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40《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

(原文書名:The Seven Husbands of Evelyn Hugo)

作者:泰勒・詹金斯・芮德(Taylor Jenkins Reid)

譯者: 新新

出版:臉譜(2023/08/31出版)

書籍分類:美國作品>文學小說

喜愛指數:★★★★★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台版書封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台版書封

【閱讀心得】

我平時的閱讀習慣不常用到書籤,除了因為要忙其他的事不得不中斷閱讀,才會使用書籤做個閱讀頓點,好讓我下次能從中斷的地方接續閱讀。但我在閱讀《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時,各色的書籤標記成了重要的幫手,不是因為這本書的內容難以理解必須多做標記,而是《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故事精彩萬分,讓我在翻開書頁不久便有預感我會再讀第二次、第三次……


泰勒・詹金斯・芮德(Taylor Jenkins Reid)撰寫的《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採用三種視角交錯呈現,也因此造就了豐富多變且精彩絕倫的閱讀饗宴。這三種視角分別是故事的主角——銀幕女神艾芙琳・雨果、書寫艾芙琳故事的執筆者莫妮克・格蘭特,以及旁觀艾芙琳人生故事的普羅大眾。


本書的開端先以一名沒沒無聞的記者莫妮克的視角展開,擁有企圖心與遠大抱負的她,因機運不佳與做法保守等多重因素影響下,不僅婚姻觸礁、工作也陷入瓶頸。此時她突然被好萊塢傳奇巨星艾芙琳・雨果指名為專屬採訪者,獲得了一舉成名的大好機會。和艾芙琳完全沒有私交,甚至連一點點交集也不曾擁有,莫妮克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會被艾芙琳點名指定,但她知道自己如果錯過這個大好機會,不只會遺憾終生,甚至她的事業再也不可能有反轉向上的機會。於是,莫妮克答應與艾芙琳合作,聆聽艾芙琳最真實赤裸的自白,並將艾芙琳的人生故事譜寫成『真實』的傳記。


在這個基底框架下,作者透過莫妮克與艾芙琳的訪談過程、艾芙琳揭露自己真正的人生故事的自白,交織出情節起伏跌宕卻又如此貼近現實的女人故事。身為女性讀者,我對艾芙琳的際遇、想法、做法可以理解並感同身受,正如艾芙琳自己曾說過的:「她憤世嫉俗又愛發號施令,大多數的人都覺得她不怎麼正派。」但她的『不正派』其來有自,她的憤世嫉俗源自於她卑微的出身,她愛發號施令只是因為害怕事情會脫序演出而難以控制。明知道自己是個有缺陷的人,明知道自己生來並不完美,艾芙琳仍忠於自我,不願為了迎合大眾的喜好而逼迫自己戴上假面具度日,艾芙琳始終是屬於她自己的『艾芙琳』。這樣的她在與身為下個世代的莫妮克互動交流時,逐漸磨合彼此差異甚大的價值觀,並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原本裹足不前的莫妮克,無形之中成為督促莫妮克邁步向前的重要推手。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帶給我的閱讀體驗,不只是沉浸於峰迴路轉又絢麗多彩的劇情之中,更有深刻的人生體悟與因應而生的想法。而首次閱讀時留下的各色書籤,將可幫助我再次進入《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時以不同的角度閱讀,從中發掘更多的閱讀樂趣。我深信自己會無數次的反覆讀它,而且每次的閱讀都會如同初次接觸時的那般深受吸引與喜愛。

【購書連結】

(1)博客來:https://reurl.cc/edm3gb

(2)Readmoo讀墨電子書:https://moo.im/a/78ehmX

特別感謝:「 臉譜出版 」邀約

27會員
141內容數
各類書籍的正式版&試閱版的閱讀心得(書評) 正式版閱讀心得(推理小說/懸疑小說/文學小說/動漫/圖文繪本/醫療保健/心理勵志) 試讀心得目前以小說為主。心得內容同步發佈於個人部落格「于翎典藏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