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支撐自己的存在?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被創造時不僅有一個身體,還有一個靈魂(思想、意志和情感)這是你的一部分,與更偉大的事物聯繫在一起。因此,你確實擁有內在的能力與無限連接。與神。

人們會試圖用金錢、知識、食物、對他人的權力、人際關係和其他各種東西來填補他們的空虛…但沒有什麼能長久有效。

“當我們說:我感到如此空虛。上帝說:我創造了你,帶著對我的愛的渴望,☀️只有我才能滿足。” (詩篇 90:14)

raw-image

🍃你的存在受到質疑

這個主題提出的框架是“當你不知道自己是誰並且開始糾結於自己與真理的關係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也就是說,如果你認識到說實話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你開始擺脫你的個人幻想,你不再允許自己相信童話故事,你打開房間裡明亮的燈,這樣你就可以在鏡子中清楚地看到自己,那就是“與你與真理的關係進行鬥爭”。

你懷疑你或生活都是胡說八道,你想知道真相,所以你變得具有解構性……你密切關注人類用來麻木心靈的陳詞濫調和說教,你意識到它們是不真實的和空洞的,然後你的世界開始分崩離析,你以前相信支持你的存在和有效性的事物開始顯得脆弱,無法再發揮作用。你的存在受到質疑,這就是一場危機。


🍃危機之所以為危機

是因為你沒有辦法回答“我是誰?” 若沒有以前那些將這座橋連接在一起的毫無根據的信念。當你意識到支持你的“我”的意義的東西並不堅實時,你開始陷入虛無,無法再知道自己是誰……無法識別價值觀,無法體驗自己的有效性和完整性,無法找到你生活中意義的基礎。

唯一真正的解決方案—就是您需要一個始終可以信任的可靠真相,並且可以作為您身份的基礎。如果你問“這個真理是什麼?” 或者“我在哪裡可以找到這樣的真理?”

你必須自己創造!! 這是一種非常不尋常的真理——事實上,在真理中是獨一無二的。它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自我參照 的:它是它自己的有效性基礎。真理可以表達為“我存在,並且我是完整的且有效的,獨立 於所有條件”,而這個真理的本質是,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責任 讓它成為現實,並且你選擇讓它成為現實,那麼它就是真的。否則就是假的。


🍃詩篇

詩篇 90
11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14 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15 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和我們遭難的年歲,叫我們喜樂。…

詩篇 139
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12  黑暗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
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你擁有未行使的權力

來證明你自己的有效性是真實的,但如果你不這樣做,那麼它就不是真的,然後你就會依賴 外界的事物,你就切斷了支撐自己的存在。這就是要解決的問題:將自己理解為絕對真理的作者,並運用這種力量,以便在邁出腳步之前不斷在腳下搭建地板,從而可以在未知的空間上行走。

把它弄清楚,然後看看生活的其餘部分,你自己的過去,其他人,生命的意義等等。當你不再陷入空虛時,一切都會看起來不同。


在 YouTube 上觀看“上帝寫給你的情書...”


raw-image
50會員
446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