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你懂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書館記錄
我的故事你懂
很熟悉的場景又重現,如蒙太奇拼貼的畫面閃動著:
「你看!你又忘記帶課本回家複習?」
「你看,你的成績又退步了..」
家長聲嘶力竭的責罵聲,盈滿整個空間,空氣頓時凝結如霜!
上學期為了孩子沒有帶課本回家複習,忍不住罵了孩子,只見孩子噙著淚水,滿臉委屈!沒想到平時可以打鬧的老爸,竟然像噴火龍一般,燒得我好痛!!
「看著女兒噙著淚水,不甘心地被罰站。」責罰的目的家長很清楚,但是孩子卻不會記得!只會記得你對他的嚴厲與責罵!當時許多父母總會覺得傷心難過,心中的OS大大的說著:「我這麼做是為你好?難道你不知道嗎?」但親子間的衝突持續擴大,彼此裂痕隔閡也在擴大!但我們這樣做對嗎?自己總在深夜中仔細思索著。
拿起手機,觀看備忘錄記錄的文字:「女兒很搞怪,我說要用心寫他就拿筆放在心上面,說要練習讓心寫字實在是有夠好笑」!這是我可愛的女兒,小小身軀卻裝載大量的心情,不許說我是小妮子!女兒總會這麼抗議說!」
還有一段孩子的文字紀錄:「體育課時,我們進行賽跑🏃‍♀️。一開始我像子彈一樣噴射而出,遙遙領先,結果忽然出現一個人影…我就輸了😯」
我知道你運動神經不怎麼好,也一定不會是最出類拔萃,但我開心你形容校園的點點滴滴,這般有自信的面對自己!
這學期,決定把孩子帶在身邊上學,必須面對許多適應問題,但孩子可以開心養著外婆送的孔雀魚、幫老爸的有機蔬菜澆水,及不時老爸可以神救援!如餐盒、鉛筆忘了帶,可以像吳柏毅、熊貓即刻到班服務。孩子開心的面對新的環境與校園生活,心想這是何等貴重的禮物?讓我們可以彼此開心微笑,分享心情!雖然課業仍然要盯,仍要當個雙面老爸,有時輕鬆有時嚴肅!縱使工作、家庭有許多不順遂、不如意之處,但聽你開心地分享同學把跳繩當拔河時,那般鮮活生動!我知道許多事總會過去,總也會過去!但改變的是,彼此的心更靠近了,因為女兒知道:「我的故事你會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3內容數
    教職生涯的省思與分享,用不同觀點豐富生命的美好!! 面對生態危機、氣候變遷的極端氣候,我們該怎麼做?身體力行去看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