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們家總有吃不完的月餅,各式各樣餅皮內餡,從地上疊到桌上沒地方擺。因為老爸的工作要幫政府去丈量農民的農作物,用以課稅之類的,所以很多人需要討好他。他說有時候月餅裡會有一疊錢,但是當然只能收月餅。隨著他的職位越來越不需要被討好,我們家中秋的月餅盒數樓層就越來越低。一直到有天我們居然需要自己買月餅了。

上大學我會帶百貨買到的綠豆凸回家,綠豆凸總是最快被搶光的不敗口味。後來因為姐夫的關係吃到新加坡的冰皮月餅,搬到了香港則是四黃蓮蓉月餅。

最近臉書IG 都被蛋黃酥洗版,剛剛路過的婚宴會館門口也擺放誘人的訂購立板。看到朋友在直播開箱,私訊說要寄半打給我。我說我已經超前部署,預購了一家上次吃過的內湖甜點達人。然後也訂到燒肉店。像是對即將到來的節日有所交代而不至於太落空。

今年如果天氣好,也許可以像去年那麼浪漫,揹著相機到街上去摘蛋黃 : )我喜歡看月亮,也喜歡拍月亮、寫月亮。月亮總是給我許多靈感。


不要忘記每天看月亮。

不要忘記每天看月亮。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