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四根性(修行课2022/01/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种,闻即信受

也就是第一次听就相信了,或者第一次接触就悟了。

比如禅宗的六祖惠能的例子,目不识丁,就听了一个读书人念金刚经,然后就顿悟了,最后得到五祖传衣钵,这种就是。


第二种,勤劝成就

先不说信不信,反正我不抗拒,也不全接受。然后先了解,先接触,多看多了解,当了解得差不多,看到很多了,自然就相信了。


第三种,久化方归

抱着怀疑,就算我觉得是好的,但我也不相信,我继续坚持自己的看法。最后撞的南墙多了,终于明白,真的要听一听了。


第四种,不生敬仰

说白了,缘分不到,说什么都没有用。这和道理正确与否已经没有关系了。也没必要说什么。

这好比强如佛祖当年,虽然传的是正法,但也有3000人的反佛法团呢,所以正知正见,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需要讲缘份。不懂就是不懂,听不进就是听不进,没法强求。

这种人还是留给地藏王去渡吧。

    7會員
    1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善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證悟(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證悟(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生之媚授魂與標籤:小說 篇幅:142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5
    重生之拯救大佬計畫標籤:小說 篇幅:84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5
    重生-05-示好「因為他想找我一起參加百城祭的雙人比賽啊~你也知道的嘛依芯她前陣子生病了,天擎哥哥會心疼的」感受到雯雯目光巧玲隨便想了個藉口想矇混過去 「謝謝喔你們真好,畢竟我是學生會的成員也沒有時間參加」依芯給了一個甜美的笑容然後回應了巧玲的話 發覺進入不了他們氛圍的巧玲決定自己找一個話題讓自己好下台
    avatar
    六月中
    2022-09-07
    重生-03-決心「以上學生會報告完畢,明天開始是為期一個月是百城祭,學校停課一個月,請同學用心準備,有什麼問題歡迎到學生會提問,沒事解散」天澈說完以後所有的學生都歡呼而且開心的離開禮堂留下收拾善後的學生會 「好累喔~早知道我就不要進學生會了,當個普通學生就好了」收拾器材的雯雯哀怨的看著那些龐大的器材說著
    avatar
    六月中
    2022-09-05
    重生-01忌妒「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依芯顫抖的問著眼前這位從前的閨蜜問道 「呵!難道你真的以為我是真心跟你當朋友的嗎?」女子濃妝豔抹的臉充滿著厭惡看著坐在地上的依芯 「什麼意思難道不是嗎?」依芯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的閨蜜 「坦白說吧,我是為了你的家世才跟你攀關係的」女子冷嘲熱諷的說著
    avatar
    六月中
    2022-09-04
    重生她上輩子過得渾渾噩噩,現在還能有機會重來,她一定不能再走之前的老路,她要好好護著愛她的人,一輩子護著……
    Thumbnail
    avatar
    暢讀書城
    2022-06-20
    重生是開始 還是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襤歌
    2022-06-05
    分享閱讀|重生吧寫作,我還你自由!這篇心得分享九個技巧,讓寫作變得自由: 技巧1. 輕鬆寫 技巧2.不停地快寫 技巧3.設下時間限制 技巧4.詞彙解析 技巧5.一百個點子比一個點子更容易取得 技巧6.從商管書中擷取精華 技巧7.與他人分享尚未成熟的想法 技巧8.隨時留心身邊發生的事 技巧9.從自己著迷的事物著手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2-05-23
    重生的機會,從跟醣類分手開始!俊彥從事業務工作已有十年,菜鳥時期的他每天都生龍活虎,然而業務工作多在外奔波,使他三餐無法定時定量,也無心思考慮營養比例問題,長年下來,他發現自己不僅身材走樣,體力也愈來愈差,而經常疲勞、愈睡愈累,還時常感冒、容易便祕。營養師認為俊彥飲食中醣類比例太高,於是建議他採用減醣飲食法,用糙米取代白米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