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住進父母留下的屋子,在高山上。海拔800-1000左右,那是您二老的心血。有五年沒人居住,年邁的父母在兄長家。最終都沒回到自己的家,老爸走時已高齡95, 一輩子在山上爬呀爬,身子也挺不直,再整理出抽屜滿滿的宅急便出貨單,全都是給我們兄弟姐妹的愛心菜啊,現在去住那裡,總有說不出的落寞與失落,父母已不在,完全走了樣,沒有父母的孩子,卻還不承認人已離開,晚上住著也是看著陌生,人在時,早上去,晚上回,怎麽都沒陪著他們一起吃飯,過夜,聊天,只惦記著自己的家庭,匆匆來回,從未好好地噓寒問暖,我是在幹嘛呀!自責,再自責,早知道多陪一晚是一晚,多說一句是一句。不過親愛的老父老母,我會把您們用心蓋起來的家維護好,絕不會讓他荒廢,讓房子乾凈清爽,一定不輸愛乾凈的老母,致我天上的父母,女兒思念您們。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退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把老家買回來了」 唐綺陽與父母開箱新家裝潢! 星座專家唐綺陽今年將原為老家舊址改建的新大樓,買回來給年邁的父母親住。影/唐綺陽官方專屬頻道 被網友稱作「國師」的星座專家唐綺陽,先前影片曾透露確定買回老家是今年3月,因為要給父母一個「大驚喜」,所以向弟妹要求務必全程保密。途中經歷各種艱難時刻,直到6月才將兩位老人家騙上樓宣布喜訊,一家人喜極而泣。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2-28
楊記老嘉義碗粿米糕看似樸素無華卻滋味萬千老闆會將碗蒸白色碗粿挖一角,放入醬油膏,乍看起來只有白色粿、深竭色醬油膏,勺下去開吃,就會知道裡面有醃得入味的肉餡跟1/4顆滷蛋,白Q碗粿和著醬油膏、鮮美肉餡,滋味萬千。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0-22
老家的印象我爸把老家的房子賣了。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沒什麼感覺,幾天過後,突然想起很多小時候在鄉下老家的舊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踢娜
2022-05-15
老家徐匯廣場來了一台公車、我招了招、坐到蘆洲監理所。我下車、走到潘婦產科的那個巷子,巷子很窄、採光也不是很好,還好兩邊的公寓都不高大、三四層樓的建築,我穿過這條50米長的巷子,向右拐了拐、拐進了我家巷子。 我家樓房是無尾巷的第一棟樓,這幾年,這巷子停的車越來越多,多了10幾台機車、兩台汽車,整條無尾巷變
avatar
九尾
2021-12-05
老奸巨猾的英雄李登輝總統│20200804錄製究竟是心懷不軌的陰謀家,還是心繫民主的民族英雄?李登輝總統一生壯舉,能夠蓋棺論定?
Thumbnail
avatar
今夜聊政治之龜笑鱉無尾
2021-10-13
夜宿老家老家過夜的記憶是童年才有的。 很清楚,只有兩次。 基本農村的「三」合院對我來說就是台灣民間鬼故事的場景 晚上烤肉的歡樂非常容易把洗澡時間的寧靜對比成18層地獄的恐怖 白天的天寬地闊 到了夜晚 不管如何滿天星斗 月光皎潔 在我眼裡都是墨黑 昨天的客房裡 異姓的堂姐床旁硬是窩著我這堅持打地鋪的不速之客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4
夜宿老家老家過夜的記憶是童年才有的。 很清楚,只有兩次。 基本農村的「三」合院對我來說就是台灣民間鬼故事的場景 晚上烤肉的歡樂非常容易把洗澡時間的寧靜對比成18層地獄的恐怖 白天的天寬地闊 到了夜晚 不管如何滿天星斗 月光皎潔 在我眼裡都是墨黑 昨天的客房裡 異姓的堂姐床旁硬是窩著我這堅持打地鋪的不速之客
avatar
Ally Black
2021-09-04
嘉義旅遊行程/老嘉義新玩法夯吃法!第一名火雞肉飯 在地人排隊早餐 認識木材 貼近日式建築群你也曾因國片《KANO》話題熱潮玩進嘉義「檜意森活村」嗎?每次再訪,總有新花樣等著被發現,值得一玩再玩!其實,熱血棒球故事的身影早在抵達嘉義火車站就能看見,是我們第一個拍照景點,再來是親子同遊「愛木村」認識木材知識和林業發展歷史。火雞肉飯、美酒蛤蜊鍋、抹茶雪花冰,嘉義還有哪些夯吃法,我們慢慢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部落客凱南(Kenan)
2019-10-25
老江湖與長駐遊客的後花園~ Soi LKPattaya並不是只有Walking Street而已,今天就讓淫狐為各位介紹一個知名度比較低,但確是許多老江湖以及長駐Pattaya地區遊客才會去的地方,而這個地方就叫做Soi LK。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18-09-10
拍攝老家記憶與城市縮影的藝術家──馬立群<p>他用影像,記錄無法回來的過去,拍攝城市隨著時間推動的現在,亦是邀請大家,和他一起參與觀察未來的過程,我們都在這個當下,都在看著最後的演變是什麼模樣,都更不只是個議題,而是你我一同生活在城市的時代縮影。</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