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COLOR? 妳喜歡什麼顏色?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在妳心中,我是什麼顏色的呀?

站在我面前的青年用他那雙微微瞇著的漂亮鳳眼看著我,他有著靛青色的頭髮和 眸子,頸上的圍巾也是同一個色系的。

「你不就是藍色的嗎?」我問。

「真的嗎?是哪一種藍色的呀?」

「……」

他盯著我的雙眼盯得越來越近,好像隨時會貼上來一樣。

每個人都可以給別人一種顏色的感覺。

而那個人的顏色,有時可以變成另外一個人的重要回憶。

耳裡還迴響著剛才聽著的〈What's COLOR?〉,眼裡盡是靛髮青年的身影的我說不出任何回應他的話。

「吶,那妳喜歡藍色嗎?」

「所以藍色能讓你開心嗎?」

我眼前的靛藍青年接著又問了這些問題,這時他輕撫了我的雙頰,說:「愛哭鬼,我就知道妳會喜歡這種顏色。」

青年的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笑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不再注意周遭的色彩的,可能在升上了國中二、三年級後考試多了,也就沒有時間多加留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讓我總覺得活在一個黑白的世界裡。

下課時間同學們嘈雜的聊天聲就像是想把教室用紅色和橘色填滿一樣,坐在後排角落的我正整理著歷史筆記,手旋轉著藍色的筆,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每天在學校裡的生活基本上便只有唸書、上課、考試,有時只是多了一些瑣碎的事情。

可能對我來說現在周遭的環境依然是黑白的,即使教室中的同學說話說得再怎麼大聲。

在這時響起的鐘聲及老師說的「上課了」 就像突然被倒出來的大桶白油漆一樣,徹底的蓋住了下課時同學們填塞進來的橘紅,教室裡一片寂靜,只剩下老師講課的聲音。

我隨手翻著那本被拿來隨意書寫的筆記本,在看見了我之前隨手畫的圖後,便使我想起了三個月前的那片夜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結束了學校十個多小時的課程後,我抬頭看了看那片早已不見太陽蹤跡的天空。

那片天空是深藍色的,但在我走到放學路上附近的公園時才看見靠近西方的天空有一點點是橘色的。

因為之前和網路上的朋友約好要一起拍天空的景色傳在群組中,我便走進公園裡想將這片夜中的清楚樣子拍下來。

一走進公園便踩進用被裁切整齊的石頭鋪的地面,旁邊緊鄰的則是大片的草地。

這個公園是這高樓林立的城市中少數幾個能讓人有開闊視野的空曠地區,我拿出手機,在決定拍攝位置及對焦時,拍攝畫面中便出現了一名仰望著天空的青年,他好像在說著什麼。

「……這樣的藍色,真的很動人呢。」我只清楚的聽見了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總覺得這名青年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接著我收起手機,便問他:「你喜歡藍色嗎?」

「對呀,妳不覺得這樣的顏色很漂亮嗎?」

我點了點頭,接著我和他憶起走到了公園的入口處。路燈下的他有著深藍色的頭髮,當他仍待在公園中時,我本疑為這美麗的顏色是因為夜空的緣故。

「只不過,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在這時問。

「我叫海人,妳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只不過妳應該是附近那所學校的學生吧,看妳的校服就知道了。這樣的話我可以直接叫用妳繡在校服上的名字叫妳嗎?」

「可以。我覺得你的名字真的好特別喔。」我說,海人也只是點了點頭,我便在這時問他是否可以和他加社交軟體的好友。

在那之後我們又聊了很久才各自離開。說實在的,那時我們倆在那美麗的夜空下聊著,真的是件愉快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看手錶,看見再一、兩分鐘就要下課後,便感到十分的愉快。也因為才剛開學沒多久,所以不用到天都黑了的時候才能放學。

其實這樣的時間對於我們種必須準備考高中的考生來說可請會越來越少,而且這段時間學校進度的快速也會使我們有更多的壓力。

在放學前老師還特別提醒我們就算我們這週考完了模擬測驗,但因為很快的又有其他的考試了,所以我們也要持續的複習。

老師這樣一提,便使我想起了今天早上對完答案後覺得自己的成績不理想時,心情不怎麼好的感覺。

這時候的公園中沒什麼人,因此我決定先坐在公園中一邊聽音樂,一邊等待這樣難過的情緒結束。

然而在我放下書包,戴起一邊的耳機聽〈What's COLOR?〉時˙, 卻仍然哭了起來。

〈What's COLOR?〉是我唸書時,偶然在串流平臺中聽到的。當時我認為在聽首歌時能造成一種心情很好的感覺,於是我後來便將他加入自己的歌單常常播放。

「余映!」過了不久後我便聽見了一個叫喚著我的男聲,我抬頭一看,見海人站在我的面前。

「妳怎麼了嗎?」他問我,可見他很擔心我的樣子。

「只是覺得自己這次模擬測驗考得不好而已。」在我拿下耳機後,我便這樣回應了他。

這三個月來我和海人的交流使我們更加的熟悉對方,而我也漸漸的感受到了他對我釋出的好意。

「我覺得我這一次可能沒有辦法拿到很好的分數,雖然還是有進步一點點啦,只不過我真的覺得很不理想。」我說,海人聽著我的分享。

「那這樣的話很好啊,因為之前都考得很高分,如果有進步的話妳還是很高分呀,愛哭鬼,妳不要太擔心。」我很清楚他在這裡將我稱為「愛哭鬼」並不是要取笑我的意思,而是希望我可以露出笑容。

聽到海人這麼說,我才想起我這一次模擬測驗時我幫自己預估的成績其實用普遍的成績計算方式來計算時,分數是很高的。

我從口袋中拿出衛生紙將眼淚擦乾,便看向面前的海人。

眼前的他露出了笑容,而看見他的笑容的我也笑了起來。

果然海人便是那個能使我開心的人。

「你的出現真的讓我感到開心呢。」我和他說。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他笑著說。

「在聽到你這麼說真的讓我很想和你分享很 多事情呢。」

「那我就來好好的期待你的分享好了。」海人回應。

我現在有著透明的色彩,我正在等著所有屬於妳的顏色。

妳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顏色?

這個禮物會帶有驚喜嗎?

我們可能都在冀求著對方能帶給自己一點什麼,但或許在我收到了他的「禮物」後,我也可以露出笑容,並看見些許的「色彩」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知為何日子過著過著距離升學的大考也只剩下四十多天了,漸漸的也沒了開學時的悠閒。這日的放學時間大約是五點三十幾分的 時候,我在走出校門後,便戴上耳機聽〈What's COLOR?〉。

從這首歌中可以感覺到歌手用打動人心的歌聲想要表達自己願意接納對方帶給自己的色彩, 並期待著可以藉此讓對方開心,使對方眼中的世界添上色彩。

在像現在這樣把自己大部分的時間放在考試及升學上的時候你會讓人有種看不見色彩的感覺,若是有一個人能讓自己傾訴自己的想法的話便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天空還沒變得像夜晚一樣暗,因此在我經過公園時代便清楚的看見有個站在花園旁的年輕男子正在向我揮手,他的臉上帶著帥氣且開朗的笑容。

「嗨,海人。」我和他說:「那我就來和你分享之前說好要和你分享的事好了。」但我卻忘了要將耳機拿下來。

在這時海人看見了我耳朵上還塞著的耳機後,便好奇的問我:「妳都聽什麼樣的音樂呀?上次在考完模擬測驗後心情不好也是戴著耳機距聽音樂呢。」

他拿下了我塞在耳朵上的其中一只耳機,並戴在自己的耳朵上。

「我可以聽聽看嗎?」接著他又這麼問。

我點了點頭,但這時的卻仍在想著他剛才撥開我的頭髮,將耳機從我耳朵拿下來的動作。

「這是什麼歌呀?」沒想到我還在想著他剛才的舉動時,歌曲已經播完了。

「它是〈What's COLOR?〉,我覺得歌手在表達著自己喜歡著對方,希望自己能讓對方開心的情感。只不過,在和你相處了這麼久後,我在聽了這首歌時,就會使我想到你。」我回應。

「原來是這樣啊。那麼,在你心中,我是麼顏色的呀?」他從剛才開始與我聊天後,就站在我的面前,只不過這時的他,好像離我更近了。

「真的嗎?是哪一種藍色的呀?」

「吶,妳喜歡藍色嗎?」

「所以藍色能使妳開心嗎?」

他在這時問我的問題,以及他輕撫我臉頰的動作都使我無法忘記。

他將輕撫我臉頰的手移開,說:「這些是剛才我聽了妳的描述,想到的問題。妳就放在心裡吧,不用回答我。」

他這麼說,便讓我決定開啟我原本的話題。

「我後來才發現,其實上次的模擬測驗我會那麼難過好像是因為自己太過緊張才導致的。但在我後來收到了成績單之後才發現真的是自己太擔心了,其實事情沒有自己想得那麼糟。」我說。

「真的嗎?那很好呀。因為上次妳在和我說這件事時哭得淅瀝嘩啦的,我還以為妳這次就會大哭呢。」

我看了看他,同時對上次的事情感到慚愧。

海人這時便捏了捏成的手心,對我說:「妳真的哭了的話,我也不會說什麼的呀。」隨後他便露出了笑容,說:「因為妳傷心了,我也會很傷心呀。」

聽見他這麼說,使我愣了一下,隨後我便跑著離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跑,也不知道自己要跑到哪裡。

我只覺得海人的話讓我心跳加速,讓我無法面對他。

我跑出公園,跑上馬路,跑過紅綠燈,跑回自己的家中,回到自己的房間中,關上了門。

我拿出手機,想打給海人,告訴他我已經回家了,請他不用擔心。

但是我又猶豫了,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會不會誤會。

我便決定放下手機,先找些事情來分散注意力。

當我決定要放下手機時,我的手機突然響了。

我看了看來電顯示,發現是海人打來的。我的心又跳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該不該接起電話,還是用傳訊息給他就好了?

我看著畫面上顯示著『海人』的字樣發著愣,卻又不知怎麼的,發現電話就這麼接通了。

「余映?」電話的另一頭是海人的聲音。

「抱歉,我沒等你說完,就自己離開了…」我說,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正急促的跳著。

「你不是就是藍色的嗎?」 我剛才說的話在我的腦海中迴盪著。

「只不過……請你……先……讓我冷靜下來。」我喘著氣,設法將這句話說完再掛斷電話。

在那之後我什麼書也讀不下去,也並沒有再看手機或是去注意訊息。

我躺在床上想著在公園時海人問我的問題,在床上翻滾著,輾轉難眠。

想著海人那藍色的身影,以及他的問句。

或許我喜歡他,以及他的顏色。

在我隔天早上後才看見了海人傳來的無聲訊息。

「昨天我說的話是不是讓妳嚇到了?」他傳這則訊息的時候大概是在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

這時的我稍微比昨天冷靜了些,便傳了訊息給他。

「不會不會,沒事的。」

接著我加了一個表示抱歉的貼圖。

然而倦意到了現在才來,我便很慶幸今天是星期六。

「我看到妳的訊息,覺得有點安心,也有點失望。我想妳可能還沒準備好回答我的問題,也許妳還不確定妳的感覺。我不想逼妳,也不想讓妳覺得困擾。我只想讓妳知道,我真的很在乎妳。」他接著又傳來了這樣的訊息:「我喜歡妳。」

這時我嚇了一跳,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在看了看日期後,我連忙岔開話題回應他:「對了,我最近開始要準備大考,我先和你說一下。但是這樣的話,我可能不能和你常常見面。」

「那好吧,你大考那邊結束後,我可以約妳嗎?」

「好。」我傳完這則訊息後便熄掉螢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著又過了一大段的低潮期,就像是在懲罰著沒有好好回應海人訊息及心意的我一樣。

不管是成績,還是我的心情也一樣。

雖然旁邊的同學仍然還是和我說「妳第三名很厲害呢。」或是「這次這麼難妳是怎麼拿到三十分的呀?」,但是對我來說這些話語就僅僅是灰色的,對我來說豪物意義。

進入低潮後眼前就像是只有黑白色一樣,不再有彩色。感覺失去了希望。

那時又不安又難過的我,便又再度想起了之前海人的色彩還映照在我眼中時的那段日子。

他的藍色,能使我開心。

我看著眼前自己寫的筆記,想起了海人的青藍色,就要準備迎接大考。

他的笑容,總是能讓我不再害怕。

他那時鼓勵我的話,總使我對自己有信心。

這才讓我稍稍能夠看見,那淺淺的青色映入了我的眼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考完試了,我也應該好好面對自己對海人的情緒了吧。」我想著,接著便看見了海人傳來的訊息。

「那我一樣在公園那邊等妳喔。」海人這麼傳來。

他傳來這則訊息是因為我和海人在昨天約好了要在隔天見面,而我也希望能藉此好好地告訴他我對他的真實想法。

公園前停了一台轎車,它有著相當美麗、充滿光澤的藍色。

在我走到它附近時,那台轎車的駕駛搖下了窗戶,他對著我微笑。

在這時我注意到了,那台轎車的顏色,與海人十分相配。

「余映,我可以帶妳去一個地方嗎?」我看向窗戶,坐在駕駛座的海人微笑著和我這麼說。

「好啊。」我有些害羞的打開了後座的門,坐上了車。

我看著坐在我斜前方開著車的海人,便稍稍低下了頭,和他說:「吶,海人,我有件事想和你說。」

海人在這時看了看車內後照鏡中的我,這時我便繼續說了下去:「上次那時我的回應,並不是要拒絕你的意思。」

「其實那時的我,只是還沒想好要如何回應你而已。在後來的這幾天,我才發現,那段與你相處的日子,充滿了你和那片夜空的青色。有你的時候我覺得安全、感到開心。這樣的話,我希望可以告訴你,我喜歡你,也喜歡著你帶給我的那美麗的青藍色。」

我看見在後照鏡中的他露出了微笑,接著他說:「就快到囉。」

窗外的景色有著各式各樣的色彩,在這個我並沒有很熟悉的街道上,他找到了停車位將車停了下來。

海人在下了車後便走到了後座,幫我將車門打開,並牽起了我的手。

我覺得他的手很溫暖,也很有力。

接著他打開了後車廂,仔細了看了看裡面後便小心翼翼的從裡面拿出了一束花。 

「妳喜歡什麼顏色,可以從這裡的花中找到嗎?」他將花束拿到创的面前,便這麼問我,並帶著我走到了附近的空地。

我指了一下最旁邊的那朵花,但顯然他沒有看見。

「比起這些花,我更喜歡你身上的、你給我的青色。」在我說著這句話時,我便 用手輕撫海人的臉頰,設法碰觸到他青藍色的頭髮。 

那個我所知道的妳的顏色一定很棒,妳的感受的顏色。

自從遇見妳的那一刻起我就從未忘記。

海人在注意到了我的動作後,便用雙手擁抱我。我們看著對方。

現在此刻我的雙眼正清楚地映著妳的色彩。

「你的青色,使我這段時間的回憶能夠帶有色彩。」

在它被染成黑跟白之前。 

「我想告訴你,我很喜歡你。我很感謝有你的陪伴。」

這個聲音的色彩從這裡開始擴大,從我們的世界開始,在這個時候的這個地方。

海人稍稍靠近我,便在我的唇上留下了一吻。

而此時的天空,也變成了我們相遇那天時,那美麗的深藍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喜歡青色,因為那便是這段時間來他帶給我的顏色,也是那片夜空的色彩。

這樣的顏色使我的這段回憶能夠不被染上黑和白。

青色,就是最適合他的顏色。

raw-image

使用曲
 新城P「What's COLOR? 」
 YouTube: https://youtu.be/5IaZ7CE5AGE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唱明者 カイトの本愿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What's up?還記得當時決定要回臺灣的時候,內心是充滿著希望。 生活總是這個樣子,在移動的過程中才感覺到自己,究竟為什麼老是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好好待著呢?當他們問我最近都在做什麼時,我也想問問他們,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待在國外的時候,有時很忙碌,有時很悠哉,但我無論做什麼都不上心,一想到自己已經二十五歲卻沒有一份職業
Thumbnail
avatar
Coco
2023-07-03
What's Next2023.03.24 上周四(03/16) 下午與主管 1:1 meeting with Rex (Subject: PIP and next step). 一進0702 meeting room, 主管便告知高層主管(B) 決定要叫我走人...我聽到, 心裡居然沒有一絲絲的驚訝, 倒是想著, 該來
Thumbnail
avatar
ader
2023-03-27
What's your ambition ?最近忽然想起高中某堂英文課時,老師問我們的這句話 : 「 What's your ambition ? 」 你的理想抱負是什麼 ? 深層的「靈魂拷問」就此展開。 更延伸地說 : 你想過著怎樣的生活 ? 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 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 ?你有好好按照自己的期望前進嗎 ? 你是進步了還是退步到
Thumbnail
avatar
釩夢
2023-02-04
What's Wrong Homie | Life's Hacks Matters【初發】 有些事,真的只有在台灣待的夠久才會知道的 (笑 台灣留學的風氣一向流行, 除了地理位置理想、文化相似、人情味濃烈、衣食住行方便到一個不行以外, 更少不了的就是台灣本身的魅力! - 可是啊可是 文化相似僅僅是相似, 仔細觀察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在台留學的麻卡莉禾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2-12-29
Hey, what's up bro?昨天 我在浴室裡面看到 非常非常小的蟲蟲。 真的非常非常小。 大小跟剛剛剛削好的鉛筆的 最筆尖一樣, 真的很小很小的一隻蟲蟲。 他在我眼前的白牆壁 走一走,玩一玩。 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們人類這個存在 所以 他停止一下的時候 我覺得他正在望我這邊看 所以我以Hey bro. 的感覺 因為這代表 但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2-05-29
《英該很簡單》13 - What's looming?有什麼時候會用到這個字?其實對於考哪一個公開試(多益TOEIC/托福TOFEL/DSE 香港文憑試/IETLS 雅思/中國高考)的學生來說,這個字也是很有用的......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2-25
What's IB? | 淺談國際文憑教育歷史及其架構國際文憑教育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 IB),取自將月桂葉獻給學士之意,已是國際教育的現今典範之一。從其歷史,架構及科目上下手,入門 IB 絕對能從日常生活中了解。我們也能離國際教育的認知不遠。
Thumbnail
avatar
Jeff Tsai
2021-10-06
OMG What's Happening?Ava Max 紅了這麼久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寫於2020/09/29     以前真的沒注意過這件事,Ava Max 身為一個超人氣新生代唱將,之前出的竟然全部都是單曲!因為陸陸續續也出了很多首歌,所以根本沒想過他還沒發行過專輯,這樣真的好失禮,先來首神曲壓壓驚。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0
日劇《未來講師》What's your job to do ? (深田恭子) 也許是一種非常奇妙的經驗,但它的顯現不一定是幸福,如果不能選擇悲傷或 著快樂,那麼你仍然期待「看得見」你或他20年後的樣子嗎?那麼,現在,你 應該做些什麼? 也許劇終的吉田巡老師說的幾句話值得深思: 「"未來"和"現在"是有關聯的,為了創造和改變"未來",才會有"現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