的聲音。

當Hebe田馥甄出專輯唱《LOVE!》這首歌時,我還覺得歌曲很奇怪,不是很能接受:"我愛你,你愛她,她愛她,她愛他"、"咦?怎麼這世界,已經沒有人相愛"、"怎麼這世界,每個人都不快樂"、"怎麼這世界,每個人都愛別人,不愛自己"。

隔了十年偶然再聽到,頓時領悟,原來歌曲唱的真的是這世界普遍的狀況。雖然我查資料,說原創作者指的是愛的領域,但我想這首歌也給我的生命課題上了一課。

學會勇敢作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