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的時候,有次逛書店,發現了一本灰色硬皮精裝空白的筆記本,小小的,但很厚,剛好可以放進口袋。那時正值懵懂的花季少女青春期,生活中有好多、好多的煩惱,有好多、好多的心事想寫,於是用了一周的零用錢買下,懷抱著對未來的憧憬,幻想著用我彩色的人生填滿。

在人生近半百之際,再度翻閱,想想走過這半生,紀錄了好多當下心情,跌跌撞撞摸索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回想在這亂世活了下來,還真不容易XD。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為你帶來力量,或是提供一個發洩的出口,抑或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和自己內在小孩對話,知道自己值得這世界對我的好;而你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其他人也跟你一樣正在努力的奮鬥著,朝著「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目標前進。

當時,我替了這本秘密日記做了一篇「序」,如下:

我的人生,就這樣啦!很瑣碎,重複,持續下去;很無聊,單調,從不偉大。

但自始自終保持一顆「熱忱」的心看這個世界,想了解最苦能有多苦?能不能熬下去?成功又能有多甜?行不行攀上巔峰?

結果可以衡量,前景可以規劃,但過程卻不可預料,這是否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希望能在挫折時,痛快的哭一場;坦然時,姿意的肆笑;毋論風雨,寬心接受、勇敢承擔,作自己的主宰。我彷彿看見一本雪白的畫冊,期待被塗滿絢爛奪目的色彩,就像我的人生。1999/6/1

台北女子的秘密日記
台北女子的秘密日記
一個台北女子漂泊成長、感情大小事,散文新詩大集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