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蠻想去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為了去看一看jim morrison,聽聞已經去過的人,在那裡都會有幾位老人播著他的歌。」

「我蠻想去Hammond Hill Baptist Church,就在Senatobia, Mississippi之間,為了去看一看Mississippi Fred McDowel。」

「但首先,我還沒去過台南的飛番承天與墓,跑得比馬快的西拉雅族父子。」

「去看個墓對我的人生不會有很大的,轉機,我不是美國人,也不是原住民,真要說的話,就是要命的漢人,但也許我的理由就是,我想看看。」

「回到墓這個話題,在會有一群旅客的地方工作,你只會被當成物品,與其他商品,旅程的一部分,充其量就是告訴他你該如何去往廁所的指示標,但總的來說,你就跟死人沒甚麼兩樣。」

「相比起來,在表演藝術中心工作,比在九族文化村工作還糟,我--我痛恨那些熱愛“藝術“的“旅客“--呀。」

「說是死人,我想有更貼切的詞,動物園的動物。」

「哈,動物園的紅鶴,因為他們上來第一個會去看的動物。」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髮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腿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重黎 <逆旅的三段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夜我們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企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目標到期基金的思考【目標到期基金】 投資有目標 退休買房等 多數目標常為5年以上 通常越靠近目標年 高風險資產比例要越低 早期常見為債券型 因為債券有明確的到期日 像是美國公債 蘋果公司債等 也有ETF 共同基金包裝 追求到期時有較明確的報酬 【年齡配置】 年齡配置也是類似的效果 110
Thumbnail
avatar
FinanceMix
2023-08-07
【雙武當 番外】關於木桶的應用 01聽聞消息時候,柳旭正和幾名師兄弟在食堂吃著晚飯。 然後,柳旭便不顧其他人的詫異目光,放下碗筷便匆匆離開食堂,直奔回自己房間,拿起醫療箱慌亂的塞了些瓶瓶罐罐,便往莫錚的住所方向趕去。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3-07-09
關於暮桑淮過去現在與未來 不想僅止寄託於脆弱的海馬迴 於是開帳留住 留不住的瑣碎
Thumbnail
avatar
暮桑淮
2023-04-24
「我期待你未來的樣子」關於目標設定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曾荃鈺老師連楊勇緯、大谷翔平都在用的目標設定九宮格,採取的就是把大目標切割成一個個可執行的細項。目標,是循序漸進、是一天一天累積而成的,在這當中,有個很重要的概念 : 定性。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做出選擇。是每一個小小的決定,堆疊出一個人最後的走向。當你為自己一次一次做出正確的選擇,才有機會真正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
關於木雕館的導覽工作疫情的關係,取消了幾場預約的木雕館導覽活動,接著升三級之後,木雕博物館就暫時閉館了,一直到最近才終於重新開放。這幾天突然接到通知,請我去幫幾位工讀生講解如何導覽木雕館,可能是接下來一年一度重要的國際交流展要開始了,所以有多增加一些人員,為了讓他們更快熟悉館內展覽,就找了我去幫忙做培訓的任務。 導覽木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23
關於募資的第四個“F”滑雪纜車旁的火爐溫暖了我 聊一下募資這回事 最近有一些網友私訊我跟募資有關的事情,其實如果剛好不是太忙,我都還蠻願意聽,並分享一些經驗(阿然後只是討論的話不用付我錢啦~) 不過也是在聊的過程中,發現有一些關於募資或早期投資很可能被誤解的部分,剛好趁著這篇文章發出來,讓對於創業有夢想的朋友,有一些基本
Thumbnail
avatar
國際之男 - Man Lives in Offshore
2021-06-02
【關於目的論與決定論】還記得第一次認識阿德勒是在Corey的書中,那時候雖然對阿德勒沒什麼感覺,但有感覺到這是個蠻積極的治療取向,後來再一次聽到阿德勒時,則是在《被討厭的勇氣》一書爆紅後,當我再次閱讀阿德勒,卻有一種好像在責備那些被痛苦困住的人,之所以會如此痛苦是因為他們自找的。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1-02-28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四)前面寫了三篇文章跟各位談這些年我在教會看到的第一個大盲點,不過我現在要先把問題拉回來:談“教會為什麼應該有同理心”也許有些人一下轉不過來,會覺得很奇怪,“一個上帝創造的好團體本來就是應該有同理心的呀”這個問題有什麼好討論的呢? 恩。這個問題乍聽之下好像合理,問題是真的是這樣嗎? 這世界上所有的團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8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二)承上。 好吧。如果我上面說的是正確的,一個有志成為教牧輔導的基督徒,要如何訓練自己的同理心呢? 恩...我是沒智慧的人,我的經驗告訴我只有一個方法。 去經歷痛苦,去體驗缺乏。因為耶穌就是這麼作的。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3-22
魯蛇平信徒給教會關於牧養的幾點個人建議(一)由於最近不斷被找工作不斷被打槍,好不容易有人給我機會,又因為以往受訓練不足無法把握,內心十分焦慮卻又無計可施,發了許多憤世文。 由於實在太酸了,連我最好的朋友都看不過去,建議我多找一些有建設性的事情來做,奈何手裡目前能把握的東西有限,老狗變不出新把戲來。 下午確認好不容易有的機會又被打槍之後,轉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3-22