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如我|故作堅強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很脆弱,卻總是假裝自己很堅強


《脆弱如我|故作堅強》圖文影音創作





渴望擁有面對生活的堅忍不拔;
我試圖閱讀大量填滿內心空虛,
並且提升心靈力量的相關文章或書籍,
也嘗試寫下自己的心得以證明自己不是如此不堪。


軀身卷在被窩裡了的我,

聽著《Starry Starry Night》,

(彷彿間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昨天不都還好好的嗎?」他說。

「對啊!」我說。

「你怎麼了呢?真的有這麼孤獨嗎?」他說。

「我不知道… …這樣的輪迴已經一陣子了」我說。

「我明白,我也一直看著你的變化」他說。


感覺他什麼都懂,他也一直在我又陷入無助時陪伴著我,時常給我力量讓我又如同復甦一般重新對生活燃起希望。


可是,他又時常幫不上忙,因為又看見我又失去希望,那團對生命充滿熱情的火苗再度熄滅了。


「我該怎麼辦呢?別人總是以為我好像對人生看得很通澈,其實都是自欺欺人,對吧?」我說。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Lie crushed and broken on the virgin snow.

我只能聽見歌曲的這幾句歌詞,
即使它們的順序不是這樣安排,但這正是現在的我。


很多時候我想通過寫出來的文字鼓勵自己,
但這些文字那相反地背後才是真正的我,
那真正我不想面對的自己。




黎明的景色,像是希望

銜接著白晝的到來



夕陽無限好,卻是落幕

銜接著夜晚的到來



雪花紛飛在無止境的深淵

冰凍的是原本那熾熱的心



墜落的星辰是那冰冷的心

此刻的我究竟身處何處呢?




「聽到了你吟唱出的詩歌,我感到很心疼,但不管怎樣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還有你的心扉,別怕好嗎?」他說。


「謝謝!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收到你的心意了!讓我們一起靜一靜吧!」我說。








「清醒時分的你飽嚐了多少苦痛」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抑鬱的他對我說道。)


(未完,待續...)





(訂閱支持解鎖後續更新的內容) 


如果您喜歡這類型的創作,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或是贊助支持
謝謝!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