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觀後感《誰偷走了我的字》:我不會,你們也別想會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度完售,我相信是真的。

五度完售,我相信是真的。

《誰偷走了我的字》是齣親子音樂劇,男主角是個努力考100分的資優生,夢想著未來也有100分的人生;女主角是位精靈,也很認真學習,但字總是記不住,超級沒自信。

我以為這是個老掉牙的劇情,沒想到歸類為親子音樂劇卻讓台下的媽媽們狂擦眼淚,裡面融合親子關係、原生家庭、社會價值觀、自我批判...當今很火熱的話題在裡面都能看見,編劇太有才了能讓劇情這麼有陳次感。

其中一幕女主角精靈氣餒自己什麼學不會,乾脆施魔法讓大家什麼也別想會,讓大家體會她心中那種無力感。

看到這一幕突然回想到我求學的英文課,英文單字就是背不好,不是字母前後寫顛倒,不然就是少一個字母,不巧英文老師是班導,想必我就是...嘿嘿嘿!被電得很慘...

《誰偷走了我的字》的場佈

《誰偷走了我的字》的場佈

有看見我很認真但是背不好的人,是座位在我後面的男同學,因為他負責改我的考卷,有幾次他還會刻意算錯分數,讓我至少有60分。(怎麼打到這有點鼻酸的港覺...)

以為只有英文這樣嗎?不,連帶著那幾年的學習歷程,我都不好受,懷疑自己是不是白癡?還好我爸媽不知情,不然帶我去看醫生,我可能被貼上「學習障礙」的標籤。

多年後,太渴望對世界的認識,發覺英文能「用」就好,沒人在乎你以前考幾分,更沒人無聊問你單字怎麼拼,能溝通就是王道,再不然派出我的好朋友-谷哥翻譯,也這樣走跳好幾個國家。

《誰偷走了我的字》謝幕

《誰偷走了我的字》謝幕

《誰偷走了我的字》由刺點創作工作坊製作演出,有興趣的朋友們關注他們,有機會去看看戲劇,也許會在那瞬間得到「同理」,然後放過自己,你就開心了😆。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