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准與準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4/26-5/2 (大丰廠) 

 

    廣州廠應該出給台灣母公司1,220kg的貨,卻出去了1,500kg,財務急著結帳,差異的280kg暫時視為樣品出貨。台灣未滿卅歲的兩男一女在網上認識,均不堪生活壓力,相約開車到中橫燒炭自殺。

  我在重慶小麵館,照例一碗素小麵、一個荷包蛋、一盤香乾,電視正上演著歷史劇,劇中的劉娥無奈地簽下賜死令,這時鏡頭特寫了一個「準」字。批准的「准」字,其實簡體與繁體相同,但慣用簡體字的人,會誤以為「准」的繁體應該是更複雜的「準」。

  週四下班練跑,兒子因為他媽咪叫他去接妹妹而臭著臉,我則遇到一股妖風。梅花灣一圈五公里,我跑完第二圈,把冰絲風衣順手掛在汽車照後鏡上,跑到第三圈,突然烏雲罩頂,刮起狂風驟雨,跑完三圈,風雨停,我的風衣卻不見了,找了很久,才發現風衣飄零到一百米的遠方。

  風衣找到了,衣服口袋裡的汽車門鎖搖控器卻不見了?結果口袋裡有一個破洞。我只好請人回公司拿備份鑰匙和強力手電筒,晚上八點,我才找到我的揺控器。

    妻子主辦「母親節百人茶會」的壓力越來越重,週六說身體很不舒服,很想吐,原因是她師父在臉書幫本地另一位茶商賣茶,她說:「茶界的人都在說:妳不是弟子嗎?怎麼師父不幫弟子,反而推薦別人的茶?」,另外兩位茶界前輦則形容那一位茶商:「他就是個生意人,每個茶會都參加,而且中途會沒有禮貌的上台推銷茶,大家都知道他賣的根本不是真的古樹茶」,妻子說:「就因為他送師父一塊檜木的匾,上面請書法家寫了師父喜歡旳『清靜和寂』四個字,師父就破例幫他在臉書賣茶」。

  論語季氏篇:「君子有三戒: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壯也血氣方剛,戒之在鬥;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貪求得失,總圍繞著名或利。

    週末開始五一長假,長假前刮了14級大風,把兩片寫字樓丁掛磚刮落下來。為避開車流,我計劃5/3淩晨三點出發前往山東,在九點前到達,準備參加五四的青島馬拉松。

raw-image


    1會員
    168內容數
    這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週記。取名雙塔,有兩層含意,一是指父母,一是指南北兩座工廠,在兩座人生的塔裡,處處都是道場,我希望記錄下來,做為紀念以及終生精進的資糧。這個過程,不乏庸俗與分別心,但願分別過後,實為不二。 雙塔(上)的主軸在於雙親、兩岸與兩廠。而雙塔(下)是從新冠疫情開始,是身與心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