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空的藍色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片1
我是天空的藍色。
被烏雲遮擋,變成了灰色。
「別出門,快下雨了」
「真麻煩,記得帶傘」
啊,我困擾大家了,
都是你害的,是你。 。 。
能不能不要烏雲?
能不能還我藍色?
抬頭埋怨老天,脸颊比云更黑
藍色明明就是我,卻慘被誤解
雨聲滴答娃已睡,卻擊碎我心
還我藍色!還我藍色!
照片2
我是天空的藍色。
把雲朵移開,顯露出藍色。
「別出門,小心中暑」
「太熱了,整身是汗」
啊,我連累大家了,
都是我不好,是我害的。 。 。
原來藍色是問題!
原來我是個問題!
低头愧對老天,耳根比日更赤
藍色明明會討喜,卻使人難受
陽光直射衣已乾,卻曬傷我心
我是問題!我是問題!
照片3
我是天空的藍色。
天空被我尊稱為老天,告訴我,
這些都不是誰的錯,
烏雲是正常的,藍色沒問題的。
慈悲如老天,
包容我臉黑,接住我耳赤,
理解我,多害怕不值得存在,
理解我,多渴望大家的肯定。
於是,烏雲被接納了,
於是,藍色被接納了。
雲朵隨風流動,陽光射進屋內
樹葉搖擺歡笑,嬰兒睡醒餓哭
在這美好一天,大家心被療癒

簡介

早年我看自己是憂鬱的藍色;現在這個天空的藍色是多變的,偶爾會有烏雲,快下雨了看不見藍,偶爾整片藍太熱了,偶爾有幾朵白雲,很愉悅。
這首詩描繪三種不同層次的心境。從自我中心、責怪他人,到拼命討好、責怪自己,再到接受自己和他人,也接受任何情緒發生。這樣一路成長。
以上三張照片都是同一天拍攝。趁請半天假,外出辦事的時候,拍了很多張天空照,作為創作素材。我已經忙碌很久,很難得請假,所以當時心情很輕鬆喜悅。
  • 照片1:要出門時,望向天空,眼前是烏云密布。
  • 照片2:走進建築之前,抬頭一片藍天,非常熱。
  • 照片3:回家時,藍天白雲綠樹,跟心情一樣美。
文章封面

謝謝閱讀到這裡。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並且持續追蹤我的最新内容。也歡迎點擊下方連結,贊助我創作更多有價值的內容。
下方還有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請繼續往下看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K會員
140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