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泰勒‧詹金斯‧芮德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泰勒‧詹金斯‧芮德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

這是一篇相當引人入勝的故事,我讀完的第一個感想是:作者好會寫故事!

故事以兩個主線做為發展,透過女主角莫妮克‧格蘭特訪問故事主角、同時也是故事中的知名好萊塢影星艾芙琳‧雨果的方式,來娓娓道出艾芙琳的人生故事。
不僅僅是書名《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書籍英文原名:艾芙琳‧雨果的七個丈夫) 中精采的劇情,莫妮克與艾芙琳之間的關係變化、又或是莫妮克心境的變化也都相當的精彩。


以好萊塢電影產業作為主題與背景的題材我很少閱讀,但作者顯而易見地很了解如何透過停頓點勾引讀者的興趣,僅僅一兩章的篇幅我就被吸引的想趕緊往下翻下去,在後面的章節也是不斷地被想知道接下來內容的好奇心驅使不斷地往下翻。

我想不只是我,對書有興趣的讀者應該也會對此書書名感到好奇:
為什麼一名女性要嫁給七個丈夫呢?
而僅僅是這樣的疑惑還不足以讓讀者被故事深深吸引,作者透過訪問者莫妮克‧格蘭特,在開始訪問之時就丟出了讀者一定最好奇的問題:七人之中,誰是你的摯愛?

而女主角對此問題的沉默,卻也讓我迫不急待的往下翻:對啊,到底哪個人是她的摯愛?
又或是……根本不是七人裡的其中一人?

作者透過艾芙琳的回憶錄、以及與莫妮克的相處過程中,深深刻畫出了人性的複雜性。
作為性感女星的同時,艾芙琳卻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作為看似多情女性的同時,埋藏在那一段段婚姻之下卻有常人理解之外的理由。
而也因為這些角色們的複雜性,顯得作者所塑造出的角色各個相當立體,彷彿就生活在現實世界似的。
在此之外,作者也透過筆下的女主角去闡述她對那個年代女性、乃至於電影產業的看法,還透過角色們在故事裡探索了「家庭」的可能性。

或許女主角是好萊塢傳奇影星、以及有過多段婚姻的設定會讓人想起現實中的知名影星伊莉莎白‧泰勒,但我想她們之間巨大的差異性,仍然能展示出這本書的角色是為一個完全虛構角色的事。
而我認為,對於好萊塢電影有一定了解的讀者,或許能從作者大量虛構出的角色與電影名找到與現實中參考物的樂趣;而像我一樣對於好萊塢電影史並沒有太多了解的讀者,也能得到一個讓人滿足的閱讀體驗。

最後附上我的讀墨AP連結,歡迎由此購書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

12會員
27內容數
日常閱讀心得、筆記,喜愛的歌曲與翻譯分享。 歡迎前往我的社群與我有更多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銀幕女神的七個新郎》書中描寫的電影工業背景有第一手的觀察,本書以紙醉金迷的好萊塢全盛時期為背景,從多位影視名人的軼事獲得靈感揉和於劇情,描寫了電影產業的魅力與殘酷,以及女性與性少數族群在產業內的地位變遷,是一部精采又好讀而且十分有感染力的人物小說,除了有女明星主角波瀾壯闊、轉折不斷的生涯故事,愛情、婚姻、緋聞的高潮迭起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8-31
【電影推薦】(內有劇透)震撼大銀幕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場景、劇情生動,每個角色都好可愛!自從「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上映之後,我和弟妹都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但是也沒什麼時間去電影院,於是就等各個看電影的應用程式都上映之後,我們才在家裡慢慢看的。 我也是瑪利歐粉絲之一,玩過瑪利歐賽車或其他遊戲的都知道,在裡面有不同的角色,和那2、3D場景,在電影裡面都有出現,充滿驚奇與冒險的世界,有時刺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3-08-01
《牧場物語 Welcome!美麗人生》攻略~銅、銀、金、女神級道具取得方法本作的道具分為5級,包括普通>銅>銀>金>女神級,都可以隨著使用的使用次數解鎖,在帕到訪時買入,等級最高的女神級則需要跟不同的村民打好關係才能入手喔。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7-01
銀幕外的你是一切的見證者《陰影下的她》台灣導演總是哭喊沒有錢拍片,然而韓國女導演丁朱里只花了三千四百萬台幣,就證明了電影不只是金錢的遊戲,更可以是社會的燈塔,透過一個少女的生活還有一位刑警的追緝,她毫不客氣的揭露了當前韓國社會的結構性問題,而這樣的她還有這樣的作品,正是台灣電影圈最缺乏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5-13
【書】《躺著學英文3 打開英語的寬銀幕》讀後心得我還記得成寒,她的《成寒英語有聲書5:一語動人心》(購買連結) 我曾經擁有過,並且還有她本人的親筆簽名。因為印象中,不可考的年代,我曾經去聽過她本人的演講,親手將我所擁有的書請她簽名,她本人親切的問了我叫甚麼名字,在書的封面後面空白處,寫下了給我的話。可惜現在那本書已經不知道跑哪兒去了。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8-20
【有些電影就是要看大銀幕、二刷】《美國女孩》、《瀑布》 偷得浮生半日閒,再度看了《美國女孩》、《瀑布》,兩部電影都入圍了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並且好評連連。劇情的鋪陳的確令人讚賞,故事的題材的別出心裁,所入圍的任何獎項,包括女主角獎、攝影獎、劇本獎、音效獎、剪輯獎等等,皆可謂實至名歸。  
Thumbnail
avatar
Lisa影評快遞
2021-12-12
禍福相倚|2021大銀幕的《沙丘》 先是小說的翻譯討論,讓我留意到這部作品,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的我,因官方預告中,一段父子的對話,趕著上映第一天去看了《沙丘》(dune, 2021)。雖然買不到網友推薦的 IMAX 廳,大銀幕還是很令人開心。不熟悉故事也沒有看不懂的問題,對我來說是個值得進電影院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挑高健身房
2021-09-17
《大叔》| 元斌銀幕形象的華麗轉身 為了忘年之交復仇的電影在好萊塢早已行之有年,反倒是在亞洲較少此類「你動我朋友,我殺你全家」的動作電影。說起韓國電影的忘年之交,就不得不提元斌的《大叔》。本片有著不輸《即刻救援》、《捍衛任務》的精彩打戲,當時年僅10歲的金賽綸更將缺乏母愛的小女孩演得活靈活現,加強了此類動作電影的情感深度。 年輕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得體班傑明
2021-08-13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0)《說說大銀幕那個人人都愛的兄弟》上次提到大銀幕的孤絕與無法近人的悲劇,這次我們來談談他那在中文翻譯裡與它作為兄弟的小螢幕,還有它何以能在觸碰時代有別於它的哥哥能夠享盡被人厚愛的待遇。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26
杜邦主演 《黑水風暴》公害污染搬上大銀幕 我們能防範災難重演嗎?1936年杜邦公司的研究員Roy J. Plunkett,在俄亥俄州的化工廠內發明出一種耐高溫、抗酸鹼的化學塗料-鐵氟龍(teflon)。鐵氟龍最早被美軍投入作為武器塗層,二戰結束過後杜邦公司開始把鐵氟龍應用到日常用品中,最知名的產品就是廚房中的不沾鍋,上市後廣受消費者喜愛。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