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理由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生活陷入了一些愛恨關係時,人們會嘗試探索被討厭的原因或是愛我的理由,試圖在這樣的過程中探索一些端倪,以我個人的觀點,這其實是沒有實質意義的事情。生命中總有我們欣賞或喜歡的事物、也有我們討厭或排斥的事物,人與人之間更是存在錯綜複雜的情感。人與人的相處之所以複雜更多時候還包含了真實與虛偽兩個面向存在我們周遭,讓我們需要再思考哪些是我們該相信的。

但事實上,我們可以沒有理由的欣賞一個人,當然也可以沒有理由的討厭一個人。這是任何解釋或溝通都不一定可以解決的現象。因此,當一個人討厭你,縱使你問出了多少原因,並為這些原因付出多少努力、進行多少解釋,不適合的關係往往還是走向不適合。因為你解釋過的可以再次被誤解、你的努力可以被解讀成演戲、假裝,只要一個人想討厭另外一個人,可以沒有理由也可以硬生出千千萬萬個理由。

正因為如此,探討被討厭的理由根本沒有實質的幫助。換個方式說,我認為沒有人需要為了誰改變自己,所有的改變都應當是建立在自我判斷其改變的價值是往好的、自我理想的方向發展才有改變的必要。人終究是為了自己而活,畢竟在短暫的人生裡會陪伴你走完這整段路的也只有自己,我們最需要的是對自己負責。面對被討厭的情況,甚至是知名人士遇到所謂酸民的回覆時,首要思考的或許應該是這些理由是否自己也認可、我們能不能接受這樣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並與這樣的自己相處、提出問題的人是否有提出解決辦法、這個辦法是否自己能接受且認定是往好的方向走,唯有思考的結論是必須調整的才有自我改變成長的必要,否則為了別人的感受委屈自己、勉強自己是有點本末倒置的作法。在我們希望愛別人或在意別人的感受前,仍然需要先愛自己。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希望這樣資訊的分享也對閱讀的你有所幫助。如果覺得不錯也歡迎順手按個讚,你的支持會是我創作最大的動力!下一篇文章見囉~

11會員
31內容數
家裡的寵物毛小孩"鼻鼻"總能為生活增添一些可愛,記錄日常的有趣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