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有時我是觸景倍思親的"文仔"】|兄妹之間的手足親情!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想上個禮拜,

我經歷了兩個極端的過程...


一個是講話語速變快,

整天東忙西忙導致三天的睡眠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八小時,身體卻好像感覺不到疲倦的【躁症發作期】


另一個則像是,

氣球被洩了氣的【鬱期】,

對生活提不起精神和動力,感嘆自己在很多事情處理上無能的作為,甚至產生想做個了結的念頭。



或許在過去的這幾年,

也曾上演過相似的橋段;

但是這次的深刻且清晰的經歷後,

很明顯,我需要盡快去身心科門診掛號並尋得醫生的幫助。


-

(幾天後...)

在診間內,醫生詢問我有什麼狀況、發生什麼事之類的問題,並且進行一系列相關的問診對話。



我被診斷為「雙極疾患,躁症發作」



看完醫生回到家後,我開始回想,

自己在出社會後的這幾年,

到底經歷了哪些過程。


試圖尋找和我的症狀相關的事件


我細數往事後發現,

出社會後的這幾年,

獨自在外租房和工作的日子裡,

我和家人碰面的次數甚少,

也只有在重要節日時返家。


這觸發了我對親情的特殊情感


其中,

我和妹妹們過去手足情深的

一幕幕畫面浮現,

情境不經意飄散開來...


一股因應此特殊情懷而生的聲音,

組織此刻觸景生情的情懷!



(吟誦聲此起彼落)




《手足之情》


妳的眼神內

有著一幅畫

掛在我的回憶裡


妳的笑聲伴隨著兒歌

在我的耳邊播放

我按下成長的快門


閉上眼睛

仍然能夠看見妳

我的妹妹—我的妹妹們 !




我感慨這首詩傳遞的出的那份情懷,

在親情上有著特別的情感,

還有著特殊的性格!


「倍思親的你,就叫"文仔"吧!」



於是乎,

文仔對於「兄妹從家人變成親戚」,

侃侃而談,感嘆著一份莫名的悲哀!



「出社會工作並在外租房後,

才真正意義上的體會到了一件事,

就是手足之間的情感和關係發生變化..」


妹妹們也有了各自的生活,

家庭的生活重心,也轉為她們各自的新家庭!



但在遇到困難時,

兄妹情感,

則是創作人生時的「幫助中心」!



我們都在不同的人生境遇中成長,

兄妹之間的手足親情亦會變淡,

努力珍惜每個當下,

看淡那變了的情感!



兄弟姊妹之情,

猶水之於渴,木之於林。

縱然,歲月蹉跎,四海為家,

手足之誼仍長留於心。


共食一鍋,同榻而眠,

兒時往事尚歷歷在目,

溫暖人生路途之漫漫。


困頓之時,

想及手足恩愛,

即燃起奮發圖強之心。


故當抱持珍惜之心,亦安之於命運;


人生處世,努力為先,知足為後


獻給,兄妹們




本篇文章免費公開收錄在付費訂閱專題中,如果您喜歡這類型的創作,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


邀請您 贊助支持; 我會持續努力寫作!


歡迎付費訂閱此專題,單次訂閱即可瀏覽日後更新的內容!


歡迎 訂閱 Premium 付費會員 解鎖其他收錄在 Premium 專區的文章完整內容!


感謝曾凝視至此的您!

(鞠躬)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