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味兒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荔枝Litchi chinensis Sonn.

荔枝核,有理氣,止痛,溫中之效

荔枝殼,可治痢疾,濕疹,白帶等

 

貴妃心裡想著,哪是什麼愛吃荔枝,還不就只是想看看天底下最有權勢的男人到底有多寵我,是不是連我想要的連天上的星星都會派人去摘下來給我,如果他能親自去摘下來給我,那就更好令我開心了,甜滋滋的果子吃多了膩~

又好無聊了,聽說南方小島有種果子,黃澄澄的外皮透著橘紅,橘黃色的果肉吃起來奶香軟滑,聽說叫做愛文芒果~好想嘗一嘗,不知道何時能吃到

聽說荔枝殼可以做成香粉,這麼多荔枝殼讓宮女們拿去製成香粉也好,我總是擔心身上的那股味兒讓人生厭,從小我就知道要不是我生在富貴人家,加上容貌美麗,身上的這股味兒總是會讓人生厭的,所以我總是吵著要父親給我買香粉,洗浴劑什麼的,後來進了宮,也總是用香粉遮著身上的味道,就讓宮女試試用這荔枝殼做香粉吧~如果我身上也散發著荔枝甜蜜奶香味兒那皇上應該會更喜歡我吧~

阿菲的春日湧泉
阿菲的春日湧泉
文字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