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譯|[Singles 1月號] 夏賢尚的音階 (專訪短版)

kkkaja
發佈於專訪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19.12.18
原文:Singles https://m.thesingle.co.kr/article/708972/THESINGLE
中譯by kkkaja (轉載請註明出處)


恬淡地吟唱著,夏賢尚的聲音裡透著白色冬日的味道。隨無暇音色唱完一首歌,我們陷入了如遇見一首震撼人心詩篇中的情緒。

raw-image
註:粗體字為編輯提問,一般字體為夏賢尚的回答

〖超級樂隊〗結束後過著緊湊行程的忙碌生活。在好節目中獲得關注和優勝後,隨時都歡迎忙碌的行程!(笑) 很開心這段期間接受了很多訪談、簽訂了經紀公司,也因此辦了個人粉絲見面會。此外〖超級樂隊〗全國巡迴演唱會也會持續到明年(2020)初。忙碌是好事,不過也是跟體力挑戰,有做好覺悟了。

有想過在〖超級樂隊〗獲得優勝嗎?不是謙虛但真的沒有預想過。報名〖超級樂隊〗時一開始也沒什麼想法,就只是想試試看。隨著排名越來越上升,想著「哦?」的瞬間獲得了優勝。宛如奇蹟。

raw-image

好奇你對音樂產生興趣的契機是?Damien Rice的《The Blower's Daughter》。高一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四分鐘成了我人生中最讚的四分鐘。如同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像是一腳踏進了新世界。從此開始接觸吉他和鋼琴。我是用Vocal考進藝術高中的,吉他入門的契機就是因為這首歌。

有尊敬的音樂人嗎?太多了。Oasis、James Bay、The 1975、Glen Hansard、Kodaline等等,大多是英國和愛爾蘭的音樂人。喜歡靜靜地、恬淡地,用吟唱方式唱歌的音樂人。

raw-image

在Singles的YouTube頻道拍了一支LIVE影片。我選唱的是Alec Benjamin的《Let Me Down Slowly》。他是我近期知道的Artist中最喜歡的一位。第一次聽到時,很不一樣的觸動了我的心,全身感受到顫慄、產生了回音。嚇了一大跳。是最近的大勢歌手啊。感覺跟冬天的感性會很適合,就用吉他重新編曲來翻唱。希望大家聽了會喜歡。

raw-image

至今寫的歌詞中最喜歡的片段是什麼?在粉絲見面會提過《US》中「抱持後悔的不是我們 是只有我呀」這段歌詞。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這首歌詞很快就寫出來了。兩個小時裡靈光湧現完成的。相較努力,感覺完成的很好。不是有那種無意識間突然「啪」地出現靈感的時候嗎?

新的一年想實現什麼?我沒有想什麼特別的目標。就秉持「今天平和度過吧」這樣的座右銘。不是有本書?叫【差點活得很努力(하마터면 열심히 살 뻔했다)】希望大家平靜而心簡單生活,也請多多期待2020年的夏賢尚(笑)。


8會員
23內容數
致力將夏賢尚的人物專訪翻譯成中文,搜集各雜誌、畫報、自媒體等來源的個人訪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