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咖啡你有故事? 來咖啡休日給自己OFF一下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青定位咖啡廳

文青定位咖啡廳

日本知名的管理大師大前研一,多年前一本著作提倡《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在人生賽道上,我想很多人都顧著ON開機,一路衝刺往前,殊不知,偶爾也要來個OFF關機,不但生活達到平衡,甚至可能成為人人稱羨,既會工作、又懂得玩的達人。


大概五個月前,我路過公館時,去了巷弄中的一間文青咖啡廳--咖啡休日(Coffee Day Off)。從店名及文風的圖案設計來看,我想,OFF學這門課,真的所有人都應該要好好的學一學。

公寓側邊掛了大大的招牌

公寓側邊掛了大大的招牌

店門口十分低調

店門口十分低調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

我有咖啡,你有故事?


文青風定位

這間咖啡廳外的招牌上的一行字--我有咖啡你有故事,外牆上還有店名的招牌,就能看出店家的定位了。

點餐櫃檯

點餐櫃檯

店內佈置乾淨清爽

店內佈置乾淨清爽

入口處擺設

入口處擺設

當天我獨佔這個靠牆的桌子

當天我獨佔這個靠牆的桌子

籐製櫃子

籐製櫃子

公仔

公仔

當天來的時候是一點半,還好仍有位子。我坐在店家吧台旁靠牆的位子,牆上還有一面橫的鏡子。

店內格局呈現長方形,白色的基調,看起來明亮舒服。

當天我點了醜餅乾,說實在的,看起來很可愛,不太懂為何要叫做醜餅乾,餅乾上加了逗趣的眼睛,看了還真的有點捨不得吃呢!餅乾吃起來蠻甜的,配上美式咖啡剛剛好,先來點甜的、再來點苦的,這樣的搭配真好。

餐點

餐點

一點都不醜的餅乾

一點都不醜的餅乾

跟店家名片來張合照

跟店家名片來張合照


ON & OFF,人生要懂得平衡

人生不也是這樣子嗎?工作好像也不必24小時都處於開機待命ON狀態,偶爾也該休息一下,喘口氣;就像大前研一書中講到的,下班後學會關機OFF,積極享受生活,活出精彩。

學習OFF

學習OFF

活出精彩

活出精彩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先從小處著手,慢慢拿回人生的主導權。若是毫無頭緒,那就給自己幾小時,來咖啡休日Coffee Day Off,喘口氣,沈澱一下心情。

人生偶爾要懂得慢下來

人生偶爾要懂得慢下來

用杯好咖啡來沈澱一下

用杯好咖啡來沈澱一下

如果還不夠,那麼不妨休息一天Take A Day Off,或是請幾天假,出去走走散散心,都會讓壓力獲得一定程度的釋放。

出門散散心也不錯

出門散散心也不錯

如果這樣還不過癮,人生中來段OFF,啥事也不做,放空自己,也不失為一種選擇。人生道路上,要懂得活用ON & OFF;舞台上ON或許是主角,少了OFF配角相襯,主角頓時黯然失色,會玩、懂得玩,說不定有天OFF會成為人生中的主角。

人生來段OFF也不賴

人生來段OFF也不賴

121會員
45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有故事,你有歌嗎?請搭配陳奕迅-(專輯)2009/上五樓的快活-(歌曲)心的距離 說的是一個故事,也許是你我之間的某個片段、某個片刻、某個想像 某個在拐角會發生的。 我只是循著以前的軌跡,一首歌-可以告訴我多少故事。 start- 如果我真的過著麻木的生活 我會不會就這樣 消失? 「再見」 你就說這麼一句 頭也不回
Thumbnail
avatar
三伏甲烷
2023-05-29
《咖啡小鯊魚與邊緣草食狼的誤會》EP.01【起點:我覺得你有點奇怪】2023年3月20日星期一我正沈醉在週末完成了一次特別的行程,那是我第一次到阿里山看日出,我對於站在山頂上看著對面山頭中太陽慢慢升起充滿了敬畏及感謝,自己是如此的幸運能在第一次的行程中就看到別人去好幾次都碰不上的日出時刻,在看日出的時刻像是充滿著無限的希望,期望自己在未來可以成為更好的人遇到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5-27
【桃園美食】很有懷舊氛圍的咖啡廳,我愛蜜蜂這真的是桃園區一家很特別的簡餐店,地址在桃園區中山路226號2樓,其實就在南門市場商圈附近,不過店家在二樓,而且招牌跟入口都看起來很復古,這個時候不用猶豫不要懷疑,走上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04-17
|一家有脫口秀的咖啡館|不起眼但卻是我心目中的好生活我在2012年住在上海的時候,曾經因為工作,來北京出差。 老實說,當時北京給我的印象不是太好,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無止盡的塞車人生。 不管是幾點出門,路上的交通永遠都是堵到看不到盡頭。 另外一個是當時我常常聽到人家說北京是一個美食沙漠,找不到什麼好吃的料理,不過那一次出差的時間太過短暫,關於這點倒是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3-03-02
那些咖啡館的故事 #1 - 因為有他們,才讓我體會到樂團的樂趣今天來到永和的「咖啡意識創始館 Coffice Original Shop」,這是今天和我聊天的朋友介紹給我的,店內的裝潢給了我一種復古和文青的感覺,老闆酷酷的外表下,是很親切的口吻。我點了名為「1號樂章」的配方豆,等著朋友的到來。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2-12-11
我有很多故事 你們能開瓶酒聽我說嗎2018年的6月初 我們遇見了彼此 2018年的6月中 我們決定在一起 2020年的6月中 我們徹底結束了 不清楚是哪天的下午,也忘了有多久沒再遇見 曾經數不清的巧遇 .. 好像徹底結束了 留在我心上的名字 多少個夜晚我總會想起你 至今我還是不懂 曾經對我許下很多承諾的你 為什麼會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avatar
沁 幸妳這麼懂事
2022-10-28
我的超市運動 - Apr.20 咖啡篇 Double Double!?只有加拿大才有的喔!我2019年6月14日, 多倫多暴龍隊Raptor於奧克蘭甲骨文球場打敗金洲勇士隊, 拿下成軍24年首座NBA職籃冠軍, 也是NBA冠軍盃第一次拱手讓出美國本土以外球隊. 當主力球員Kale Lowry手指向天空, 開心宣布: Toronto, Get it! We brought it home!
Thumbnail
avatar
凱蒂
2021-04-30
我的經典書目是,派屈克.蒙迪安諾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應方格子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小說似乎講的是萬花筒鏡像中的一個女子的生活,主旨在描摹50-60年代那個神秘的文學的巴黎,文字透著詩意,敘事傳遞著不安,文中盡是調查.回憶與見證的氛圍,偵探的調查,露琪的回憶,與一個露琪的作家朋友羅朗的最後見證,在在都見證露琪對生命與愛情的渴求。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Lee
2020-05-15
《在咖啡冷掉之前》—我們都有能力,改變每個時刻下的自己在時間的進程裡,穿越時間是一件浪漫的事情,那讓我們可以回到過去,或者提前經歷未來。而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有能力,在不穿越時空的狀況下,穿越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