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場景一段對話勾起遺憾的聲音,是嫉妒是求而不得的淒楚,舊黑發酸翻攪衝湧而出。那一世的最後最後,或許反思我想許我自己輕鬆快樂自在,遂一念又再來。再次見面,我想演出不同版本,我想祝你永生永世幸福,就你本來面貌,身邊站的是誰都好。而我可以默默笑看一切,遠遠輕輕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再見罷亦無風雨也無晴。

緣分抓不準也不好說,大概懂了"相遇即是結果"。

再過兩週是中秋,秋漸涼但燥。今天燉了冰糖梨,有白木耳,還有紅棗枸杞。擱少許冰糖,灑一把玫瑰花瓣。配方我隨意功效滿意就行,重點為我自己。

前帳已清,祝各自安好。再發展,都是新的枝芽。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嗨!寶拉小姐 的其他內容
    心動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bout the Sig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uy and Don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外校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懷特獨白】之前的我們:Nara的遺憾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選擇放手,但遺憾的我們卻未能共度餘生電影談的既是愛情也是遺憾,誠如我們未曾實現的理想生活,在作品開初時,就向觀眾透露了故事角色或將面對三角關係的難題;於是,隨著楔子接續下去,劇情跳轉到24年前的初中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30
    【懷特獨白】之前的我們:Nara的遺憾是為了生活而不得不選擇放手,但遺憾的我們卻未能共度餘生私心自作計畫|平靜度過餘生的成長歲月,只待少年成熟時 電影談的既是愛情也是遺憾,誠如我們未曾實現的理想生活,在作品開初時,就向觀眾透露了故事角色或將面對三角關係的難題;於是,隨著楔子接續下去,劇情跳轉到24年前的初中時期。那時的主角Nora12歲,還是個不成火侯的小女孩,但也正因此,使她有著決然的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3-08-07
    影劇音樂看人生|新海誠《鈴芽之旅》面對遺憾,療癒創傷失落的聯想與思考被問起為什麼哭,只用眼淚來回答。創傷、陰影、遺憾,要石的來源是「宗教信仰」或「無奈犧牲」,「人心的鎮壓」或「記憶的緬懷」才會出現鎖頭,使用誠心的意念轉入鑰匙。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3-07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上)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撰寫於2017年08月17日;第二版2022年05月27日 還記得當年漢娜一卷卷錄影帶嗎? 那年夏天開始欣賞 Netflix 改編Jay Asher 的同名小說Thirteen Reasons Why 故事開頭—漢娜與她的13卷錄音帶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7
    與往生者連結化解陰陽世間的遺憾所謂人生在世,是否能做到了無牽掛,不留遺憾的撒手人間呢?人大多數都活的太安逸,什麼事情都習慣性等一下,等到哪天突然發生意外或生病了,才再後悔什麼話沒說、什麼事沒做,如果把每一天都當做生命最後一天在過,那會呈現什麼樣的狀態呢? 開啟服務的起因 服務的心得體悟
    Thumbnail
    avatar
    謝寶寶
    2022-03-16
    【我的珍藏】 美聲成人生遺憾〈絕代豔姬/Farinelli〉這是一張電影原聲帶,電影於1994年推出,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一開場就是死亡的場景。整部電影及其優美的巴洛克音樂,劇中人物複雜的情感牽扯,還有第一回接收到所謂「閹伶」歌唱藝術家的震撼。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2-24
    宗教心理學在漢語世界的發生—《鬼神、巫覡、信仰》推薦序(蔡怡佳/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  宋文里老師是台灣推動宗教心理學的先行者:1990年他於清華大學開設的「宗教心理學」,是台灣非宗教背景之高等教育機構中的首創;2016 年在心靈工坊的「鬼神、巫覡與信仰:宗教的動力心理學八講」講座,成了第一位將宗教心理學帶入大眾心理學視野的心理學者。無論在國立大學背景的學術機構,或在開拓心靈視野的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7-12
    《歡樂好聲音》教我的人生三件事:這個人生定律,可以減少一些你的遺憾【《歡樂好聲音》教我的人生三件事:這個人生定律,可以減少一些你的遺憾】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影,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複習,以免影響觀感。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2/26(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2-18
    影評▕ 《愛有來世》- 站在生與死的彼端,遺憾,卻是人生不可避免的遺憾即使有來世,我們怎麼能確定不會在來世重蹈當世的覆轍呢?死亡與存活,如何拿捏終究沒有清楚標準,但忌諱而避談死亡,卻也沒有辦法令人獲得永生。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出生,但死亡就在我們的手掌心上,即使令人害怕與焦慮,終究無法避免,充份的討論與準備,或許才有辦法讓我們好好善終,因而能好好活著,好好道別。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08-14
    釀專題|《胭脂扣》:屬於遺憾的祕密音聲然而我想,如花是等夠的了。她要親眼看見十二少,好的壞的,活著的死去的,往事並不如煙,她看清楚苟活的他,也看透他配不上自己的癡心。「今日天隔一方難見面,是以孤舟沉寂晚景涼天。」無愛的人走肉地活,有愛的人飛蛾撲火地死。「我不要再等了。」是說給自己聽的,因為等死的人,再也不是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