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算你是一個殺手,也一樣會有小學同學。」——《墮落天使》

時常,那個突然現身的同學是個保險員。


*


長大後,我們時不時會被當年的同學情勒——找工作、走後門、賣保險、開理財帳戶…。

和保險員/理專成為朋友後就會是那樣:賣一張保單、過節送禮見面、賣保單、買保單。保險員換工作時,還要跟著他一起轉移。

之所以在香港已經買好繳完退休保單。雖然也要感謝這樣強迫儲蓄,但他們總是沒完沒了,這樣的交友有點累人 。

在銀行工作過所以更知道銀行理專的貪婪(求生),他們時常會因為業績目標不停的洗客戶的帳戶,讓他們不停進出,這樣才能收手續管理費。


*


在香港有一段時間在幫一個百萬圓桌保險業務姐姐當秘書處理文件、見客戶。她總是說我有一種貴氣 ,所以喜歡帶著我去見客戶簽約。她很有趣,永遠都處在緊張慌亂的狀態。明明自己做了二十年,很多程序卻是我比她清楚。

厲害的業務總是有一種六親不認的性格。我大概是她歷任秘書以來唯一一個堅持不幫她偽造客戶簽名、不借自己/家人證件讓她做假業績、不幫她賣保單的。

雖然她業績很好,但總是便宜利用身邊的人。


*


大學那位男友士官退伍後也去當保險員。聽爸媽說,他有去老家拜訪他們,說服他們買保險。

後來我也收到他的一封信,手寫的,寫著密密麻麻他推薦保險的原因。我沒有回信,沒有讓他拜訪。但應該不少客戶讀了會很感動吧。加上他外緣好,應該會是個 top sales 我想。


小虎握握手

小虎握握手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