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而言工作的意義為何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想這麼忙

我不想這麼忙

不知道是從哪裡看到這句話的,“對你而言工作的意義為何?”
我一時間除了“賺錢餬口”之外,竟然想不到任何的答案。
年紀越來越大,對於工作就越來越無心無力,這並不代表對工作懶散不負責了,所負責的事情還是會認真的做好,只不過差生了一種心境上的變化。
之前會為了工作的事掛心,連回家或睡覺前都還會思考,現在不會了。而對於各種職場上常見的狗屁倒灶的事,也不那麼往心裡去了,比如誰跟誰婚外情,誰跟誰是一丘之貉搞三搞四,誰很會巴結長官,誰很會推事情……反正一切都是浮雲,只要不會危害到自己,所有事都可以當做看不到。
之前會因為工作搞的自己筋疲力盡,回到家只發呆而什麼都不想做。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對於自己的生活更有行動力,
晚上10點,今天想要運動30分鐘,做的到!
突然想要剪個頭髮,馬上就去預約!
晚上11點,想要洗抽油煙機,手套戴好就開始!
這樣的改變,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好的,起碼生活抽去工作這一塊,不至於只剩慘白,等到我可以退休的那一天,心裡不會空落落的。
所以,工作對我而言,就是“賺錢餬口”,不需要想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誠實坦然的面對,很好啊。就像雷洛傳裡,當華仔被問到為什麼要當警察時,他回答“為了吃飯”

20會員
60內容數
有時候只是一瞬乍現的IDEA,需要慢慢的培養才能長骨長肉長成一篇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