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成一個在家的人|重心開始找到救贖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房間彷彿有三個人,只有我能感受內外世界的變化...

我是一個在家的人,我喜歡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受外界的干擾和約束。我在家裡可以讀書,寫作,聽音樂,看電影,玩遊戲,做飯…

我覺得在家裡有無限的可能和樂趣!


我不是一個孤僻的人,我也有自己的朋友和親人,他們都尊重我的選擇和喜好,也會時不時地來看我,和我聊天,陪我出去走走。他們都知道我是一個在家的人,但不是一個沒有生活的人。我有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我有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我有自己的情感和思想。


只是思維控制不住情緒,情緒控制不住行為;情緒穩定了,行為就正常;思維才有辦法出來工作。


我不是一個懶惰的人,我也曾有自己的工作和責任,只是現在我的工作不需要我每天去工地或者外出奔波。我是一個自由職業者,我可以在家裡用電腦完成我的工作任務,也可以隨時調整我的工作時間和節奏。我不需要受到老闆或者同事的壓力或者影響,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和能力來安排我的工作計劃。


我不是一個無知的人,我也有自己的學習和成長,只是我的學習不需要我去學校或者圖書館。我可以在家裡用網路來獲取各種各樣的知識和資訊,也可以用網路來與各地各界的人交流和分享。我不需要受到教師或者同學的評判或者比較,我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和需求來選擇我的學習內容和方式。

我是一個在家的人,但不是一個與世隔絕的人,因為我改變不了環境,所以改變生活方式及心態。我在家裡可以享受到自由和安逸。

「在家裡可以創造出自己的價值和意義,也可以貢獻出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我愛我的家,我的家也愛我。這就是我心的生活方式,更是我面對不屬於職場或社交問題做出的改變。如此成為一個在家的人,是否也能成為我的救贖呢?



本篇免費公開收錄在付費訂閱專題中,如果您喜歡這類型的創作,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或是贊助支持!謝謝!

歡迎付費訂閱此專題,單次訂閱即可瀏覽日後更新的內容!

歡迎 訂閱 Premium 付費會員 解鎖完整內容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